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贾跃亭价值160亿乐视网股票被冻结:私募申请保全


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获悉,上海奇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奇成悦名,已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提起仲裁,并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名下财产进行财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贾跃亭名下5.1亿股乐视网股票,以及

公募基金集体下调所持乐视网(300104)股票估值的同时,部分私募基金已经为他们在乐视系的投资采取保全措施。

澎湃新闻记者近日获悉,在“踩雷”乐视系的私募基金产品中,上海奇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奇成悦名,已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提起仲裁,并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名下财产进行财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贾跃亭名下5.1亿股乐视网股票,以及乐视控股1194万股乐视网股票。

以乐视网停牌前的收盘价30.68元/股计算,贾跃亭及乐视控股被冻结的这批股份价值160.78亿元。

澎湃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奇成资产,但对方以“不太方便”为由直接挂断了电话。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后发现,奇成资产对外投资公司或基金中,有一家上海奇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根据该基金的2016年度报告公示,该基金投资了乐风移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而后者,正是乐视系中从事乐视手机业务的一家公司,其法定代表人是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兄弟贾跃民。

此外,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投资了乐风移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资料图

而恒宇天泽旗下的盈泰盛世精选乐视移动投资基金,则投资于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该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LP),占其份额的39.9191%。有限合伙企业将投资海外公司LeView Mobile Ltd.发行的可转换优先股债券。

澎湃新闻获得的一份函件显示,奇成悦名的该笔可转债投资共计8000万美元,期限为2年+1年,乐视控股和贾跃亭个人对该笔投资提供担保。投资分两期完成,其中第一期7500万美元于2017年7月7日到期,第二期500万美元将于2017年8月17日到期。

截至第一期可转债的赎回日,乐视方面并没有按照协议约定赎回可转债,已经构成违约。在奇成悦名提出仲裁后,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作出裁决,裁定内容包括三方面。

第一,冻结贾跃亭名下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证券代码:300104;持股数量:512133322股)

第二,冻结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证券代码:300104;持股数量:11941156股)

第三,保全金额为债务总额。

由于记者在北京法院官网上无法查询到这份裁决书,澎湃新闻专门致电了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回应称裁定书内容只能跟当事人公布,所以不能回复媒体的询问。

不过,这份函件的真实性得到了一位接近恒宇天泽的知情人士的确认。

需要指出的是,贾跃亭及其控制的乐视控股本身在乐视网的持股,不止被上述私募申请冻结。

根据乐视网7月4日公告,截至2017年7月3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先生及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网5.19亿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6.03%,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网2.83亿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4.20%,轮候冻结期限为36个月。

 截至7月4日,乐视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乐视控股合计持有乐视网股份5.2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27%,合计累计被冻结股份5.19亿股,占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的比例为99.06%。

根据公告,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系因贾跃亭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

这与前述基金申请冻结的股份数量相当。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基金业协会官网发现,盈泰盛世精选乐视移动投资基金的基金信息最后更新时间为5月26日,信息显示该基金正在运作之中。

不过,基金业协会的官网上,无法查询到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这只基金产品。

可能的情况是,恒宇天泽成立了一只基金——盈泰盛世精选,奇成资产又成立了一只基金——奇成悦名,盈泰盛世精选投资了奇成悦名作为其LP,但是前者进行了备案,后者却并没有进行备案。

尽管没有基金业协会的备案,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还是可以查到奇成悦名的出资方详细情况。

澎湃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这个基金产品包括34个出资方,包括公司、个人,以及其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产品,出资金额总计5.01亿元人民币,这与所或文件中显示的8000万美元金额相符。其中,最大的出资方正是恒宇天泽。

资料图

此前的7月5日,恒宇天泽曾发布声明称,公司已从1月起委派投后管理部门专人负责该基金退出事宜,并积极与乐视方面沟通,寻求多渠道解决方案。

7月6日,贾跃亭宣布辞去乐视网一切职务。7月21日,乐视网已经选举孙宏斌接任新一届董事长。

目前乐视方面对于贾跃亭是否回国的消息,给出的口径依然是“要看美国事务的处理进展”。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