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周三股市突然大涨 可能与这件事有关


来源:A股情报

 周三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随后有色、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快速拉升,带动指数震荡翻红,午后券商股集体发力,直接刺激市场做多情绪。沪指收盘上涨1.36%,盘中最高涨至3232.91点,创出近三个月

周三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随后有色、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快速拉升,带动指数震荡翻红,午后券商股集体发力,直接刺激市场做多情绪。沪指收盘上涨1.36%,盘中最高涨至3232.91点,创出近三个月新高。

上证报分析认为,大盘突然走高或与以下事件有关。

上证报自有关人士处获悉,按“三类划分”,产业集团(公司)大致将有50余家、投资公司将有20多家,另有两到三家运营公司。而在这一格局的形成过程中,央企重组整合会再掀热潮。“近期正在推进的重组主要是配合电力、油气领域改革,重点为吸收合并(困难企业),此外,还有一些研究类单位的重组。”一位国资改革研究人士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投资公司多拥有金融平台,而产业集团(公司)也可以根据需要保留及强化其金融平台。此外,投资公司的试点经验也可推广至产业集团(公司)。

而对于周三在资本市场激起涟漪的五矿集团与中国黄金集团的合并传闻,五矿发展、五矿稀土、中钨高新、中金黄金等两集团旗下A股公司均在当晚发布澄清公告,表示:两集团对“合并”事宜不知情,未接到上级单位任何通知。昨日,受该消息刺激,五矿发展涨停,五矿稀土、中钨高新、中金黄金涨幅均在5%以上。

总体来看,昨日沪指暴力上涨走出阳包阴走势,市场情绪和信心有所回暖,这反映到成交量上面就是沪深两市的总成交额接近5000亿元,由此可见增量资金从之前观望的状态有所转化为介入,指数开始上补4月17号的3229-3246缺口,大盘将延续之前震荡上扬的行情走势,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蓝筹、周期性行业由于业绩的确定性也将得到了资金的持续认可。操作上,我们仍建议以有业绩支撑的周期性行业和大金融行板块为主,对创业板仍继续保持观望状态,继续关注钢铁、煤炭、有色、证券等行业,围绕着行业龙头继续做布局。

券商股飙涨预示新牛市再度降临?大数据告诉你答案!

此前187次券商指数大涨

后5个交易日有116次沪指上涨,占比62%,算术平均涨幅1%;

后10个交易日有124次沪指上涨,占比66%,算术平均涨幅1.62%;

后20个交易日有116次沪指上涨,占比62%,算术平均涨幅3.16%;

后60个交易日有111次沪指上涨,占比59%,算术平均涨幅5.57%;

后120个交易日有106次沪指上涨,占比57%,算术平均涨幅11.77%。

由此可见,当券商股大涨时,后市较大概率会持续上涨。另外,有人认为,这两天的行情有7月17日大跌后报复性反弹的意味,参考价值并不大。不妨将时间拉长一点,看看6月份之后这个市场到底表现如何。

影响周四股市走势的要闻还包括:

一、证券要闻:

新华社:要让制造业“吃香” 不让“实干者”吃亏

和近年来火热的房地产市场、金融领域高回报相比,“一步一个脚印”干实业似乎不太“吃香”。记者近日在广东、江苏等地调研发现,赚钱难、太辛苦是不少制造业从业人员的共同感受,有一些企业家甚至觉得做实业有点儿“亏得慌”。一段时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制造业确实遇到了不少困难。产能过剩、盈利水平下降、税费负担较重、综合成本上升等问题交织叠加,让企业“压力山大”。不少资金或在虚拟经济内部循环,或追逐炒作部分资产。一些制造企业辛苦干一年,利润不如一二线城市炒套房,让专注于实业的人们感到失落。一些人担忧,如此下去,投资制造业的趋势将回落,企业创新的热情也会打折。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基础,我们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越要警醒制造业缺血的现象,拿出有力措施,提升制造业“获得感”,不让“实干者”吃亏。

万达资产大甩卖几经波折,富力加入后的交易有哪些改变

融创中国(01918.HK)与万达商业之间高达632亿的世纪大交易平添变数,原本计划由融创接盘的万达旗下77个酒店资产包,将有另一地产集团富力地产(2777.HK)接手,而融创则只收购万达13个文旅项目公司。 7月19日下午5时,融创中国、万达商业、富力地产三家公司掌门人孙宏斌、王健林、李思廉、张力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联合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离融创和万达双方在本月10日签署框架协议仅有9天时间,原本预计1个月的尽职调查周期,也缩短至不足10日。签约仪式后,三家公司联合发布公告称,融创收购同意收购万达旗下位于中国的十三个文化旅游项目公司(下称“文旅项目公司”)91%的权益,合计交易对价为438.44亿;而此前双方在框架协议中所提及的万达旗下76家(正式签约时增加为77家)酒店资产包,则由富力地产以199.06亿接手。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

北京上半年楼市持续降温调控新政促房价稳中有降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的2017上半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大幅降低,但保障房稳步推进,销售面积大幅增长。上半年,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563.8亿元,同比下降6.4%。商品房本年新开工面积997.1万平方米,下降25%。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439.8万平方米,下降19.5%。商品房销售面积427.4万平方米,下降3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74.2万平方米,下降29.7%。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均销售套数为3452套,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6月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这是继2月份之后,价格再次出现环比下降。

国务院:建设一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国务院办公厅19日印发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建成与有效应对公共安全风险挑战相匹配、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相适应、覆盖应急管理全过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应急管理基础能力持续提升,核心应急救援能力显著增强,综合应急保障能力全面加强,社会协同应对能力明显改善,涉外应急能力得到加强,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新华社:新技术新模式使“中国制造”增加“高端气质”

7月19日,新华社发文称,今年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大,一些城市房价涨势明显,不少制造业企业融资难、负担重,有人担心中国经济正在“脱实向虚”,制造业正处于历史低谷。与此同时,在全国多地,智能制造、共享经济等新技术新模式亮点频现,一些新的产业集群悄然崛起,不少高精尖产品的研发成功,使“中国制造”增加了“高端气质”。

深圳2017年改革计划出台:今年推进10家企业开展混改

《深圳市2017年改革计划》于近日印发,计划聚焦经济体制、生态文明等七大领域,推出了27项年度重点改革项目。包括,研究制定深圳市在基础设施领域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试点的实施意见;深化市属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2017年内推进10家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深港跨境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跨境金融创新;启动“大前海”规划编制,推动“大前海”湾区协调联动发展。

政策空白期的“自我修养”:新三板加强投教向违规亮剑

7月过半,市场预期的新三板制度红利仍然没有降临,取而代之的是,全国股转系统继续加强监管和投资者教育力度,同时为制度打补丁。近日,股转系统对两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和公司相关负责人实施了纪律处分。同时,股转通过微信和官网连载投资者教育案例分析系列,避免市场参与方无知犯错。记者还了解到,近期股转系统还在为上线新的电子底稿系统征求意见,新系统将要求券商上传挂牌推荐、定向增发等业务流程的底稿。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股转加强监管的举措与当下整个金融业监管全面从严的趋势契合。对于新三板而言,正因为流动性不足,许多问题没有充分暴露,因此可以利用政策空白期,进行制度完善和补齐监管短板。

上海公布商品住房销售公证摇号排序实施意见

上海住建委18日公布《关于贯彻商品住房项目销售采取公证摇号排序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商品住房项目销售开盘至少10日前,向本市相关公证机构申请选购房屋的摇号排序公证。在开盘日前,在售楼现场公示全部准售房源和已积累客户名单,并向本市相关公证机构申请保全证据公证。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住房项目开盘选购房屋的摇号排序应使用公证机构提供的电脑摇号软件,并由公证机构作全程现场监督公证,摇号排序结果应当场公示。开盘结束的一周内,将摇号排序公证书上报区房管部门备案。

二、热点事件:

【万达融创富力三方公告出售资产细节】

融创房地产集团以438.44亿元收购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富力地产以199.06亿元收购万达77家城市酒店全部股权,融创由交割后项目承担现有全部贷款约454亿元。

【中国人寿与江苏省政府发起设立300亿大健康投资基金】

近日,在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产业基金签约仪式上,中国人寿大健康产业投资平台——国寿股权公司与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签署了为期10年的江苏大健康产业投资框架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就意向合作事宜落地展开进一步协商。初步拟订了以债权投资为主的总盘子300亿元的大健康产业投资合作意向。其中,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将作为股权投资的重要出资人,中国人寿将作为债权投资的主要出资人。

三、事件性利好:

创新药发展迎来政策利好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7月19日从人社部获悉,近日,人社部印发了《关于将36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36种谈判药品纳入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药品目录)乙类范围,并同步确定了这些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今年4月人社部公布了44个拟谈判药品的名单,经过与相关企业的谈判,其中36个药品谈判成功,成功率达到81.8%,与2016年平均零售价相比,谈判药品的平均降幅达到44%,最高的达到70%,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际市场价格,大大减轻了我国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 本次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工作是按照《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有关要求开展的,谈判坚持维护参保人权益,坚持平等协商,坚持客观评价与专家评估相结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充分发挥基本医疗保险集团购买功能,在显著提高医保用药保障水平的同时大幅降低了社会负担,有效控制了基金支出,基本实现了医保、企业、参保人“三赢”的目标,有利于提高广大参保人员的获得感,也有利于引导合理医疗行为、促进医药产业发展创新。

受益股:康缘药业、天士力、康弘药业、恒瑞医药、西藏药业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太阳鸟、世纪瑞尔分别公告,重组获证监会通过,股票7月20日复牌。

暴风集团公告,股票停牌系筹划重大事项,双方仍在积极协商沟通中,公司将在10个交易日内申请复牌或者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未名医药公告,拟筹划购买境外资产,股票自7月20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ST河化公告,鉴于当前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7月20日复牌。

深圳华强公告,正筹划现金或发行股份购买电子元器件行业相关资产,股票自7月20日开市起停牌。

普邦股份公告,拟收购互联网营销公司宝盛科技66%股权,及其股东舜果天增的23.8%财产份额(该部分份额对应宝盛科技8.09%股权)。普邦股份已通过舜果天增间接持有宝盛科技25.9%。宝盛科技100%股权的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9.52亿元,未来三年业绩承诺总和为2.79亿元。股票继续停牌。

【增减持】 

合纵科技公告,实际控制人刘泽刚等6名高管近日再增持265.07万股,累计增持比例2.99%。前述股东计划出资1000万至3000万元继续增持。

鲍斯股份公告,实控人陈金岳承诺自未来六个月增持不低于3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

刚泰控股公告,控股股东已累计增持25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689%。

华闻传媒公告,控股股东国广资产19日增持289.3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14%。国广资产计划在12月31日之前,增持不少于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

青松股份:获跨境通实际控制人杨建新增持1.24%股份,增持后杨建新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超15%。

启迪古汉公告,控股股东近期累计增持近2亿元,并计划未来半年内再增持不超2亿元。

海立美达公告,董事长刘国平、董事会秘书周建孚近期累计增持458.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662%。

金冠电气公告,实控人、董事长徐海江在增持过程中误操作卖出7.5万股,导致短线交易,徐海江承诺择机继续增持。徐海江拟未来一年出资2000万至1亿元增持公司股份,现累计增持98.08万股,增持比例0.49%。

东方网络公告,获实际控制人彭朋增持70万股,增持比例0.1%,彭朋计划以总额不低于1000万元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国际医学公告,公司实控人刘建申倡议增持公司股票期间,共有775名员工增持,增持总金额2779.38万元,增持股票491.4万股,增持平均价格5.66元/股。

深康佳A公告,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华侨城资本增持公司A股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114%,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和邦生物公告,至7月19日减持期限届满,控股股东和邦集团累计减持公司股票283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7.07%,总计套现14.76亿元。

北特科技公告,自8月23日后的6个月内,股东谢云臣计划减持4.14%,陶万垠将减持0.63%。另外,股东齐东胜计划在8月11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0.58%。

海汽集团公告,股东海南农垦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72.7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8125%。

姚记扑克公告,控股股东邱金兰7月18日减持公司股份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3%。

青松股份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杨建新近期累计增持47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24%。

中来股份公告,股东江小伟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2%,减持价格区间为每股40-80元。

【重大事项】 

爱建集团公告,均瑶集团与广州基金、特种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要约收购上市公司及推荐董监高人选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均瑶集团与广州基金同意全力推进爱建集团后续主业的更好发展。

一汽夏利公告,天津一汽丰田的各方股东计划按持股比例向其注资34.31亿元,第一阶段增资18亿元,其中一汽夏利出资2.7亿元。本次注资将用于投资建设天津一汽丰田的“新第一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辆紧凑型SUV车型的能力。

炼石有色公告,与成都市双流区政府签订协议,拟于当地投建加德纳航空全球旗舰工厂项目,以及加德纳全球管理、运营结算总部。项目总投资不低于6亿元。

沧州明珠公告,公司“年产6000万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已按项目实施计划全部完成并正式投产。

欣龙控股公告,因控股股东海南筑华4545万股质押股票触及平仓警戒线,股票自7月20日起停牌。海南筑华计划采取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措施降低股权质押融资风险。

铁汉生态公告,与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就当地白鹭湖旅游度假区项目采用EPC+PPP模式进行合作。项目总投资额约30亿元。

【业绩与分红】 

长海股份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提议中期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

中兴通讯披露业绩快报,上半年营业收入540.11亿元,净利润22.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30%;公司上半年营业利润32.6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65%。

中海油服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亏损3.7亿元左右,上年同期为亏损84亿元。

青岛金王披露业绩快报,上半年营业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88%;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490.98%。

五、机构评述

中航证券:权重股上演资金接力赛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沪指震荡上行,中小创则先行走低,10:23时中小创见全日低点后出现较大反弹至中午收盘;午后沪指继续大涨,并刷新近期新高至3232点,中小创则缓慢回升;盘面热点:煤炭、有色、券商、钢铁、建材、造纸、多元金融、稀缺资源、稀土永磁、钛金属、苹果概念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权重股大涨。

市场继续维持着震荡的行情,周一暴跌之后昨日探底回升,大多数投资者惊魂未定。今日市场继续分化行情,但煤炭、钢铁成为多头的新旗帜,而这些热点依然属于前期权重股行情的延续,可以说目前的市场整体是“以大为美”的状态,中航证券樊波认为这些大股票基本是一些估值偏低的品种,从资金的流向可以看出在当下环境中资金追求相对安全边际的诉求比较明显。

由于当下市场权重与小盘股分化的现实,如果是激进型的投资者,则需要顺势而为,在交易品种的选择上需要靠近主板的权重一些,而稳健型投资者,则需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范围,找到适合自己的品种,因为再好的热点,如果不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型,强行交易也会出现不适。

另外,在权重股集体估值回升的过程中,券商板块也出现大涨,可以说权重在不断的接力赛,银行保险传递到有色、再到煤炭钢铁、今日券商继续接力,市场的资金对于权重股的喜好又再度升温,对于刚启动的权重股板块,可以适度的跟踪。

总结一句话:沪指大涨再度刷新近期新高,两天的阳线把周一的巨阴吞没,大盘股行情延续,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范围来选择可操作的品种,尽量不要追高。

巨丰投顾:二线蓝筹成为市场上行推进器

巨丰投顾认为周一大盘巨震后,市场风格快速切换。钢铁、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接力保险、银行,成为市场上行新的推进器。创业板周二缩量超跌反弹,今日早盘再次探底,午后冲高.券商板块大涨,推动沪指完全收复周一失地并创下近期新高。操作上,投资者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建议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