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与特朗普见面的时候 我给他提了两个建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马云在2017中美企业家峰会吹风会上分享了关于此次会议的三个主要观点:一、放眼中美,放眼全世界;二、未来会是更深的商业关系;三、向前看,不回头。

中美企业家峰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人名见内文下方注解)

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7月18日早上,于华盛顿美国商务部,中美企业家峰会开始前,峰会的中方发起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媒体吹风会上发言:

“今年一月和特朗普见面的时候,我和他提了两个建议,一个是中小企业大会,一个是中国美国各找10个企业家举办圆桌会。小企业峰会在底特律取得了成功,峰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商界能够积极参与推动中美经济贸易的平稳发展。

中小企业大会和圆桌会能够举办,前提是佛罗里达习特会建立了一个十分积极的基础。习特会的一百天计划刚刚结束,不过我认为过去的一百天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应该为中美关系再创造更多的一百天。我相信这其中需要我们企业家的努力。”

以下是马云在吹风会上分享的主要三个中美经贸关系的观点:

一、放眼中美,放眼全世界:“今天,在座的企业家责任重大,今天,我们有机会规划和重新定义一个双边商业关系,今天的闭门会议将会讨论到一些私企的前辈们和他们的产出结果,我们必须抓住这个集体沟通的机会,以建立利于将来更广泛合作的愿景。我相信我们的愿景和行动不仅对中美两国双边至关重要,对全世界而言也是重要的。”

二、未来将是更深的商业关系:“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美两国的关系已经远远不只是简单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它不是在彼此国家的商品中看到“美国制造”或“中国制造”的标签,而是中美双边的更深的商业关系,它反应在两国资本流动,两国人力互动,两国创意相互的影响等方面。我相信,在未来,中美两国探讨的不再是商品在哪个国家生产,而是探讨如何更好地互动合作。”

三、向前看,不回头:“我鼓励我们在场的所有人不要被以往的困难认知而限定了对未来的发展预期,随着更深、更复杂的经贸关系,在贸易和投资领域遇到一些分歧是自然的也会是在预期内的。在这些领域发生问题时,我们应该鼓励我们的政府用现行的商业规则,出于彼此尊重的原则,有效地去化解纷争。”

马云还表示,我们也要有一个可量化的推进机制,企业家可以用自己的智慧,专业,为双方之间的贸易提供建设性的意见,不仅仅是惩罚。

“我们今天到这里是解决未来的问题,不是解决昨天的问题。我们不要为了昨天的问题的制裁明天。我们一要看未来,二要看全局,因为世界已经是链接的。”

“这是第一次,我们要不断完善,我们相信第二次,第三次肯定会更好。”

以下为马云发言的英文实录:

DEEP BUSINESS RELATIONSHIP: Over the past decades, our two countrieshave advanced far past a simple trading and investment relationship. It is muchmuch more than “made in America” or “made in China”. Our relationship todayreflects a deep business partnership where capital, people, and ideas are fullyintegrated. In the future, I believe we will not talk about products being madein your country or mine, but rather on the internet。

LOOK FORWARD, NOT BACKWARD: I encourage us all to not let problemsof the past limit our future potential. As in all deep and complex economicrelationships, disputes whether on trade or investment are natural andexpected. In these areas, we should encourage our governments to use existingmechanisms to resolve these disputes respectfully and efficiently。

VISON FOR CHINA-US, VISION FOR THE WORLD: Today, we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set out and define a vision for the bilateral commercial relationship; we will certainly discuss today our individual company’spriorities and outcomes, we must also seize the opportunity as a group to setout a vision for broader cooperation. Finally, I believe our vision and actionare not only critical for our bilateral relationship, but for also the world.

合影照片中的嘉宾人名对照:

前排(从左到右):

杰夫·伊梅尔特,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王玉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

杰·迪蒙斯, 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苏世民,中美企业家峰会美方发起人、黑石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

威尔伯·罗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马云,中美企业家峰会中方发起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曹德旺,福耀玻璃董事长;

莫里斯·格林伯格,史带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田国立,中国银行董事长。

后排(从左到右):

莱恩·兰斯,康菲石油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汤姆·海斯,泰森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

宁高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

吉姆·乌姆比,卡特彼勒公司首席执行官;

玛丽·巴拉,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于旭波,中粮集团总裁;

罗睿兰,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张近东,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

董明伦,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朱民,中美企业家峰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