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宏斌:融创重视现金流 听得见炮声敢拚刺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外界关注的融创资金问题,孙宏斌今日下午在其微博称,朋友们不用过度担心融创。一是我们因现金流失败过,知道现金流的重要性,重视现金流,把公司安全放在首位;二是我们知进退,在放弃上没有人比我们更决绝,比

孙宏斌微博截图

孙宏斌资料图

对于外界关注的融创资金问题,孙宏斌今日下午在其微博称,朋友们不用过度担心融创。一是我们因现金流失败过,知道现金流的重要性,重视现金流,把公司安全放在首位;二是我们知进退,在放弃上没有人比我们更决绝,比如10月份以后不在公开市场买地,等待并购机会,比如放弃绿城佳兆业雨润;三是我们有战略更有执行,我和团队一直在一线,听得见炮声,敢拚刺刀。

拓展阅读:贾跃亭解脱了,新主人孙宏斌救得了危机中的乐视吗

乐视易主了。

孙宏斌走马上任,贾跃亭时代自此告一段落。

自孙宏斌身骑白马携150亿元哒哒赶来的时候,贾跃亭恐怕早已心知肚明,乐视生态撑不了多久了,是放权还是覆灭?是时候做选择了。

经过半年的思考和挣扎,贾跃亭抛下了乐视这座大山,远赴美国,继续造车梦。

这既是退路,又是无奈之举。

孙宏斌早言,关于乐视,除了汽车看不懂,其它的他比老贾看得明白。言外之意,我不会为老贾的汽车梦买单,至于乐视其它业务,还是值150亿元的。辞去一切职务的贾跃亭,能收留他的恐怕也只有乐视汽车了。

看得出孙宏斌的态度:你的梦你去追,我不拦着,但必须把乐视其它业务留下来,不能陪葬。此后是死是活,你自己负责。

这一举,孙宏斌把乐视的两大“深坑”:乐视汽车和贾跃亭一同打包送去了美国。至于剩下的乐视业务,孙宏斌顶风接盘,凭一向的雷霆手腕,稳定乐视定不在话下。

一直以来,乐视面临的最大问题有两个:缺钱和贾跃亭的生态梦。

乐视资金的问题让产业的上下游遭了殃,一句“没钱”让楼下堵门追债的生意伙伴看不到希望,曾经的老铁扎了心,乐视股价一跌再跌,股民的心被一拳一拳打得生疼。

贾跃亭的梦太大,让太多人为之买单了。

归根到底,这场乐视生态的美梦盛极而衰,转眼间便让成千上万的人一同陷入了噩梦。

之前讨债的人都追着贾跃亭,可老贾称自己一家老小住着一百多平的房子,领着一块钱的年薪,可怜巴巴实在没钱。如今孙宏斌入主乐视,仿若让众人看到了一丝光亮,是不是至此缺钱的问题可以妥善解决,之前挖的坑会慢慢平掉?贾跃亭带着自己的梦远走高飞了,新的乐视就要来了?

这些问题暂不能妄下论断。但可以肯定的是,孙宏斌接下了这个他口口声声说的小生意,断然不是一腔热血,而是有更深远的布局。

这与近期融创以438.44亿元收购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的举动不无关系。1月15日,在“同袍偕行,乐创未来”发布会上,孙宏斌直言过去数年一直关注五个领域:增量市场、金融平台、资源性行业、大娱乐与大健康行业。而乐视核心资源在于增量市场和大娱乐版块。

乐视网自2010创业板上市以来,一直专注内容版权资源的积累,当初贾跃亭对“势”的判断曾让乐视网市值高达千亿元,这也为乐视攒下了最具有价值的资源。孙宏斌毫不避讳对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看好,为了减少两大业务的损失,孙宏斌接管了财权,控制资金流向,不再填补资金黑洞。

现在乐视还有一手撑起乐视致新的梁军、搭起乐视影业的张昭,在乱流之下,尚能保身,护住乐视命脉,好为融创未来的转型发展提供“内容+运营”等方面的支持。这终究是为了融创,为了孙宏斌自己的事业格局。

可以说,孙宏斌这次是雪中送炭,亦是“乘人之危”。

乐视大厦未倾,现在不过是一个乱摊子,倒不至于烂掉,孙宏斌若能铁腕妥善处理,该砍砍掉,该卖卖掉,该注资注资……乐视前景未尝不可期。

只是,贾跃亭之于乐视,再无领袖仪态,乐视7大生态,终究还是散了。(亿欧网)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