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昔日股王全通教育陨落:股价跌9成 实控人违规被查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昔日股王的陨落:股价较最高时跌去9成,业绩预亏,实控人违规被查胡华雄近日,曾经的A股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陈炽昌和林小雅(注:两人为夫妻关系)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

原标题:昔日股王的陨落:股价较最高时跌去9成,业绩预亏,实控人违规被查

胡华雄

近日,曾经的A股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陈炽昌和林小雅(注:两人为夫妻关系)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尽管公司在公告中称,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陈炽昌和林小雅个人,与公司无关。但由于调查是针对其控股股东,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公司“摊上事儿”。

对于全通教育两位股东到底是因何种具体原因被证监会认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目前暂时还不明确。

曾经的“股王”陨落控股股东年初掐点减持

全通教育一度风光无限,凭借在线教育概念,曾为A股第一高价股。2015年3月24日,全通教育盘中强劲上攻,超越中国船舶此前创造的300元的A股史上最高价,成为新晋的A股第一高价股。2015年5月13日,全通教育触及467.57元的历史最高价,这一价格也成为A股史上第三高价。

除了控股股东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他方面的光环也在逐步褪去。

一方面,股价在2015年触顶后便持续下跌,至目前已较最高价下跌近90%,市值缩水非常严重。

另一方面,公司业绩已开始出现下滑,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改变以往的盈利状态,预计亏损1300万元~1800万元。

公司控股股东陈炽昌和林小雅所持首发限售股于今年2月13日解禁上市,刚一解禁,控股股东便开始减持:林小雅和陈炽昌分别于今年2月16日、2月17日减持公司股票495万股和1100万股,合计套现2.68亿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全通教育2016年度业绩快报于今年2月28日公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规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得在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买卖上市公司股份,由此可见,控股股东减持时间刚好避开业绩预告窗口期,可谓非常精准。

A股多只昔日高价股陨落

其实不只是全通教育,多只昔日的高价股股价早已跌落,而且还“摊上事儿”。

如创下A股市场第一高价的安硕信息。安硕信息于2015年5月13日触及474元,创下迄今为止A股市场的第二高价(仅次于贵州茅台)。不过,在成为“股王”过后的安硕信息也是诸事不顺。公司2015年8月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次年违法违规情形被查明:公司涉嫌误导性陈述,公司时任董事长和时任董秘配合证券分析师吹升公司股价,最终安硕信息受到证监会处罚,股价也从最高位下跌超过九成。

又如股价曾超过300元的京天利。2015年5月13日,京天利股价触及314.06元,成为A股少有的300元股中的一员,不过次月,公司便公告称因关联关系和相关事项未披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开始连续跌停,公司也撤回此前的非公开发行申请。此外,公司业绩自2015年开始连续下滑,2015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24.58%,2016年公司净利润同比进一步下降55.5%,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仅实现223.78万元~813.73万元,同比下降60%~89%。股价方面,京天利股价近日也是频创新低,最低曾较最高价下跌87.87%。

据记者初步统计,半数左右以往的A股高价股触及历史高位后,都存在业绩下滑的情况,其中不少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