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大圈层 四川信托发力资本市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大圈层 四川信托发力资本市场

Qq__20170720172902.thumb_head

记者 程曦

在资产管理行业,信托实力不容小觑,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信托资产规模达21.97万亿元,信托已经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和创造国民财富的重要途径。但在大资管混业背景下,分业竞争空前激烈,基金、券商等机构在后穷追不舍,如何在凸显信托特有的全能业务优势的同时,走出一条专业化道路,众多信托公司正在不停思索。

作为2016年信托业务前十、风险管控能力第二的信托业佼佼者,四川信托主动出击,在经营战略上精心排兵布阵,一面苦练经营内功,一面不断拓展战略合作伙伴,在共赢中实现转型升级。

朋友圈中谋求战略合作

日前,四川信托与新网银行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纳入除传统银行以外的战略合作伙伴。

成立于2016年底的新网银行是四川首家民营银行,也是继腾讯微众银行、阿里网商银行之后的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四川信托与新网银行表示,未来将以消费金融业务为切入点,全面开展综合授信、同业投资、项目推介等广泛合作,大力推动各项同业业务发展,提升整体合作水平和综合实力。

如此这般与金融机构间加强合作,拓展坚实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朋友圈,是四川信托在市场竞争中奔袭突围的一大利器,公司已陆续与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渤海银行等全国性银行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并正积极进一步拓展与其它大中型银行合作。

就在7月13日,四川信托与其它17家信托公司一道,与华夏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四川信托与华夏银行将建立高层联席会议机制并定期举行例会,对市场变化、客户需求、产品开发、经营管理,风险防范和银信合作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增进友谊,提升全面合作效率。

银行、信托、证券互为同业重点客户,资金和资产两端怎样才能形成更为有效的互补,四川信托在不断探索实践。今年上半年,四川信托与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及渤海银行成都分行等四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重点就同业授信、投贷联动、资产证券化、产品代销、资产托管等业务进行了深入交谈,以寻求经济新常态下的银信合作新模式,全面提升在金融同业中的影响力。

此外,在客户端,四川信托也在采用战略合作模式,将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作为核心客户。仅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已与当代集团、丰盛集团、中梁集团、远成集团、中铁国恒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战略合作。

稳妥布局资本市场

在信用评级方法中,规模要素是重要的评级变量,因分类评级引发的第二轮信托业增资潮仍在继续。据统计,自2016年至今,已有至少25家信托公司完成增资,合计增资超510亿元,而四川信托也于2016年9月将注册资本由25亿元增至了35亿元。

增资的同时,四川信托还在不断调整发展思路,2016年从四大方面开启了转型创新:由传统融资类业务为主转向债权与股权投资并重;由非标准化产品为主转向标准化产品为主;由单一项目驱动模式转向全产业链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平台;由简单的产品销售转向综合资产配置及财富管理。

战略转型后的四川信托,发展速度明显加快。从中国货币网披露的64家信托公司财务数据看,四川信托凭借年收入27.95亿元、同比增长7.25%的业绩表现,跻身行业前十强。截至2016年末,四川信托总资产达到63.75亿元,净资产达59.8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76%、27.09%。

值得一提的是,在业务十强中,四川信托是一家积极向资本市场领域业务做延伸拓展,较早实现对资本市场的布局定位的信托公司。据统计,2015年年初,四川信托资产规模为2600亿元,而截至目前的规模大概在3700亿元左右,2016年的1000亿元新增规模中,投资于资本市场、金融市场等公开市场占比高达75%。 

虽然着力资本市场,但在秉持“风险第一,效益第二”的风控理念下,公司不断优化合规风控管理体系,获得了较强的风险把控能力。截至2016年末,公司管理信托资产3605.5亿元,同比增长6.7%。年内清算项目661个,规模3023.03亿元,全部平稳兑付。聚孚金融-信托网联合上海金融学院发布数据显示,在信托公司风险管控能力指标上,四川信托排名第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