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如果和赵薇有分歧 我会先道歉


来源:信息时报

《中餐厅》

“有一种友情,叫赵薇和黄晓明”,曾经一度是网络上热传的鸡汤文,讲述的是赵薇与黄晓明之间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故事。从本周六开始,粉丝不用再看着鸡汤文热泪盈眶了,黄晓明和赵薇将同框出现在湖南卫视的真人秀节目《中餐厅》里,他们远赴泰国象岛,和周冬雨、张亮、靳梦佳一起经营一家中式餐馆。

昨日,五位嘉宾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网络连线采访,黄晓明、赵薇和周冬雨以“一家三口”的组合模式和大家打招呼,互动起来默契十足。赵薇更是抢先爆料,她在节目里经常欺负黄晓明,“录完这个节目,我觉得我又一次深深伤害了他,对他感到非常抱歉。”她又对着黄晓明说:“我以伤害你为乐,这是一个非常恶劣的爱好。”而站在赵薇身边的黄晓明,平日里的“教主范儿”全无,只回应一句:“我已经习惯了”。

经营餐馆不易

赵薇:为弘扬中华美食把脸丢尽了

《中餐厅》是一档经营体验节目,赵薇、黄晓明、周冬雨、张亮、靳梦佳5位经营合伙人在泰国经营一家中餐厅,每期邀请嘉宾作为帮工出现,做出令人骄傲的中国味道,形式犹如大牌明星们在电视荧屏里玩“模拟经营”给你看。谈及经营,嘉宾阵容里不乏“高手”,黄晓明投资了火锅店,赵薇也在国外经营一个酒庄,只不过,当他们以餐厅工作人员的身份各司其职时,还是碰到不少困难。黄晓明说:“我觉得做餐厅太不容易了,之前开饭店,我不用管具体的事情,都是经理在负责。做了这个节目后,我觉得开餐厅不能干,太累了。”赵薇也打趣地说:“节目播出以后,观众就知道要怎么经营好一个餐厅了,我们的失败就是你们成功的起点。”

在国外经营中菜馆,最关键是要把菜品推销出去,过程中难免涉及英语交流。黄晓明透露,平时说得最多的就是“Chinese food”“very good”“delicious”等词汇,“我们要做地道特色的中国美食,敢于大胆地秀出去给大家品尝,要有友好的态度和外国人交流”。而赵薇则是对餐厅团队的英语实力信心全无,她拜托观众:“节目播出以后不要吐槽我们的英语,我们为了弘扬中华美食,已经把脸都丢尽了。”

经营友情不易

黄晓明:如果有分歧,我会先道歉

赵薇和黄晓明是圈内一对出了名感情好的异性朋友,他们是同班同学,毕业之后各自发展成为圈内当红的一线明星,但始终初心不变地为对方应援。当年赵薇在宣传自己执导的电影时,黄晓明不顾腿伤地为好友站台,感动了不少吃瓜群众。自2015年合作了《横冲直撞好莱坞》后,他们就再没有同框过,这次在《中餐厅》相聚引发观众的期待。

然而,录制节目的他们并不像鸡汤文里写的那么温情。赵薇自曝常常“欺负”黄晓明,还在采访的过程中公开道歉,并表示“以后会对你更好”。作为两人的“女儿”,周冬雨起哄道:“打是情骂是爱,实在不行用脚踹。”

和赵薇相识多年,黄晓明透露了经营这段友谊的秘诀。他说:“生活中如果两个人有分歧,一定要以一个人为主,另一个人不管怎么样一定先退一步,两个人争执起来场面会很难看。如果我们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会先道歉。”赵薇补充道:“忍。一个字可以总结了。”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