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午后走势分析:机构称大盘或还将惯性下挫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巨丰投顾:大盘进入磨底阶段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快速冲高后再次回落,创业板再创新低。盘面上,煤炭、钢铁、有色、水泥建材、稀土永磁、钛白粉等涨幅居前;工艺商品、软件、船舶、交运设备、医疗、家电、通讯、银行等跌幅居前。

涨价题材早盘集体拉升。钢铁板块,方大特钢、鄂尔多斯领涨,ST华菱涨停,中原特钢、南钢股份、新钢股份、马钢股份等涨幅居前。煤炭板块:西山煤电、山煤国际、神火股份、恒源煤电、宝泰隆、开滦股份等涨幅居前。钛白粉板块:中核钛白涨4%,金浦钛业、龙蟒佰利、东华科技涨1%。

多元金融板块快速拉升:陕国投A冲、安信信托、锦龙股份、香溢融通、五矿资本、中航资本等纷纷拉升。昨日暴跌的雄安新区板块,今日小幅反弹,博深工具涨停,北京科锐、博天环境、创业环保、嘉寓股份、韩建河山等表现出色。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经过昨日巨震后,将进入磨底阶段。投资者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建议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

广州万隆:超预期利空加速发酵 一类股成资金避风港

盘面上,在经历了周一暴跌后,场内资金情绪惊魂未定,不仅抢反弹力量不足,市场赚钱效应匮乏,更表现为资金避险气氛浓厚,杀跌股和跌停板数量居高不下。这也就意味着经历了昨日的暴跌洗礼后,场内风险偏好明显回落,业绩集中遭到证伪的中小创成长股继续遭到资金流出,市场转而会在业绩确定性更高的蓝筹中寻找交易机会。而从已披露的中报预告来看,在供给侧去产能的提振之下,煤炭、有色等周期类板块交出漂亮的业绩答卷已无悬念,故而顺理成章成为场内资金的避风港,如方大特钢、神火股份等周期股遭到资金高位接力,持续逆势走强。

另一方面,大跌之后资金对风险的厌恶程度会急速上升,业绩变脸股几乎无一例外均遭到资金凶狠砸盘,业绩亏损或大幅下滑股已连续几个交易日占据了跌停榜的大部分席位。所以对于一季报已经提示中报亏损或者大幅下滑的业绩变脸股投资者不仅不可以盲目补仓,反而更应该第一时间逢高出局,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

对于下跌趋势已成的创业板,投资者切勿轻易与趋势为敌,进行左侧抄底。一般来说,暴跌之后需要几个交易日的缩量震荡来消化恐慌抛压才有可能构筑阶段底部,所以创业板的止跌企稳仍然需要时间来换空间。同时,即使后市出现反弹也仅仅是下跌途中的阶段性超跌反弹,中长期创业板继续杀估值的趋势不会改变。

源达投顾:创业板指下行趋势或继续

指数经过周一的大幅下行,市场恐慌情绪还没有完全消散,对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昨日只有银行保险等权重表现良好,不足以使得指数大幅上行,但是随着昨日市场情绪得到一定的宣泄加之权重的护盘,沪指再创新低的概率较小,加之央行今日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实现净投放1700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保持净投放状态,市场资金面稍有松懈,也给一直在资金重压下的市场得以喘息机会,并且今日沪股通也保持连续2天净流入的状态,说明目前市场仍有资金的流入,有助于市场的全面活跃;另外随着今日二线蓝筹钢铁、煤炭的活跃,说明目前市场并只是上证50的天下,相较于昨日市场涨势明显扩大,但从长远来看,只有前期活跃的一二线蓝筹很难使得指数再次上行,所以短期仍需市场活跃度的增加,仍需要新的热点板块的出现。

从沪指目前的运行格局看,上方受到MA120的压力,并且KDJ指标向下运行,短期走势仍不容乐观,并且从30分钟级别来看,K线已经在MA250线附近震荡运行,短期关注其支撑,若无法支撑,指数震荡运行节凑或将再次被打破;另外创业板方面,随着重心不断的下移,目前已经运行到前期下降趋势线上沿,关注目前低点的支撑,若再次跌破,则短期下行趋势或将持续。

今日两市保持弱势震荡的格局,相较于昨日下杀的动能明显减弱,随着钢铁、煤炭等板块盘中活跃,市场活跃板块有所增加,有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行,并且央行连续两天保持资金的净投放,外资也保持净流入的状态,有利于指数的企稳反弹,但是仍需要注意,目前市场仍处于修复当中,午后若没有权重板块的再次发力,短期指数或仍维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的个股,但是一定不要追高。

川财证券:市场经过周一大跌,从超短的角度而言或许有反抽的可能,可反抽的力度、高度、持续时间等无法预判,实际炒作难度可能很大,投资者要想把握这种反抽无异于火中取栗,毕竟当前市场不是牛市格局,我们很难想象市场即将出现牛市中的大跌后暴涨突破的桥段,保守起见还是多看少动为好。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还将惯性下挫,但年线有支撑,整体将以区间震荡为主。操作上,趁恐慌性回调,布局“中字头”、“国字号”等二线蓝筹,为迎接8月联通与“神电”复牌做准备。

华泰证券:放长周期来看,A股国际化趋势不可逆转,沪伦通、A股“入摩”等持续“开闸”,将使A股与海外发达市场“水位差”逐渐收窄,大票估值折价现象将持续修复。大批A股龙头股将成全球范围内的优质资产,并接受全球范围内再定价。继续关注全球对标下低估较为明显的品种:白酒(贵州茅台)、商贸(永辉超市)、保险(中国平安)、银行(工商银行)。 

兴业证券指出,根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表态,金融监管将成长期主线,货币环境难返宽松,A股反弹窗口难以维持。此外,随着经济数据兑现,反弹以来的预期差已基本修正,市场进一步上涨的边际动力缺乏。

就创业板而言,兴业证券认为,创业板趋势性的机会以及市场热议的风格切换仍未到来,但中小创中部分业绩与估值匹配的“真成长”公司可能脱颖而出。

中金公司: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工作要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去杠杆更依赖监管规则升级而非持续紧缩流动性,将是较为长期的制度利好。考察经济基本面,我国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韧性不必过分悲观。但同时,我们也应当注意到,加强金融监管和发展直接融资可能对小盘股的表现形成一定压力,中报业绩期应更加重视业绩和价值。从长期来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我们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下半年在修正局部的高估值后仍有不错的机会。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