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炒创业板像扫雷 五大原因是根源


来源:A股情报

   这边新高不断,那边连创新低。上周刚刚创下最大周跌幅的创业板指数,周一再度暴跌5.11%。有网友调侃:如今买创业板股票,比玩扫雷游戏还刺激!据券商中国统计,自创业板成

 

新闻配图

 

 

这边新高不断,那边连创新低。上周刚刚创下最大周跌幅的创业板指数,周一再度暴跌5.11%。有网友调侃:如今买创业板股票,比玩扫雷游戏还刺激!

据券商中国统计,自创业板成立以来,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5%的情况并不多见,累计共出现过41次,一半以上主要是集中在2015年股灾及2016年熔断前后。如今创业板面临的基本面以及大环境已与此前大不相同,呈现出以下五大变化。变化一:创业板龙头股出现集体下滑;变化二:创业板黑天鹅事件频发;变化三:减持力度未见衰减;变化四:上证50吸金能力;变化五:机构抛售创业板股票。

 

一、证券要闻:

银监会:着力防范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7月17日上午,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防范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风险等重点领域风险。有计划、分步骤,深入整治乱搞同业、乱加杠杆、乱做表外业务等市场乱象。

央行口径外汇占款连降20个月6月降幅扩大至343亿元

反映跨境资金流动的央行口径外汇占款结束了此前连续6个月降幅收窄的趋势。中国人民银行(央行)7月17日更新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6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环比下降343.15亿元,至215153.03 亿元人民币。 这一降幅较5月293.34亿元的降幅有所扩大,同时,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已经连续20个月下降。

保监会: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推动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保险业落地生根

7月17日,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推动会议精神在保险业落地生根。保险监管系统要加强党的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提高保险工作的政治站位,确保保险工作始终与中央要求保持一致。

新华社:警惕美联储加息与缩表等全球金融五大风险

刚刚闭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要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海外人士认为,这次会议体现了中国决策者统筹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大局做出的明智政策判断。当前世界经济持续复苏,但在国际金融领域出现一些新的风险点不容轻视。 风险一:美联储加息与“缩表”风险;风险二:全球货币政策转向风险;风险三:全球债务风险;风险四:金融业出现自满情绪;风险五:与金融科技等新技术伴生的新风险。

证监会:5公司首发将于7月21日上会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众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将于7月21日上会。

央行:中资全国性四家大型银行6月新增贷款4197亿元

央行17日公布,中资全国性四家大型银行(工行、建行、农行、中行)6月底人民币贷款总额为41.52万亿,新增人民币贷款4197.46亿元。

上周沪深交易所新增30家报会企业

本期(7月10日—7月14日)上交所新增15家报会企业,深交所新增15家报会企业(中小板2家,创业板13家)。截至7月14日,今年新增276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117家,深交所159家(中小板30家,创业板129家).

今年以来终止审查首发申报的企业达56家

7月17日,上交所发布发审信息,截至7月14日,证监会按周公布首发申报企业中,2017年终止审查企业共56家,其中上交所17家,深交所39家(中小板10家,创业板29家)。截至7月14日,上交所主板127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788.71亿元。深交所中小板46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215.03亿元。深交所创业板87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302.60亿元。

苗圩:大力振兴制造业推进“中国制造2025”

据工信部公众号消息,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于7月16日至17日在京召开。苗圩强调,大力振兴制造业,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一方面,要致力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另一方面,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当前重点要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强质量品牌建设,积极推行绿色制造,打造地区差异化发展格局,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二、热点事件:

【万科A:参与私有化普洛斯的投资股票明日复牌】

万科A公告,公司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万科地产(香港)及其联属公司,与厚朴、高瓴资本、SMG、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组成财团,共同参与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普洛斯潜在的私有化,收购的总代价约159亿新加坡元,万科出资将不超过34亿新加坡元(按2017年7月14日汇率折算为人民币168亿元),在Nesta Investment Holdings, L.P.中的有限合伙权益约21.4%。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A股股票将自7月18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深康佳A:29亿挂牌出售康侨佳城49%股权事项遭中小股东否决】

深康佳A晚间公告,公司当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未通过《关于挂牌转让康侨佳城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该议案提出拟以不低于29亿元的价格,挂牌转让所持康侨佳城置业公司49%股权。因公司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对该资产有优先购买权,故须回避表决,该议案完全由中小股东进行表决。此外,公司增选董事、挂牌转让昆康公司部分股权事项的两项议案获大会审议通过。

【深市首份中报:恒通科技净利增逾4倍】

恒通科技发深市第一份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237.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2.35%;实现利润总额3628.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8.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21.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1.88%。公司加快了装配式建筑业务的发展速度,逐步形成了系列开发、规模生产、配套供应的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体系,提高了集成服务能力,确立了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销售额和毛利率相较于2014年、2015年和2016年都有所提高。

【六成上市公司正增长:周期股闪亮47股预增超10倍(表)】

在创业板行情的无情轰炸下, 市场忽然开始前所未有地聚集个股中报业绩,对概念和题材的关注迅速冷却,毕竟,这次关注不只是为了所谓的业绩浪,更是为了躲开一个个“变脸式”的业绩大坑。

所幸的是,市场整体业绩依旧向好。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A股市场已有195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以业绩预告下限为准,共有1163家公司预计业绩同比正增长,占比达到59.64%。

就增长幅度来看,有613只个股业绩预增超过30%,有408只个股业绩预增超过100%,有152只个股业绩预增超过300%,有47只个股业绩预增超过10倍,其中坚瑞沃能预计幅度超过400%,成为半年报业绩预增王者。

三、事件性利好:

手机全面屏时代到来龙头股将进入爆发前夜(名单)

在智能手机产业领域,目前最火的概念,无异于“全面屏”,国产手机在“霸占全面屏”之战中也积极突围。截至目前,三星Galaxy S8/S8、LG G6、金立S10以及小米Mix等都推出了全面屏手机,还有魅族、努比亚、夏普等也表示将“全面屏进行到底”的态度。而今年秋季要发布的iPhone 8根据供应链传闻也将会采用全面屏设计,高端手机似乎都要转向全面屏设计,而谷歌Pixel手机也将跟随潮流。在近两天,接连爆出了夏普、LG、谷歌、HTC四家全面屏新机的消息。比如夏普将在7月17日推出一款全新的手机产品,这款手机最大的特点就是搭载全面屏。总体而言,2017年已经注定是一个“全面屏”时代,全面屏概念早已蹿红整个手机产业链。据市场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全球全面屏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会突破1亿部。目前,全面屏下的手机厂商不仅仅有小米、夏普,更有华为、金立、魅族、诺基亚、黑莓等智能终端品牌都已经开始投入全面屏战略布局之中。

受益股:京东方、深天马、合力泰、景旺电子、大族激光。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神雾环保、神雾节能双双公告,股票已于7月17日起停牌,停牌的原因是,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准备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

世纪鼎利公告,正在筹划购买教育行业资产,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已于7月17日开市起停牌。

神州数码公告,因交易各方未能在核心交易条款上达成一致意见,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股票7月18日起复牌。

国创高新发布重组报告书,拟作价38亿元收购深圳云房100%股权,交易对方承诺2016年-2019年扣非净利分别不低于2.43亿元、2.58亿元、3.23亿元和3.65亿元。深圳云房是一家以O2O模式为核心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提供商。

西部黄金发布重组预案,拟作价11.32亿元收购佰源丰和科邦锰业各51%股权,股票暂不复牌。佰源丰的主营业务为锰矿石勘探、开采和销售;科邦锰业的主营业务为电解金属锰的生产和销售。

融钰集团发布重组预案,拟现金支付9.8亿元收购骏伯网络100%股权,股票暂不复牌。骏伯网络目前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

增减持

姚记扑克公告,获自然人股东李松举牌,持有公司19,858,4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李松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东方网力公告,包括董事长刘光在内的多位高管计划自7月18日起9个月内,累计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2亿元。

实达集团公告,控股股东北京昂展拟增持不少于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且不超过2%的股份。

中鼎股份公告,控股股东近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538.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

蓝丰生化公告,控股股东江苏苏化集团增持198.7万股,占总股本的0.5843%。

奥瑞德公告,截至17日届满,实控人暨控股股东左洪波、褚淑霞未能实施增持200万股-1000万股公司股份计划;目前公司正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增持计划期限届满不再实施。

万林股份高管,股东深创投拟未来半年减持不超过924.6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信息发展高管,股东深创投及上海红土近日减持公司股份共68.3万股,占总股本的1%。

盛讯达高管,持股16.07%的大股东马嘉霖拟未来半年减持不超280.02万股,占总股本的3%。

诚益通高管,股东李龙萍近期累计减持201.32万股,占总股本的1.7763%。减持后李龙萍仍持有公司4.99995%股份。

科大智能高管,股东蔡剑虹7月17日大宗交易减持1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2%。

众兴菌业高管,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刘亮等多位董监高拟年内合计减持不超过1,680,674股,占总股份的0.4501%。

重大事项 

万科A公告,公司计划以不超168亿元参与私有化普洛斯,A股股票7月18日起复牌。

青龙管业公告,针对子公司青龙小贷计提的贷款损失准备大幅超过预期,公司已于5月成立清欠小组。青龙小贷相关责任人已被停职检查。青龙小贷实际损失和新增贷款损失准备尚存在不确定性。

深康佳A公告,公司29亿元出售康侨佳城置业公司49%股权事项,遭到中小股东的否决。

华塑控股公告,正在筹划出售公司资产重大事项,股票将于7月18日起停牌。

骅威文化公告称,正在筹划涉及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股票将于7月18日起停牌。

大华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浙江大华牵头的联合体,预中标新疆喀什莎车县平安城市PPP建设项目,预计中标金额为43.15亿元。

中集集团公告,间接控股子公司中集产城拟引入战略投资者碧桂园(2007.HK)地产。碧桂园地产将向中集产城增资9.26亿元以获其25%股权。

中工国际公告,与肯尼亚能源与石油部签署输变电项目商务合同,金额为1.3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89亿元。

万方发展公告,正在筹划与北京贵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投资意向协议,股票自7月18日开市起停牌。

中国长城公告,子公司湘计海盾中标“南部战区某项目”,中标设备为湘计海盾的国产服务器(II型)和自主便携式计算机。

万邦达公告,全资子公司昊天节能签订两项安装项目供货合同,合金额合计4.16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24.72%。

业绩与分红

龙大肉食公告,董事长纪鹏斌提议中期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7股。

洁美科技公告,实际控制人方隽云提议中期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15并派现4元。

五、机构评述

中航证券:利空袭来A股走向何方?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急速下行,9:47时见全日低点后,沪指在银行、保险股大涨的带动大幅回升,而中小创早盘则出现明显大跌;午后股指再次回落;盘面热点:今日只有保险、银行大涨,其他板块全部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巨大的反差的行情。

对于近期的市场,由于上周IPO又一次提速致使市场赚钱效应再度降低,中航证券樊波即在博文中表达了“多看少动,采取观望”的态度,并提示“强行交易只会更加影响心态”的观点。同时,周末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而这种会议素有中国金融业发展“风向标”之称,所以聚焦了所有经济圈人士的目光。我们也在上周五《重磅会议或引发格局裂变》的观点中特别提及:股市行情与改革的巨大联系,而金融工作会议的内容更是对二级市场产生直接影响。

会议中的几大焦点性议题是:1、经济去杠杆;2、发展直接融资;3、发展中小银行和民营金融机构。4、抑制互联网金融;与今日盘面结合来看,几项重要议题的指向性直接导致了今日市场出现巨大的反差行情,银行、保险继续集体上涨,而小盘股则大幅下跌,创业板更是创出2015年6月最高点以来的调整新低。

今日A股3200多只股票只有100多家红盘,属于典型的一九行情,赚钱效应骤降,从未来的格局来看,由于政策的指向性,这种权重唱戏的状态还将维持一段周期,由于目前市场属于非常极端的状态,继续观望是最好的策略。

总结一句话:周末消息引发市场出现大跌,极端市况下的多事之秋建议多以观望为主,等待消息面利空释放完毕后再说,目前继续休息为主。

巨丰投顾:创业板逾百只股票跌停

周一两市巨震,上证指数在金融股推动下,再创反弹新高后回落,创业板创年内新低,盘中跌幅超5%,跌停个股不断增加。盘面上,仪器仪表、工艺商品、软件服务、专用设备、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环保工程、通信行业、医疗行业、雄安新区、次新股等跌幅居前。保险、银行、上证50等个别板块强势。

巨丰投顾认为,保险、银行等权重股牢牢掌控市场话语权,推动上证50指数不断创新高,累积风险;同时中小创不断下跌,释放风险。经过巨震后,市场有望正式拉开风格转换的序幕,如果说此前市场认可的价值是低市盈率,那么此后,有望转向成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