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盘前机构点睛】焦煤获机构关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盘前机构点睛】焦煤获机构关注

《股海淘金》自今年5月中旬至上周对煤炭行业整体基本面改善的各方面做了多次报道,报道的重心聚焦在价格持续反弹的动力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最近机构也开始对焦煤予以了关注。

焦煤下游为钢铁行业,据瑞银证券介绍,今年6月下旬国内的粗钢产量创下2012年同期新高。相比之下,近期,国内钢厂焦煤库存持续下降。来自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国内样本钢厂焦煤库存继续下降至522.26万吨,与此同时,国内焦煤部分区域及港口焦煤开始提价。中信建投指出,今年焦煤价格提价时点较往年提前,主要是今年4-5月份煤焦钢环节去库存幅度较大,造成整个产业链库存过低,因而各环节均出现淡季涨价现象。考虑到后续“金九银十”,预计焦煤价格后续3个月将呈现稳步上涨格局。

海通证券表示,6月下旬国内粗钢日产量186万吨,环比增长0.56%,而钢材库存量1208万吨,环比下降9.4%,6月下旬过度悲观后对焦煤的补库存,可能带来焦煤的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A股几家主要焦煤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均大幅增长。西山煤电主营焦煤,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96亿元至9.51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7.2倍至7.7倍。A股中主营焦煤的公司还有冀中能源(000937),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2亿元至5.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55.77倍至62.32倍。此外,以冶金煤为主的公司还有潞安环能(601699),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307.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