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盘中跳水 机构:非理性杀跌,好股票无需恐慌


来源:凤凰财经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后大幅跳水,上证50快速跳水,由涨转跌,创业板指数跌逾4%。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称,盘中出现了一个非理性的这个杀跌。我觉得好股票,无需恐慌,这个是一个这个。不可持续的这么一个,恐

沪指盘初跳水大跌逾2%击穿3200点。深成指大跌逾3%,其中创业板指暴跌近5%创历史新低。截至发稿,沪指报3141.08点,跌幅2.50%;深成指报10016.31点,跌幅3.90%;创业板指报1662.84点,跌幅4.71%。盘面上,各板块全线飘绿,银行、机场航运、券商、煤炭、电力等板块跌幅相对较窄;采掘服务、军工、新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看盘:

英大证券:盘中现非理性杀跌,好股票,无需恐慌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称,盘中出现了一个非理性的这个杀跌。我觉得好股票,无需恐慌,这是一个不可持续的恐慌性的抛售。好股票根本无需恐慌。

华泰证券:A股中长线表现不悲观,白马股将持续受到追捧

近期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金融监管的不确定性都在逐步消除,特别是这周末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为未来金融监管定调,进一步明确金融业应该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整体市场风格依然是寻找确定性和龙头标的,市场风格短期内难切换,但可能会从前期涨幅较大的一线白马逐步扩散到低估值、业绩确定的二线白马。板块方面,机构投资者比较看好金融、建筑、房地产以及部分周期股,其他都保持谨慎态度。并且从目前披露的中报来看,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低于预期,在流动性没有实质性宽松以及风险偏好明显提升的大背景下,暂时不看好创业板。

虽然今年内地大力推行降杠杆及金融风险排查,令资金面偏紧,但整体经济仍保持平稳增长,显示中国经济具良好的改善动力,A股中长线表现不悲观。相信白马股将持续受到追捧,早前关注的券商股业绩及股价表现相当亮眼继续看多,周期表现不错但持续性有待观察,主题继续关注苹果产业链、教育与文化、国企改革等。

中金评创业板大跌:继续去伪存真A股和港股整体无需悲观

摘要:中金王汉锋称,今日A股调整,依然是高估值、炒作氛围重的个股和板块调整较多,市场动态依然是良性的。有观点称,市场下跌是受金融工作会议信号的影响,但从两地金融股表现来看,这一解读或不一定准确。

今天市场上午创业板大跌,目前跌幅接近3%,但上证50逆势上涨1.5%,银行保险板块领涨两市,涨幅均超3%。

港股则继续上涨,香港恒生指数涨0.54%。恒生国企指数涨幅扩大至1.1%。新华保险H股大涨6.6%,中国平安H股涨3.5%,中国人寿H股涨3%。

与创业板大跌相对照,今天上午披露的增长数据靓丽:中国二季度GDP增长6.9%,好于预期,6月工业增加值达两年半新高,房地产销售也回暖。

中金王汉锋点评称,这体现出,增长显韧性。今天披露的二季度GDP数据、六月份工业增加值数据、房地产销售数据等,均超出我们之前已经偏乐观的预期,与此前市场担心的“一季度见顶”、下半年“增长大幅放缓”等观点也形成较强的对比。

他再次重申之前对中国增长“迈向新周期”的大逻辑判断:中国增长大概率在2016年已经度过了这一轮长周期降速的拐点;历时较长的产能调整周期已经结束,并已经在进入新阶段。

针对今日创业板大跌,王汉锋则提出:市场勿悲观,今天A股的调整,依然是高估值、炒作氛围重的个股和板块调整较多,而估值相对实、盈利相对实的板块和个股调整少,甚至没有调整,市场仍在延续“去伪存真”的逻辑,表明市场动态依然是良性的。整体市场来看,包括A股港股,都无需过度悲观。

他分析道:

我们承认除了增长之外的分歧仍在,特别是持续的监管强化,使得高估值、偏概念的小市值股票依然面临压力,市场也存在其他方面的挑战。但整体市场来看,包括A股港股,都无需过度悲观。

今天A股的调整,依然是高估值、炒作氛围重的个股和板块调整较多,而估值相对实、盈利相对实的板块和个股调整少,甚至没有调整,市场仍在延续“去伪存真”的逻辑,表明市场动态依然是良性的;

港股更是逆势上涨,与我们对港股相对积极的预期一致;

有观点认为,市场下跌是受金融工作会议信号的影响。我们认为从两地金融股的表现来看,可能这一解读不一定准确;

我们依然维持下半年对A股相对偏积极的看法,对港股的看法继续维持之前偏积极的基调,超配港股金融板块。

看好港股的逻辑包括:1)增长超过此前悲观预期;2)南下资金依然在积极配置,且可能才刚开始;3)下半年外围紧缩可能慢于预期,美元继续偏弱,海外资金对新兴市场包括港股配置需求存在;4)港股金融股估值优势仍在,基本面见底。

中航证券:两宏观因素或成A股短期向上阻力

我们认为目前下半年较为确定的宏观核心变量有两点,第一是货币环境继续紧平衡。上半年的货币政策收紧是被动加息行为,与通胀方向背道而驰。其目的一是金融去杠杆,二是维持中美利差,稳定人民币及外汇储备。从实现这两个目标的难度来看,至少在2017年货币环境紧平衡状态发生改变的可能性低。第二是PPI在下半年或进一步回落,带动GDP平减指数走低,结合对地产投资趋于下行的判断,A股净利增速在下半年也可能出现下滑。我们认为这两个因素在下半年或将成为A股向上的阻力。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