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一国家级行业规划重磅发布(受益股)


来源:A股情报

 国务院近日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部署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

国务院近日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部署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

《规划》提出了六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一系列的保障措施,要求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到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规划》指出,经过60多年的演进,人工智能加速发展,呈现出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征。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目前,一些上市公司已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先发优势,将在未来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网宿科技: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离不开智能化基础设施。网宿科技助理总裁李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关于人工智能的顶层设计规划已经明确,接下来围绕人工智能的各大产业链将迎来快速发展,中国非常有可能借助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先发优势,发展成为人工智能大国。

科大讯飞:发展人工智能也离不开语音识别。科大讯飞语音识别技术已经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其语音识别和理解的准确率均达到了世界第一。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全面开放了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音唤醒、人脸识别、麦克风阵列等10多项核心能力,旨在构建全新移动互联网语音及交互生态。

海康威视:海康威视则是图像识别和视频识别方面的领军企业。就在7月14日上午,海康威视与浙江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视觉智能计算联合研究中心”,联合开展智能视觉、深度学习等方面的前沿技术研究,共同致力于推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进程。

佳都科技:在人工智能的视觉领域,佳都科技已经掌握动态人脸识别核心算法,该技术突破了静态人脸识别的限制,人脸识别准确率从20%提升到了70%以上。与此同时,以动态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的“视频云+大数据”平台形成了实战能力。

保千里:在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保千里深耕汽车视像领域多年,拥有“毫米波雷达技术+车规级智能驾驶平台技术+车内以太网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

影响周五股市走势的要闻还包括:

一、证券要闻:

中纪委公布姚刚被“双开”内情:政治攀附、重金受贿、以权谋私

7月20日下午五点,中纪委宣布证监会原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此时距姚刚被带走调查已经过去20个月。2015年11月13日,姚刚被带走调查。经过一年多的调查,中纪委认定,姚刚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搞政治攀附,利用职权为他人及企业提供帮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同时,他还滥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都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深交所发布市场操纵案例:股价拉抬藏套路谨防买入落陷阱

深交所发文称,根据深交所交易规则,股票竞价交易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进行撮合成交。但在实际交易中,部分投资者如果看好一只股票的价值,会愿意加大投入、提高成本,以比实时成交价格稍高的价格进行申报,以确保成交。一般来说,这样的行为属于合规交易。但是,如果大幅、多次,或长期利用资金优势拉抬股价,则可能构成《证券法》禁止的市场操纵行为。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不要被股价的迅速上涨所诱惑,误入市场操纵者的圈套。

全国楼市降温信号极强一线城房价将步入下跌通道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7月18日发布《6月份房价指数报告》,报告显示,6月70城房价同比增幅继续收窄,连续6个月延续收窄态势。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报告中分析中获悉,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增幅继续收窄,即将步入下跌通道,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增幅超过了一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继续增加,信号意义极强,全国楼市或逐渐降温。 在报告中可以看到,6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0%、0.6%和0.9%,而5月份分别为0.1%、0.6%和1.0%。一线城市增幅有所收窄,二线城市增幅持平,三线城市增幅有所收窄,但增幅依然偏大。

大商所:调整铁矿石、聚丙烯品种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

经研究决定,自2017年7月25日交易时(即24日晚夜盘交易小节时)起:1、铁矿石1、5、9月份合约日内交易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2.4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2.2、聚丙烯1、5、9月份合约日内交易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2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

孙春兰:反对盲目逐利套利和资金外逃等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

7月20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向党外人士通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孙春兰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把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要围绕金融监管协调、补齐监管短板等事关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深入考察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围绕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引导民营金融机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风险内控机制,自觉依法依规经营,反对盲目逐利套利和资金外逃等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精准扶贫和创新创业等方面,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诚信守法良好形象。

国资委:对违规融资性贸易坚持零容忍坚决严肃整治

7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引导中央企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的业绩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的重要思想,切实把中央企业引导到做强做优做大上来。对违规融资性贸易要坚持“零容忍”,坚决严肃整治。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及时发现、处理企业新发生的融资性贸易损失事件,对无视组织纪律,对抗组织要求,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肃追责问责。要突出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从考核分配、干部管理、党建廉政等各方面督促引导中央企业建立正确的业绩观,聚焦实业、做强主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推动中央企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围绕落实《中国制造2025》,狠抓品牌建设和质量提升,推动产业产品迈向价值链高端,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朱光耀:美国扩大对华出口有利于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

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19日在华盛顿闭幕后,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对媒体表示,双方确认开展中美经济合作一年计划,并争取实现早期收获。 在谈及中美贸易逆差时,朱光耀说,中方的政策非常明确,我们不追求贸易顺差。他说,中国近几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今年上半年国际收支顺差已经缩小到1%以内,相信全年也不会超过1.5%。至于中美之间的贸易,顺差的是商品部分,在服务贸易方面中国对美有较大逆差。在这次对话中,双方坦承地、实事求是地分析了中美贸易结构中的问题,一致认为解决好中美贸易不平衡的问题,美方不是要停止或减少从中方进口,而是要通过增加对华出口来使贸易更加平衡。

二、热点事件:

【深交所发布“市场操纵”案例:股价拉抬藏套路谨防买入落陷阱】

深交所发文称,根据深交所交易规则,股票竞价交易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进行撮合成交。但在实际交易中,部分投资者如果看好一只股票的价值,会愿意加大投入、提高成本,以比实时成交价格稍高的价格进行申报,以确保成交。一般来说,这样的行为属于合规交易。但是,如果大幅、多次,或长期利用资金优势拉抬股价,则可能构成《证券法》禁止的市场操纵行为。

【4天砍价140亿富力曝“万融富”交易内幕】

万达、融创、富力三方交易的第二天,富力地产董秘胡杰在招商证券电话会议上透露部分交易细节,称富力从获得消息到签字拍板只用了三四天时间,并且强调“只接受6折价格”,态度可谓强硬。并且承认收购价格的确有变化,“直到签约前最后一刻才定下”。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这也解释了昨天签约现场出现的连续反转局面。

三、事件性利好: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即将发布龙头股或直接受益

中国证券网20日消息,科技部已经完成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起草工作,预计将在近期发布。这将是中国首个面向2030年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近年来人工智能发展飞速,诸如AlphaGo、Master和Libratus等人工智能机器人不断在各个领域击败人类,引发人们高度关注。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已进入产业化快速发展阶段,不仅在智力竞赛领域,与此同时无人驾驶、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等也已逐步迈入大规模应用阶段,投资机会正逐步显现。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金额已成爆发式增长态势,且未来运算能力、数据量以及算法等势必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将进一步与传统产业相结合,利用大数据分析、算法等技术实现更成熟的人工交互机制。民生证券认为,目前在各细分应用领域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于政策红利和投资扶持,技术实力得到加强,利好行业长期发展。

收益股:科大讯飞、海康威视、东方网力、恒生电子、思创医惠、神州泰岳等。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北化股份、中昌数据、云内动力分别公告,并购重组事项获证监会通过,股票21日复牌。

特力A:正在筹划涉及资产出售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7月21日起继续停牌。

通化金马:拟筹划收购境外医疗服务行业资产,涉及金额约70亿元,股票7月21日起停牌。

佳沃股份回复交易所重组问询函称,现控股股东佳沃集团已实际参与公司生产经营,且具备实际管理、控制公司的能力。股票21日起复牌。

大同煤业:拟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拟以现金购买同煤集团持有的同煤大唐塔山煤矿有限公司21%股权,交易价格目前尚未确定,股票7月21日复牌。

暴风集团:因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股权可能发生重大变化,进而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于7月7日申请证监会中止审查公司定增事项的申请文件,并于7月19日获证监会同意。

田中精机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拟购买的标的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远洋翔瑞剩余45%股权,并已与交易各方签署重组框架协议;公司另有募集配套资金计划,募集资金用于远洋翔瑞全资子公司的智能化3D盖板玻璃热弯机等建设项目。

高乐股份公告,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计划以自有资金2.7亿元收购异度信息45%股权,并以现金9000万元向其增资,交易完成后将持有异度信息53.25%股权。

洲际油气公告,因重大事项未公告,公司股票自7月21日早盘起停牌,最晚于7月25日公告复牌。

【增减持】 

山东金泰:获紫光集团及一致人举牌,持股比例达5.13%。紫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无继续增加在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

梦网荣信公告,股价不能反映公司价值,拟斥资1亿-1.8亿元回购股份;回购股份将作为股权激励计划之标的股份来源;回购价格不超过16.75元/股。

尤夫股份:公司股东佳源公司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中融信托转让公司2783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6.99%。佳源公司不排除进一步减持可能,中融信托不排除进一步增持。

唐德影视:实际控制人吴宏亮拟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超2000万元,增持比例不超2%。

京蓝科技:控股股东杨树蓝完成增持计划,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302.37万股,增持比例2%。

阳光城:控股股东阳光集团及其子公司累计增持公司股份8100万股,增持比例2%,完成此前披露的增持计划。

天壕环境: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陈作涛增持200万股,占总股本的0.22%。陈作涛计划自7月19日起12个月内,累计增持不低于500万股。

中来股份:第三大股东江小伟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并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江小伟原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585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3.2%。

思美传媒:控股股东尚未实施减持计划,并承诺承诺终止实施,且未来12个月内不减持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控股股东原计划自6月17日起6个月内减持633万股。

浩云科技:股东张忠民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657.65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3.248%。

金新农:控股股东计划未来6个月减持不超过761.69万股股份,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

长生生物:股东芜湖卓瑞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64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

中利集团:因资管计划到期,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柏兴被动减持约556.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7%。

北斗星通:控股股东、大股东周儒欣跟据减持计划减持512.76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

澳洋顺昌:股东昌正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91%)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980万股,占总股本0.99%。

【重大事项】 

金科股份:实控人黄红云与广州安尊公司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已到期,但据黄红云了解,广州安尊公司仍未履行协议约定的责任、义务,持有公司股票;黄红云已致函督促广州安尊公司履行相关约定。

硅宝科技公告,被罢免职务的前董事长王跃林再诉公司,要求撤销《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第8至12项决议。上述议案全部由王跃林提请审议,涉公司关联交易及多名董事薪酬问题,且全部遭否。

山鹰纸业公告,拟19亿元全资收购北欧纸业公司Nordic Paper Holding AB 100%股权。

同济科技澄清:公司参股公司参与的联合体目前仅为受邀参加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活动,未来是否中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中再资环:拟收购兴合环保100%股权,收购价格为9400万元。本次收购可填补公司在浙江省的废家电拆解业务空白。

比亚迪:约2.52亿股限售股7月25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9.24%,占公司A股股本的13.91%。

ST生化:控股股东振兴集团近日将其所持的6162万股公司股份全部质押给中国信达(1359.HK)深圳分公司。

浙能电力:拟出资1.33亿美元参与孟加拉吉大港燃煤电厂项目投资,该项目投运后由公司负责电厂的运行维护工作。

北新路桥:公司被确定为重庆巫溪至巫山高速公路巫山至大昌段白泉隧道工程项目投资人,项目估算总投资24.5亿元。

【业绩与分红】 

*ST匹凸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543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876万元。相较于一季末,自然人股东张丽娟新进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1468万股,持股比例达4.31%。

中国建筑:上半年新签合同额11955亿元,同比增长33.7%。上半年合约销售额1223亿元,同比增长50%。

海通证券披露业绩快报,上半年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6%,净利为40.28亿元,同比下降5.54%。

滨化股份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72亿元,同比增长48.8%,实现净利3.62亿元,同比增长653%。从前十大股东来看,截至二季末,汇金公司持股未发生变动,仍为3105万股,持股比例为2.61%。

紫金矿业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79.34%。

诺普信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为2.3亿元,同比增长1851.82%。

华新水泥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6.9亿-7.6亿元,同比增长85倍-93倍。

五、机构评述

中航证券:一类股成宽幅震荡市避风港

周四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快速走高,10时开始横向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整体以调整为主;盘面热点:石墨烯、锂电池、蓝宝石、特斯拉、燃料电池、无人机、宽带提速、日用化工、矿物制品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周四市场呈现小幅震荡的行情。

本周市场大幅波动犹如过山车一般,沪指周一大跌后,周二企稳回升,周三更是大涨创出新高,让市场一片哗然,短期所谓的价值投资波段上涨行情继续演绎,并有所扩散。从前期的金融扩散到煤炭钢铁,再到二线蓝筹,权重股行情如火如荼,典型的股指修复行情。

而就当下的重点活跃品种,中航证券樊波在本周初定位在主板低估值方向,由于估值低在目前环境下具备了较好的安全边际,如果业绩又大幅增长,像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则更加如虎添翼,波段行情诠释的淋漓尽致。所以,激进型投资者可对这个领域没有被挖掘的品种采取低吸的方式。稳健型投资者要控制好仓位,没有特别中意的品种,就暂时休息。

总结一句话:大盘股行情已经扩散到二线蓝筹,交易重心依然在主板,尤其是低位、低估、业绩大增的品种,有更好安全边际的同时,盈利拓展也较为快速。

巨丰投顾:创业板指冲高回落A股市场做多合力仍未形成

巨丰投顾认为,周四房地产、电力接力上涨,沪指完全回补4月17日跳空缺口。创业板冲高回落,显示市场做多合力仍未形成。预计短期大盘将有宽幅震荡,操作上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建议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