注册

早报:重要会议现五处新表述 一提法影响A股


来源:A股情报

 作为定调未来5年中国金融业发展的“风向标”,备受市场瞩目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4日至15日在京召开。我们先梳理出几个最鲜明的特点:一是规格高;二是重点突出;三是

 

新闻配图

作为定调未来5年中国金融业发展的“风向标”,备受市场瞩目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4日至15日在京召开。我们先梳理出几个最鲜明的特点:一是规格高;二是重点突出;三是基调明确,即防风险。

本次会议有以下几个新表述值得关注:

金融监管方面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加强协调,强化综合监管,突出功能监管和行为监管。

——此次会议确认监管模式为“功能监管、行为监管”,这是首次在如此高规格的层面对监管模式的改变进行确认。

“增强金融监管协调的权威性有效性,强化金融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穿透性,所有金融业务都要纳入监管,练就’火眼金睛’”。

——金融监管“三定性”,所有金融业务纳入监管不留监管空白。

货币政策

坚定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

——“控总量”的提法并不常见,这意味着未来货币政策取向维持不松不紧,而且需要完成相对应的数量目标。

国有企业

“要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

——实体经济尤其是国有企业去杠杆才是推动金融去杠杆的根本,也是解决我国高杠杆问题的根源。

地方政府

“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终身问责,倒查责任”。

——这标志着中央对于地方政府债务监管问题“一锤定音”,首次提到终身问责的说法,更是表明了中央控制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的决心。

“地方政府要在坚持金融管理主要是中央事权的前提下,按照中央统一规则,强化属地风险处置责任”。

——意味着未来地方政府不得再审批金融类机构;同时处置金融风险时要接受中央统一领导、部署,在处置风险过程中,地方政府必须配合,不得推卸责任。

金融机构

对国有金融机构,“推动国有大银行战略转型”、“党的领导要与国有金融机构公司法人治理相结合”。

——国有大行战略转型是新提法,但在会议中并没有具体展开,未来可能会有具体措施,值得期待。

对中小金融机构,“大力发展中小金融机构”、“发展中小银行和民营金融机构”。

——让市场发挥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以下提法将影响A股

会议不仅提到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还指出要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积极有序发展股权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认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传递出的这些高层声音,意味着未来资本市场要投入更多的资源到实体企业中。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称,会议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出了四方面渠道,即直接融资、间接融资、保险业和普惠金融。其中,直接融资排在第一位置,突出了其重要性,并对未来直接融资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定位,这也是未来发展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战略方向,即“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影响本周A股走势的重磅新闻还包括:

一、证券要闻

习近平: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

习近平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金融安全,要推进一带一路金融创新,提出要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调党中央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

习近平:要推动经济去杠杆严格规范金融市场交易行为

习近平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指出,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要推动经济去杠杆,坚定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要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处置“僵尸企业”工作。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终身问责,倒查责任。要坚决整治严重干扰金融市场秩序的行为,严格规范金融市场交易行为。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推动金融机构真实披露和及时处置风险资产。

李克强:强化金融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穿透性所有金融业务都要纳入监管

李克强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增强金融监管协调的权威性有效性,强化金融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穿透性,所有金融业务都要纳入监管,及时有效识别和化解风险,整治金融乱象。要坚持中央统一规则,压实地方监管责任,加强金融监管问责。坚持自主、有序、平等、安全的方针,稳步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

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号“侠客岛”:未来三会非简单合并,银证保各司其能

“侠客岛”发文称,“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突出功能监管和行为监管”指明了未来三监会的改革方向。相对于分业监管、功能监管着眼于产品设计、法律合规,由同一监管机构按照相同的监管办法实行统一监管,能有效消除“监管真空”“监管套利”问题。现行的金融监管体制适应了当时的监管需求,是历史的产物,新的监管体制应在旧体制中总结经验并加以完善。未来三监会不是简单的合并,银行、证券、保险业务各司其能,是不同的经营模式,厘清具体金融产品的本质和功能显得更为重要。

证券时报评金融工作会议:IPO常态化发行或将持之以恒向前推进

本次金融工作会议对直接融资的提法为IPO正名,要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必然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这也就意味着IPO常态化发行或将持之以恒向前推进,这是对过往资本市场“父爱”式监管的重大修正。

养老金入市受困统筹不足归集资金合同额仅3600亿

到目前,归集使用的养老金合同总额仅为3600亿元。其中的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目前养老金累计结余额突破4万亿元,与4万亿的余额30%相比,也存在着较大差距。注:2015年8月17日公布的养老金投资管理办法规定,“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

7月房企发债密集融资渠道进一步依赖海外

鉴于国内融资政策的收紧,海外融资更加受到青睐。7月以来,宝龙、绿城、建业、泰禾、龙湖等房企陆续发行美元债务,总体发债规模达到20亿美元。与此同时,万科、金地、富力、华夏幸福等房企则成功发行了人民币债券。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国内政策监管十分严格,不少中小型房企、负债率偏高的房企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发债压力。虽然成本较高,但海外融资在房企融资渠道中所占的比重仍在加大。

二、热点事件

许家印牌友减持近六成万科H股套现20.9亿港元

从港交所披露的信息发现,许家印牌友张松桥的力信资本(Nexus Capital)在7月10日将持有的万科H股9205万股卖出,卖出的价格为22.79港元/股,套现20.9亿港元。目前,力信资本在万科H股的持股比例从11.99%降至4.99%。以此计算,张松桥卖掉了持有的近六成万科H股股份。

中铁总总经理会见马化腾:欢迎腾讯公司参与铁路企业混改

14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双方就深化路企合作举行会谈。陆东福指出,铁路总公司正在探索推进优质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欢迎腾讯公司参与铁路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放大高铁的溢出效应。

乐视投资人赴美见贾跃亭称当前信心比融资更重要

深创投华北京津地区总经理的刘纲发微博称,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其拜访了位于洛杉矶的FF(法拉第未来)研发总部并与贾跃亭见面,表示新产品研发一切井然,下一代产品可能超越特斯拉。

乐视否认贾跃亭在美有多栋别墅,称其是乐视汽车驻美办公室

乐视超级汽车回应媒体关于贾跃亭在美国洛杉矶有多处“豪宅”作为私人住所的报道称,上述说法存在曲解,所谓的贾跃亭私人房产实为三年前乐视汽车在美国创业初期陆续购买,并不属于贾跃亭个人,而是乐视汽车生态美国洛杉矶驻美办和接待办,此处临近乐视汽车研发总部。

孙宏斌发声支持贾跃亭:老贾手上还有好牌还年轻

孙宏斌发朋友圈表示对贾跃亭的支持。朋友圈内容如下:这里(注:即媒体所称贾跃亭在美国的“豪宅”)是我住过两次的地方。老贾手上还有好牌,老贾还年轻,我们应该有宽容失败的环境和氛围,我们应该支持老贾这种义无反顾的企业家精神。不盖棺不定论。支持老贾。

三、个股掘金

【定增并购】

紫光国芯: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17日起复牌

乐凯胶片:筹划资产收购事项17日起继续停牌

【业绩预告】

全新好:上半年净利预计翻倍

【增减持】

方大化工:二股东拟12个月内减持不超5.81%公司股份

华钰矿业:两高管拟合计减持22.725万股

新奥股份:股东建银基金转让9.7%公司股份

【重大事项】

中装建设:拟联合申请在罗湖区合作建设“总部企业大厦”

红墙股份:与四川路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电重工:海上升压站电缆爆燃1人失联

长城汽车:拟增资入股河北御捷发力新能源汽车业务

鱼跃医疗: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万东医疗: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友讯达:参与国家标准制定获得批准发布

上海机场:6月份旅客吞吐量566万人次同比微增

四、事件性利好

【板块掘金】

周三7月19日MVNO Summit 2017国际虚拟运营峰会

MVNO Summit 2017国际虚拟运营峰会将于2017年7月19-20日在北京举行,是DVBCN&;AsiaOTT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指导下全面品牌升级打造“MVNO2017国际虚拟运营峰会+VAS2017中国增值电信业务高峰论坛+创新业务实训课程+移动娱乐展示区”相关板块;旨在为移动通信融合、增值业务创新、虚拟运营变革、行业巨头跨界全方位体验融合移动通信创新、把脉2017行业发展趋势,以丰富多样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概念、跨界诠释了本届活动的主题——移动通信创新引领移动娱乐未来。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

影响个股:佳都科技、巨轮智能、恒信东方、歌尔股份

周三7月19日2017第四届上海国际航空维修及工程技术展览会

为加强中国航空工程产业维修队伍的建设、提高维修工程能力和管理水平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国际平台,推进航空维修业持续与安全的发展。高登商业与相关主管部门将于2017年07月19日-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继续召开“2017第四届上海国际航空维修及工程技术展览会”。此次展会作为亚洲地区航空维修与工程技术领域专业采购盛会,必将吸引全球众多航空主管部门、航空公司、机场运营企业、航空维修企业、飞机生产企业、发动机生产企业、设备制造商及数万名全球航空工程领域专业人士前来参与,通过展会上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企业及决策者对接,促使供需双方的贸易成交。

影响板块:通用航空

影响个股:中直股份、洪都航空、贵航股份、应流股份

周六7月22日2017中国人工智能大会

为了更好地引导和推动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发展,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蚂蚁金服主办,CSDN承办的2017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2017)将于7月22-23日在中国杭州举办,预计将有2000多位技术精英和专业人士参加此次盛会。人工智能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研究领域,人们在这一领域进行了半个多世纪的理论探索和技术攻坚。近年来,该领域飞跃式的理论进展和应用普及再次掀起新一轮高潮,并不断涌现出新思想、新观念、新理论和技术,成为未来科学技术革命的重要发源地。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将进一步推动关联技术和新兴科技、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新一轮的信息技术革命,势必将成为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新支点。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科大讯飞、昆仑万维、科大智能、奥飞娱乐

五、机构观点:

安信策略: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仍会持续

安信策略公众号发表观点称,本周创业板调整意味着中报预期行情将进入兑现期,整体市场的风险偏好与赚钱效应也可能会趋于收缩,未来数周需控制仓位,谨慎对待。由于金融工作会议定位为五年的时间维度,意味着对金融工作的核心指导思想“脱虚入实”和“监管从严”会延续较长一段时间,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仍会持续。预计未来两个季度,创业板整体盈利增速仍呈下滑态势,但下滑速率趋缓,明年创业板不会显著跑输主板。

中信建投策略:金融监管稳中有进流动性将维持紧平衡

中信建投策略公众号发表观点称,国内经济方面,金融去杠杆成效显现,关注景气子行业。政策层面,金融监管稳中有进,流动性将维持紧平衡。具体建议关注大金融:保险、银行;传统消费:食品、生物医药、中药;新兴消费传媒、电子;稳定:高股息发电。主题方面,建议关注京津冀、混改等政策主题。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