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石墨烯概念股大放光彩 他会是下一个方大炭素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石墨烯概念股大放光彩 他会是下一个方大炭素吗?

20日早盘,石墨烯板块表现抢眼,截至发稿,华丽家族强势涨停,宝泰隆涨7.44%,珈伟股份、德尔未来涨逾6%,杭电股份涨5.63%,中国宝安、中科电气、锦富技术涨逾4%。

近期,石墨烯概念股可谓是大放光彩,龙头股方大炭素6月以来涨幅超80%。

消息上,2017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7月6日在常州举行。大会以“创新谋发展共赢碳时代”为主题,将举办1场主峰会和石墨烯制备技术分论坛、新能源应用分论坛、热管理应用分论坛、复合材料应用分论坛、常州大学专场等五场分论坛。

除此之外,石墨电极价格大幅上涨也是板块走强的动力之一。

据安信证券研报称,石墨电极供需格局反转,价格大幅上涨。2017年3月以来,石墨电极价格各功率的产品价格涨幅接近或超过一倍。需求端内外需共同发力:内需受中频炉关停导致电炉炼钢成本优势显现推动和部分中频炉企业转产投放电炉设备支撑,外需受美国和东南亚需求回升,出口快速增长,前4个月国内石墨电极出口总量同比增长29.16%。在当前钢材维持高利润、废钢成本仍保持优势,中频炉去产能留下市场空间的支撑下,预期电炉产能的利用率有望提升。从电炉富余产能的角度来看,石墨电极的内需潜在增长空间为12万吨左右。安信证券保守预测2017年我国石墨电极新增总需求在8.5万吨-12万吨。供给端,国外龙头企业战略收缩和调整,国内行业长期低迷下供给出清叠加环保限产影响,有效产能释放不足,供给维持紧张。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安信证券研报、证券时报网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