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爱建集团控股权之争和解告终 广州基金将成第三大股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爱建集团控股权之争和解告终 广州基金将成第三大股东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一度已呈现白热化状态的爱建集团(600643.SH)实际控制权之争,即将以“和解”形式告终。

7月19日,有接近均瑶集团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均瑶集团、广州基金双方均表示,将以沪穗两地大局为重,构建长期、稳定、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该人士透露,广州基金表示支持均瑶集团获得爱建集团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地位。目前,广州基金已同意调整此前作提示性公告的部分要约收购方案,并同意协调其一致行动人,以使得广州基金本身及所控制企业、一致行动人通过要约收购或其他方式取得合计持有的爱建集团股份,不高于爱建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实施完毕以后的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所持股权比例。

这也意味着,广州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成为爱建集团第三大股东。

上述人士表示,此举有利于确保爱建集团获得稳定、健康的发展环境,维护爱建集团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双方将共同全力推进爱建集团后续主营业务的更好发展。

广州基金方面7月18日晚发布声明称,关于该公司拟要约收购爱建集团一事的相关进展,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