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铁军魂”书画长卷暨连俊义将军书法巡展移师汀泗桥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铁军魂”书画长卷暨连俊义将军书法巡展移师汀泗桥畔

  中新网惠州7月23日电 (记者 宋秀杰)以庆祝人民军队90华诞为主题的“铁军魂”百米书画长卷暨连俊义将军书法作品巡展,23日移师“铁军”著名征战地湖北省咸宁汀泗桥畔举行。千余“铁军”老战士、抗战老兵与驻军官兵和当地各界人士到场祝贺。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由广东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发动众多“铁军”老战士、海内外知名的书画家共同参与举办的,并在去年9月11日纪念叶挺将军诞辰120周年活动时在将军故乡举行了启动仪式,历时11个月,组织者千里寻访,部分叶挺将军的亲属与开国将领的后代和“叶挺独立团”部分历任团长、英模代表及100多名书画家参与了此次绘画活动。7月15月在惠州举行了长卷收卷暨连俊义将军书法巡展开展仪式。几天来,许多“铁军”老兵从外地赶来参观,惠州各界数千人参观了展览,均给予高度评价。

  书画长卷卷首“铁军魂”三个大字由“铁军”老战士、著名书法家连俊义将军题写,从“铁军师”涌现出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徐洪刚题写的《军旗升起的地方,军魂发源的地方》的书画作品被收入长卷之中。

  曾在“铁军”部队成长起来,曾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肖志恒与“叶挺独立团”两任老团长杨迪铣少将、徐乃飞少将等为书画长卷赋诗及题词致贺。

"铁军魂"百米长卷在汀泗桥头展示。 宋秀杰 摄

"铁军魂"百米长卷在汀泗桥头展示。 宋秀杰 摄

  著名毛体书法家安想珍和著名书法家张健先后在“铁军魂”书画长卷上创作了“叶挺独立团”出师北伐所向披靡的战斗经过的书法作品和歌颂“铁军精神”的书法作品。88岁高龄的著名画家、“中华巧女”王玉霞也为长卷创作了“中国梦”、“强军梦”的书画作品。

  据了解,连俊义将军系中国书法家协会资深会员,其书法根植二王,诸体兼擅,形成开张奔放、风骨独现、雅俗共赏之书风,多次在全国全军大展中获奖。此次展出的100多幅书法作品,以毛泽东、朱德等老一代革命家和将帅诗词为主,诸体皆有展示。

  著名书法家张健称,从连俊义将军书法作品中都能看出他对“铁军”部队的深厚感情,完全可以用“满腔热血”来形容他的章法。因此,他用笔清爽势连疏朗有致,使转灵活利落,墨色厚苍润,变化丰富以骨为美,章法严谨大器,堪称书法精品。

  在当天的巡展开幕仪式上,连俊义将军为“铁军魂百米长卷”题词。湖北省军区、咸宁军分区、咸宁市的相关负责人、“铁军”老战士和驻地官兵纷纷在百米长卷上签名留念。

  “铁军”老战士、湖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长黄明村说,以弘扬“铁军精神”为主题的书画展在汀泗桥畔举行,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据悉,“铁军魂”书画长卷暨连俊义将军书法部分作品将于巡展结束后,由叶挺将军故乡惠州红色文化促进会等永久收藏和参与义捐活动。(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