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财信发展大股东质押比例逼近1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截止目前,财信地产持有财信发展股份6.56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65%。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为6.562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97%。

原标题:财信发展大股东质押比例逼近100%

财信发展(000838)7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地产)的通知,财信地产于近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补充质押。具体来看,财信地产向太平洋证券补充质押了持有的财信发展股份9.5万股。截至目前,财信地产持有财信发展股份6.56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65%。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为6.562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9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16年4月份以来,财信发展股价便一路下行,累计跌幅超过64%。在此情况下,持股质押比例高企的财信地产多次宣布补充质押股份。此后,因筹划重大事项,财信发展宣布于5月2日起停牌,至今尚未复牌。即便如此,财信地产仍然难逃补充质押。对于财信地产而言,财信发展重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资料显示,财信发展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财信环境等多家公司股权。上市公司承诺最迟于11月2日前披露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