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高手日志:热点日内揭竿而起 人气激增还得提防变数


来源:凤凰财经

周三两市又一次体验权重股霸气,在保险和银行低迷后,券商和资源股接过领涨大旗,其中涨价概念和业绩为王的板块更是吸引资金青睐.昨天市场热点很多,煤飞色舞、涨价题材、权重概念等。整体来看,经过周一跳水后,周

周三两市又一次体验权重股霸气,在保险和银行低迷后,券商和资源股接过领涨大旗,其中涨价概念和业绩为王的板块更是吸引资金青睐.昨天市场热点很多,煤飞色舞、涨价题材、权重概念等。整体来看,经过周一跳水后,周二、周三都是明显的收复行为,个股大跌数量降低,显露资金情绪有所修复,量能也有快速提升,指数运行空间逐步清晰起来。走势关键就是热点板块非常集中.

集合竞价阶段,高新发展,炒作中报预增,高开6%;叠加涨价以及并购消息题材的五矿发展,高开5%;炒作硅+内蒙70周年的鄂尔多斯,高开9%;方大特钢高开8%。

昨天盘面暴涨的有色煤炭钢铁板块早盘集体高开后,整体大幅回落,当前小幅反弹。石墨烯板块因为龙头方大炭素“屹立不倒”,板块整体依旧维持强势,华丽家族超越宝泰隆(开板),夺得石墨烯板块龙头。锂电池板块早盘整体走强。

人工智能板块叠加消息刺激,同时科大讯飞再创新高,对板块刺激很强。次新股反弹困难重重,人气股涨停后没有助攻或者跟风涨幅寥寥,而后龙头便开板,江丰电子的昨天和今天都是如此。上午的行情是虽然煤炭钢铁调整了,但是行情总体还是不错的。

下午,两市灵魂股方大碳素直线跳水,打击了盘面做多的气氛。证券板块带到指数创新高,可惜证券板块后继无力。指数回落在所难免。形成对比的是,电力板块集体上涨。此后,多元金融板块全面上涨,龙头民生控股,渤海金控,华金资本,浙江东日,香溢融通跟风。炒作情绪相较昨天明显降温。

煤炭钢铁板在小幅调整;水泥,房地产板块轮动上位,房地产板块卧龙地产涨停,华新水泥一度冲击涨停板,盘面的气氛一般,有些缩量。观察可以发现资金开始从水泥,煤炭,还有巨额成交的方大碳素出来,开始尝试攻击别的板块,是个好现象。指数尾盘因为没有主线热点,有开始回落,不过全天来看还是承接住了昨日的获利盘。全天指数收出中阳线,题材没有特别明确的主线,似乎都在涨。

后市判断:本轮反弹主线是业绩增长,周一的暴跌并没有导致反弹结束,周三新高意味业绩增长蓝筹板块行情由周一的暴跌催生进入高潮期,面对新高需注意的是由于反弹从时间上已进入后期,高潮期可看做冲击反弹波段顶的过程,下周就有望进入中线时点。

短线操作注意把握蓝筹板块互动节奏,在资源类板块继续拉升后,注意短线获利盘回吐引发的震荡。市场资金已放开手脚,不再惧惮跳水的风险入市,估计大佬们倾向于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