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线蓝筹股持续活跃 热点显扩散路径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钟恬昨日大盘低开高走,巨幅波动,最低跌至3150点后开始企稳上扬,午后股指翻红。盘面上,在大金融板块调整之际,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类板块涨幅居前,方大特钢、中原特钢、山煤国际、昊华能源相

证券时报记者钟恬

昨日大盘低开高走,巨幅波动,最低跌至3150点后开始企稳上扬,午后股指翻红。盘面上,在大金融板块调整之际,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类板块涨幅居前,方大特钢、中原特钢、山煤国际、昊华能源相继涨停,这些股票明显受益于涨价;此外,石墨烯、钛金属、PVC等涨价概念板块表现也较为活跃,碳元科技、方大炭素、天富能源等强势涨停。

业界普遍认为,由于资金喜好加上避险意识,市场热点扩散路径将是从一线蓝筹向二线蓝筹股进行扩散,目前这一阶段是一个筹码交换、资金转移的过程,建议逢低关注二线蓝筹的业绩预增股。

涨价概念股领涨

昨日沪深两市各大指数呈现反弹上行的走势,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昨日大金融板块跌幅居前,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走弱,小幅下跌,而中证500上涨1.05%,上证150和上证380均涨1.09%,显示二三线股票起到了护盘作用。

具体来看,昨日钢铁板块集体走强,领涨各大板块。方大特钢、中原特钢强势涨停,新钢股份、马钢股份、金岭矿业、南钢股份、包钢股份涨幅超5%。山煤国际放量大幅拉升,受此影响煤炭股纷纷反弹,收盘山煤国际,昊华能源涨停、西山煤电、恒源煤电、新集能源等涨超7%。有色板块方面,新疆众和、云南铜业、中孚实业、云海金属等也表现突出,涨幅均超过5%。

事实上,昨日表现抢眼的钢铁、煤炭、有色板块,主要受益于涨价。以钢铁行业为例,二季度钢价V型反弹,钢企的盈利持续性超预期。申万宏源认为,由于供给侧改革战略的提出,钢铁行业去产能提高产能利用率的趋势是不可逆的,因此在这一阶段到2020年左右,钢价总体将是上涨态势,钢铁行业将维持高盈利水平,在持续盈利的情况下,钢铁行业公共事业属性增加,价值有望重估。而煤价在旺季持续上涨,也使各大机构继续看好煤炭板块估值修复。有色方面,在供给侧改革的利好下,近期电解铝概念股持续活跃。

事实上,昨日其他涨价概念股也纷纷异动。其中,石墨烯板块最为出色,碳元科技、方大炭素和天富能源均涨停,钛金属、PVC、造纸、草甘膦等涨价概念板块表现活跃。

资金向二线扩散

通常来说,多数涨价板块的龙头为二线蓝筹股,近期二线蓝筹如钢铁煤炭等资源股持续强势,反映了大资金的动向。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的投资热点仍在权重,市场风格有望由一线蓝筹扩散至二线蓝筹,从漂亮50到漂亮100甚至漂亮200的逐步演化,可逢低关注二线蓝筹的业绩预增个股。

科德投资表示,近期涨价概念成为支撑资源股的重要力量。涨价不仅仅体现在产品价格上升给市场带来积极预期,还反映到中报业绩上,从现在已经公布的中报业绩预告来看,多家资源类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大幅增长。通过资源股的良好表现,可以看到市场虽然经历了大跌,但是重心还是在蓝筹股身上,尤其是低估值低股价的蓝筹股。

海通证券认为,A股市场业绩为王整体偏价值的风格不会变,但会从“一九”向“三七”扩散。过去1个月以来市场已经在如此演绎了,最近周期的表现本质上也是扩散效应。所谓一九到三七,行业层面的横向扩散是从白酒家电向周期科技扩散,市值层面的纵向扩散是从500亿以上大白马大蓝筹向100-500亿二线价值成长扩散。

申万宏源认为,6月以来,市场总体处于赚钱效应扩散周期,特别是向低估值方向的扩散,已经历了较为充分的行业轮动。其建议,下半年要更加关注漂亮50“微替换”的投资机会,提示两个方向:一是金融和地产的龙头相比海外估值尚具备一定优势,下半年金融地产龙头向漂亮50组合渗透会增加。二是二季报超预期,三季报展望继续乐观的标的,将开展估值切换行情,有望走出“漂亮行情”。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