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携手兴业国信资管设医疗基金 爱康国宾加速市场扩张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携手兴业国信资管设医疗基金 爱康国宾加速市场扩张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7月19日,爱康国宾宣布将与兴业国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兴业国信资管”)合作成立医疗投资基金用于投资体检中心。兴业国信资管为兴业银行旗下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产总规模达人民币1850亿元。
  据了解,该医疗投资基金的总规模将不超过人民币5.02亿元,爱康国宾董事长兼CEO张黎刚控股的机构和兴业国信资管控股的机构将分别出资人民币100万元并担任该基金的管理合伙人,爱康国宾和兴业国信资管将分别以有限合伙人的身份向该基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该基金还会吸收其他有限合伙人,募集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资金。
  根据框架协议,该投资基金将用于新建或收购现有体检中心。在运营这些体检中心至少两年之后,该基金将以体检中心的原始建设或者收购成本加每年15%年化收益的价格将这些体检中心转让给爱康国宾。自爱康国宾成立以来,公司不断通过自身成长及收购实现高速增长。根据过往经验,这项安排有助于以更为经济的方式来实现公司业务的加速扩张及提升公司业绩表现。
  “我非常高兴能和兴业国信资管建立投资合作。”张黎刚表示,“这是在加速我们全国体检中心网络扩张方面非常重要的一步战略举措。这一战略举措将帮助我们抓住巨大的市场发展机会,推动我们业务的高速增长,从而也将会提高中国预防医疗行业的整体质量。”
  在张黎刚看来,建立专注于医疗领域投资的产业基金在中国医疗服务公司中非常普遍,目的是为医疗服务公司提供初始资金投入以及所需的孵化期和成长期。张黎刚表示:“这个合作将给爱康国宾提供更为经济和更具时间效率的方式来收购经过两年发展期的体检中心。兴业国信资管是一位声誉良好和关系广泛的合作伙伴。通过这个投资基金,我们可以通过外部资金来保持我们的收购势头,推动我们的增长战略的执行。”
  近期,爱康国宾董事长兼CEO张黎刚以一场战略升级发布会,重新回到市场的聚光灯下。张黎刚坦言,战略升级将带动产品与服务的提升,对公司今年业务发展及业绩增长非常有信心。针对市场颇为关注的爱康私有化进程,张黎刚在接受记者采访中更多强调其目前的角色定位:“作为公司的管理团队,我们还是更关注如何更好地运营公司。我本人已于去年6月退出私有化竞购,目前私有化跟我没有关系了,主要精力放在爱康集团战略升级,希望以产品和服务创新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