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金融股冲高回落周期股领涨 沪指午盘跌0.62%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金融股冲高回落周期股领涨 沪指午盘跌0.62%

  18日(周二),受创业板大幅下挫影响,今日沪深股指开盘后震荡走低,市场人气低迷,银行和保险等金融权重股冲高回落,钢铁、煤炭、稀土等周期股小幅领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2%,报3156点;深证成指跌0.79%,报9975点,跌破10000点;创业板跌0.80%,报1643点,指数再创新低。

  热点解读

  高送转行情“哑火”,洁美科技冲高回落。监管层的打击外加投资风向偏价值的转变,高送转标的被冷落。炒地图行情再现,西藏板块异动走强,西藏城投,西藏发展,西藏矿业,西藏旅游,奇正藏药等股均有不错表现。

  保险和银行等权重金融股冲高回落。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市场开启新一轮回调的话,大金融势必也将进入整理,补跌的可能不会减少反而有可能会增加。

  题材板块表现不佳,周期表现稍微强势。钛白粉、金属、煤化工、稀土等多个板块小幅领涨。分析认为,周一经济数据公布,市场的认识是反过来的,修正了此前对二三季度经济的预期,看好周期股的持续性。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工作要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去杠杆更依赖监管规则升级而非持续紧缩流动性,将是较为长期的制度利好。考察经济基本面,我国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韧性不必过分悲观。但同时,我们也应当注意到,加强金融监管和发展直接融资可能对小盘股的表现形成一定压力,半年报业绩期应更加重视业绩和价值。从长期来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我们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下半年在修正局部的高估值后仍有不错的机会。

  川财证券:市场经过周一大跌,从超短的角度而言或许有反抽的可能,可反抽的力度、高度、持续时间等无法预判,实际炒作难度可能很大,投资者要想把握这种反抽无异于火中取栗,毕竟当前市场不是牛市格局,我们很难想象市场即将出现牛市中的大跌后暴涨突破的桥段,保守起见还是多看少动为好。

  华泰证券:放长周期来看,A股国际化趋势不可逆转,沪伦通、A股“入摩”等持续“开闸”,将使A股与海外发达市场“水位差”逐渐收窄,大票估值折价现象将持续修复。大批A股龙头股将成全球范围内的优质资产,并接受全球范围内再定价。继续关注全球对标下低估较为明显的品种:白酒(贵州茅台)、商贸(永辉超市)、保险(中国平安)、银行(工商银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