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鑫合汇联手腾讯大楚网 布局网约车金融市场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各大平台转型之路各有波澜,方式方法也大相径庭,但也许从鑫合汇这一典型案例中,能看到大家面对行业大变革时“不约而同”的身影,合规转型之路绝不是壮士断腕,也绝非自我扼杀创新的火苗,而是在同一游戏规则下,进一步激发能量的过程,相信互金行业未来的路还很长,故事会更加精彩。

凤凰WEMONEY讯 7月18日,鑫合汇与腾讯大楚网旗下网约车金融服务平台、滴滴的战略合作伙伴大楚汽车签署协议,将为腾讯大楚汽车的司机客户提供网约车租金借贷服务。据悉,本次合作首期融资授信3亿元,鑫合汇将实现为近3000辆符合政策要求的网约车增量提供资金支持。

 

凤凰WEMONEY注意到,这是继几周前签约网商金融后,鑫合汇在“小额分散”的资产转型之路上的又一重要动作。

监管之下 小额资产争夺战愈演愈烈

如今,在网贷监管限额政策的驱使下,“小额分散”的优质合规资产正迸发出强劲的生命力,汽车金融、消费金融等纷纷崛起,一时间受到各大互金平台的热捧;另一方面,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等技术日趋成熟,让量化风控有了更多的想象力。

然而,在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这三年,充斥着野蛮的市场竞争,部分平台险中求“剩”,盲目趋利而慌忙涌入小额资产大潮,加之现金贷、消费贷的有效风控手段仍处于莽荒的状态,诸多的痛点和难点,使优质资产难以被鉴别和挖掘。

随着小额市场进入者的不断增加,市场竞争压力也在不断增大。从资产来看,消费信贷、车贷、小额消费金融成为过去一年来网贷平台转型切入的集中地。数据显示,消费信贷月度规模在网贷行业的占比,从2016年底的11%,上升到今年5月的12.1%,6月份又继续攀升到13.1%。在车贷方面,2016年8月以来,月度交易额从160亿元左右,稳步攀升到2017年6月的190亿左右,规模不断放大。全国至少有1070家P2P平台涉及车贷业务,而广东、北京、浙江、上海等省市车贷业务平台数量分别为173家、154家、123家和109家。网贷平台转型之路上,车贷、消费信贷领域已成为高度竞争的红海领域。”

2016年8.24以来部分大额资产网贷平台转型路径

大船调头 转型之路风雨同行

鑫合汇作为以过桥资产为特色的网贷平台,随着监管限额令一出即刻成为整个行业关注的对象,如何调整大额资产?转型小额业务?

据了解,2016年初,鑫合汇资产端设计完成几款针对个人客户的融资产品,且与宁波银行完成孵化试点,但仍处于试验观望状态。紧接着2016年底,网贷行业监管形势日趋明朗,鑫合汇的转型调整才开始加速,将新业务开拓聚焦在“小额分散”的合规资产上,在保持原有过桥业务发展的基础上,开始资产多元化布局。

2017年3月,鑫合汇携手建设银行,共推房抵贷的创新型产品“云贷通”,5月上线个人转贷产品“鑫安二号”,6月正式对外宣布成立专注小额资产的星融事业部。前后经过了1年多的调转“船头”,鑫合汇将小额资产推上了公司重大战略线。而星融事业部亮相后的第一个项目,就是与上市公司旗下的网商金融达成合作,进军个人消费贷市场。

此外,针对个人短期消费类资产,零壹财经最新研究报告显示,鑫合汇平台增加了个人消费周转贷的比例,仅6月的笔均融资额降至6.1万,环比降低了80.1%。(凤凰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