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凡普金科张辉谈东南亚拓展战略:以并购或收购当地公司的方式更有效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目前东南亚的金融覆盖率相对较低,东南亚地区对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的需求很大,东南亚的金融科技市场发展的前景和潜力是非常巨大的。”7月16日,在2017朗迪金融科技峰会的“亚太与全球视野”分论坛上,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张辉说。

凤凰WEMONEY讯 “目前东南亚的金融覆盖率相对较低,东南亚地区对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的需求很大,东南亚的金融科技市场发展的前景和潜力是非常巨大的。”7月16日,在2017朗迪金融科技峰会的“亚太与全球视野”分论坛上,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张辉说。

近年来,亚太地区作为互联网金融科技迅猛发展阵地,其发展的不平衡性也备受全球关注。据埃森哲统计,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企业的投资攀升至232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10%。 2016年亚太地区的金融科技融资规模实现翻番,首次超越北美,中国贡献了亚太地区投资总额的九成。

会上,凡普金科创始人张辉分析了亚太地区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和未来。他表示:“我们发现在东南亚地区,整个金融的覆盖率相对较低,比如在印尼,差不多只有6%的人口有信用卡,这个数据在中国的话差不多是20%左右,在美国差不多是80%的人有信用卡,在越南只有3%的人口有信用卡。很多人是享受不到金融服务的,我们到那边发现这样的需求比中国更大。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基本在中国七八年前的水平,市场发展前景和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谈到海外拓展模式,张辉表示:“拓展模式可以分为几种模式,第一个是你去那边设立一个子公司的方式来做当地的业务。第二个是以并购或者收购当地的公司的方式,第三种可能就是寻找当地的合作伙伴,通过合作伙伴的方式来进入当地的业务。”基于对东南亚市场的考察和调研,张辉强调:“东南亚国家的文化和中国是类似的,但是东南亚还是非常复杂的,整个的政治环境和当地的经营环境和中国差异是非常大的,经过这半年的考察摸索之后,可能第二种方式会比较有效一些。”

随着金融科技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发展,金融科技现在已经获得了多方的关注,而金融科技的竞争也在不断加剧。张辉认为公司文化和人才是保持竞争力的两个关键要素。“我认为公司之间的竞争就是公司文化和人才的竞争。对我们来说,我们要建一个能够让人才自由发挥的公司文化,公司建立起这样的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包括金融方面的人才,大数据的人才,机器学习方面的人才,还有人工智能的人才,加入进来大家一起把这个业务做好,这是不同公司之间竞争的两个要素。”张辉强调。(凤凰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