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净投放5100亿创今年新高 专家:货币政策趋向不变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7月21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400亿元,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实现净投放。本周央行

凤凰财经讯 7月21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400亿元,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实现净投放。本周央行重启逆回购操纵,连续四天通过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周一至周五共计投放流动性高达5100亿,创17年单周新高。

某券商债券分析师表示,央行投放巨量流动性,主要归因于缴税走款、资金到期规模较大、商业银行海外分红、外汇占款持续流出等多因素叠加,尤其7月份财政缴款规模可能超过5000亿元。

天风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孙彬彬指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主要使用逆回购和MLF,目的是‘削峰填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

央行巨量资金入市,市场流动性紧张已有所改善。7月21日Shibor利率多数下跌。隔夜Shibor跌2.04bp报2.7330%, 1个月Shibor跌2.95bp报3.9497%; 1年Shibor涨0.01bp报4.3977%

上周末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坚定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17日央行在党委扩大会议中强调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优化金融供给体系,强化宏观审慎管理和逆周期调节。多数分析机构认为,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仍将延续,央行“削峰填谷熨平流动性”的意图不变,未来“不松不紧”将是主基调。

申万宏源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孟祥娟亦称,结合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和流动性基本稳定”,出于金融稳定和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考虑,预计下半年资金面不会出现大幅的放松和收紧。

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师祝宝良17日上午在2017债券年会上表示,经济新常态下,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大趋向不会变。隔夜市场利率能否回到4月份监管前的利率水平,但是高于去年8月份和今年3月份的水平,还需要货币政策进行调整,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的办法让市场利率维持在2.5%的水平上。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