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7日七大财媒精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改委正研究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引导基金 ,规模约500亿;周期品会否开启“狂欢”下半场;多家公司采血站获批,血制品供应量存在较大缺口;供应紧张,煤价短期看涨。

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正研究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引导基金 规模约500亿

从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17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到2030年左右,我国大面积传统型的污染治理可望完成。目前,发改委正在研究设立一个国家绿色发展引导基金,规模约为500亿元,以扶持环保产业继续壮大。

环保产业望再迎政策红利500亿 规模基金正在酝酿

记者日前从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17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到2030年左右,我国大面积传统型的污染治理可望完成。环保产业若要真正担起支柱产业这个担子,则更需要以前瞻眼光,从污染施治的后端逐渐转向绿色生产的前端,国家正酝酿包括500亿元规模绿色发展引导基金在内的多项举措以扶持环保产业继续壮大。

周期品会否开启“狂欢”下半场

近段时间,周期行业在给资本市场带来各种惊喜。商品方面,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从6月2日的136.08点上涨至7月14日的148.51点,重新回到年线上方,涨幅为9.13%。其中,工业品指数涨幅为12.73%,螺纹指数上涨20.71%,煤炭板块指数上涨19.53%,化工板块指数和有色板块指数则分别上涨9.29%和6.75%。

重组上市造假理应等同于欺诈上市

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其当年重组上市时的违规违法行为被曝光。与浙江九好集团同鞍重股份忽悠式重组时大幅虚增收入不同,保千里重组上市,虚增的是资产。但无论是虚增营业收入还是虚增资产,都属忽悠式重组,都是重组上市造假。

中国证券报

多家公司采血站获批 血制品供应量存在较大缺口

今年以来,上海莱士、天坛生物、ST生化等多家公司公告采血站获批。MRB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血液制品采浆量为7000吨左右,而潜在需求量不低于14000吨,采浆量离供需平衡点还有较大缺口,市场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大力推进资本市场规范发展

基础制度有待进一步夯实。比如,主板市场新股发行等基础性制度有待优化,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等基础性制度也要积极规范。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推进专项执法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监管执法覆盖全市场、全类型。继续加强对市场各类主体的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

涉嫌内幕交易两公司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7月16日晚间,万东医疗、鱼跃医疗均公告称,接到董事长吴光明通知,其7月13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万东医疗、鱼跃医疗均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吴光明个人的专项调查,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

供应紧张 煤价短期看涨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发改委近日将召集煤炭去产能工作牵头部门召开迎峰度夏工作座谈会,主要涉及保供应、稳价格。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正值大面积高温天气,民用电需求大幅上升。短期看,在煤炭供给端偏紧的情况下,需求端提升有望推动煤价再度走高。随着先进产能逐渐释放,8月中旬煤炭价格有望回调。

证券时报

沪港通资金南下驰援,内银股助推港股创两年新高

内银股上周平均涨幅约3.55%,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涨幅整体居前,并充当“火车头”带动恒生指数创下近两年新高。分析人士认为,除了摩根士丹利发布唱多研报,预期内银股步入息差扩张期,沪港通南下资金“扫货”也是推高股价的重要动力。上周南下资金通过港股通(沪)合计净买入工商银行H股29.57亿港元,该股单周涨幅达到7.99%。

上半年基金转型申报逾百只,呈现四种趋势

根据证监会最新的基金变更注册核准进度公示,截至今年上半年,申请变更注册的基金数量为104只,是去年同期的3.25倍。从基金转型的方向看,既有普通债券型基金转变为定开发起式债基、小众化基金转型为大众化基金等符合监管趋势的转型,也有将冷门基金转型为热门主题基金、同质化基金转型为混合型基金等符合市场趋势的转型。

上市券商今年首次同比营收实现正增长

据华金证券统计,6月份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剔除华安和中原),环比上升84.8%,同比上升1.6%,这也是今年以来首次同比营收实现正增长,单月净利润89亿元,环比上升111.2%,好于市场预期。净利润方面,国泰君安(11.35亿元)和中信证券(8.84亿元)华泰证券(7.37亿元)位列前三,大型券商的盈利能力愈发增强。中泰证券认为,此前券商股的悲观预期已体现,龙头业绩增长有望催化行业价值修复。

中关村银行正式开业主攻科技金融

7月16日,中关村银行在北京举办开业仪式。中关村银行董事长郭洪介绍,中关村银行服务“三创”,最大特色是科技金融。资料显示,中关村银行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由用友网络、碧水源、光线传媒、东方园林等11家中关村知名上市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这是北京市首家、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家民营银行。

证券日报

业绩预告修正公司不乏“变脸”者超七成下调净利润

随着2017年半年度业绩进入披露期,一些上市公司也开始对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数据进行修正,其中不乏一些业绩大幅“变脸”的公司。一位投资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市公司如此大幅度修正公司业绩,那么此前发布业绩预告的意义何在?”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业绩变脸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贝因美便因“业绩变脸”遭交易所问询。

9家公司本周将披露中报 机构追捧6只预喜股

随着市场对于业绩确定性的追求不断强化,今年的中报行情相较往年或更具看点。业内人士普遍表示,中报实际是验证假设的时期,今年中报行情比较热主要是受到市场对周期性行业盈利好转的预期影响,可以看到,今年中报行情的明显特点是强调业绩为王主线,后期市场热点将继续围绕中报业绩超预期品种展开。

两融余额四连升逼近8900亿元 融资客踏准节奏“周期+成长”两手抓

作为反映市场资金态度的晴雨表之一,两融市场逐步回暖备受关注。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大盘的逐步走稳回暖,两融余额会随之小幅增加,但与之前出现变化的是,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已大不相同,所以,很难再出现急速扩张的情形,这种小幅增加的状态会是今后一段时期的常态。

每日经济新闻

A股进入中报“雷雨”多发季三招避免踩中“闪崩”股

随着“闪崩”股逐渐增多,投资者该如何避开“地雷”成为关键。对此广东西域投资周水江表示,投资者应该找一些行业的龙头,主要是业绩有保障,市场占有率比较确定,市场确定性高的。其次要回避业绩增长预减的个股和业绩亏损的股票,看不见确定和稳定利润来源的。第三就是要尽量回避次新股和游资投机炒作的个股,次新板块因为资金面压力,一旦闪崩就会连续跌停。

大裁员大换血2017数家影视公司“换人大戏”轮番上演

近期,向来“节俭”的光线传媒又裁员了。这是从2015年开始,光线传媒连续第三年大规模裁员,且不说到底是“存粮过冬”,还是正如光线传媒回应的系“常规优胜劣汰”。不过,开年来,大影视板块相对平淡却是不争的事实。

上半年财政收入同比增9.8%地方债发行规模接近减半

7月14日,财政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306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中央收入43891亿元,同比增长9.6%;地方本级收入50415亿元,同比增长10%。

21世纪经济报道

IPO周过会率滑至69.23%

本周,证监会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42亿元,平均每家企业从预披露到获得批文的排队时长约为574天(约1.57年)。除了核发的IPO批文之外,本周还有13家首发企业上会,较上周多出一家,过会企业9家,经历上周12家上会企业全过审的顺利场面后,这周69.23%的过会率回复到6月份的状态(6月份过会率为69.05%)。

业绩驱动型“中报行情”B面:造概念、讲故事进入“失落”季节?

经过上半年的急剧分化行情,尽管机构对于下半年白马蓝筹及中小创的行情是否还会延续存在争议,但强调业绩支撑已成为各家机构下半年策略中的共识。有私募基金负责人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其认为上半年市场总体是白马和小票的分化,而下半年白马及中小创内部各自将会分化,有业绩高成长的公司将会凸显,但“无论市场风格如何切换,肯定轮不到没有基本面、纯粹讲故事的公司。”

万科170亿领衔收购普洛斯

进入2017年,万科销售冲击5000亿,创新业务和资本运作也进入爆发期。7月14日,万科联合厚朴等组成财团竞购新加坡物流巨头普洛斯,万科占股21.4%成为第一大股东,借此一举成为国内物流地产老大。今年初,万科联合招行等建立收购平台,将印力商业集团收入囊中。万科也因此进入国内商管平台前三。

第一财经日报

直接融资提至“重要位置”业内称IPO或进一步放宽

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发展直接融资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强调清理规范中间业务环节,避免变相抬高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为应对混业发展,未来将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同时加强功能监管、重视行为监管。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股市及多层次资本市场将得到更大鼓励,跨机构、跨部门监管得到更大支持,对通道、同业类业务发展的规范态度更加坚决,监管套利空间进一步压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