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风华高科减持奥普光电获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风华高科减持奥普光电获益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杜宇

风华高科(000636)7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6月22日至6月30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所持有的奥普光电股票100万股,占奥普光电当时总股本的0.83%;减持金额为3347万元,产生的投资收益为3004.56万元,产生的净利润为2547万元,占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7.42%。截至目前,风华高科尚持有奥普光电股票1410万股,占奥普光电总股本的5.87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风华高科而言,奥普光电股票可谓是十分重要的业绩筹码。2016年度,风华高科通过减持持有的奥普光电股票281.5万股,获益1.33亿元。2016年年报显示,风华高科2016年实现净利润1.39亿元,扣非净利润为亏损452.71万元。显然,若没有这笔股票投资损益,风华高科去年的成绩单可能有点不美观。实际上,风华高科6月份的减仓,同样有助于公司业绩。

今年1季度,风华高科净利润为2718.91万元,同比下降10.26%;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1.05亿元~1.21亿元,同比增长30%~50%。公司称,业绩增长受益于公司主营产品 MLCC、片式电阻器市场需求旺盛、价格上升及产能扩张持续投入的影响。现如今,有了这笔投资收益的入账,公司半年报的盈利将更加美观。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