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两大佬辟谣 周末影响股市重磅财经资讯


来源:A股情报

上周A股市场继续分化走势,创业板反弹举步维艰,上证50指数也渐有冲高受阻的态势,但中小板则强劲回升。上周市场出现大幅震荡,通常会增加成交量,但中小板上周的成交量与前周仍然相仿。好在中小板指数周K线的上

上周A股市场继续分化走势,创业板反弹举步维艰,上证50指数也渐有冲高受阻的态势,但中小板则强劲回升。上周市场出现大幅震荡,通常会增加成交量,但中小板上周的成交量与前周仍然相仿。好在中小板指数周K线的上攻形态还能勉强成立,或许本周该板块会进一步上攻,但能否成功,则取决于盘中资金的转换态势,依靠新增资金显然不现实。

新闻配图

周末两大佬辟谣:

7月23日下午,对于外界关注的融创资金问题,孙宏斌在其微博称,“朋友们不用过度担心融创。一是我们因现金流失败过,知道现金流的重要性,重视现金流,把公司安全放在首位;二是我们知进退,在放弃上没有人比我们更决绝,比如10月份以后不在公开市场买地,等待并购机会,比如放弃绿城佳兆业雨润;三是我们有战略更有执行,我和团队一直在一线,听得见炮声,敢拚刺刀。”

郭广昌于7月22日发表“谣言止于智者”的感想,也是对21日证监会立案调查同花顺网络涉嫌传播误导性信息一案的回应。郭广昌称为什么现在有很多人愿意造谣?我想大多应与利益紧紧相关。而且看起来造谣的收益很高,但成本又极低。现在,比造谣还可怕的是——造谣的东西转发地很快,辟谣的真实内容反而没多少人感兴趣。仔细想想,不辨是非的转发杀伤力的确很大,这也许就是谣言能有市场的重要基础。那我们该怎么办?我想,每个受害者都要用法律的手段来保护自己,包括复星和我们广大的中小股东们。一定要让造谣者受到应有的法律惩罚、让他们付出更多的代价。

一、证券要闻

下周逾百家公司披露中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101家公司披露中期业绩,其中66家已经公布了业绩预告。统计显示,26家公司预增,14家略增,5家续盈,9家扭亏,3家预减,5家略减,2家续亏,2家首亏。

央行旗下媒体:设立国务院金稳会避免政出多门,易于厘清责任

中国金融时报刊文称,对金融监管的重视由来已久,而关于完善中国金融监管体系的讨论也一直热度不减。“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相关文件中即明确提及要“改革并完善适应现代金融市场发展的金融监管框架,实现金融风险监管全覆盖”。求合力、共发展、防风险要求监管框架的完善,也要求监管思维的与时俱进、监管手段的不断创新、监管落实的稳扎稳打,真正加强金融监管协调。

20公司率先发中报社保、QFII等机构最新动向浮现

随着国机汽车等5家公司21日发布中报,率先披露中报的公司已有20家。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多公司获得社保、QFII等机构二季度新进或加仓,业绩增长情况也在影响股价表现,如被认为超预期增长的国机汽车周五强势涨停。

20家公司中部分获得机构二季度加仓或新进。例如安琪酵母、康泰生物、健盛集团、牧原股份在二季度均获社保加仓。其中,社保406组合二季度大举加仓安琪酵母1319.21万股,增仓市值高达3.41亿元。社保二季度增持数量占流通股为1.63%,到二季度末社保持股比例升至3.31%。康泰生物获社保基金增持数量也较大,达209.48万股,二季度末共持有304.26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7.24%。

再升科技在二季度获两只社保基金组合联手新进776.24万股,参考市值1.16亿元,占流通股比例高达3.64%。

QFII二季度则新进了安琪酵母986.70万股,增仓歌尔股份3007.41万股。基金公司二季度也增持新进了部分公司,如国机汽车中报显示,5只基金二季度新进或增持近2500万股。九华旅游、天茂集团等也受到机构的增持或新进。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44亿元

上交所主板: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珠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华社评证监会两虎被双开:攥紧金融反腐铁拳

金融反腐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原主席助理张育军被“双开”,金融反腐铁拳攥得更紧,为行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顾云昌:楼市调控应关注税收、金融、土地供应

“非市场行为隐藏很多风险,需要尽量用市场手段参与。希望行政调控频率减少。”这是在7月22日举行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上,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向媒体表达的观点。

上半年热点地区房价委顿,下半年住房租赁要发威

尽管去年以北京“9·30”新政为首的新一轮全国范围楼市调控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市场的短暂冷却并没有吓退今年楼市的火热成交,尤其是在今年春节过后,以北京为代表的热点城市房价再攀新高。在此背景下,监管层对于任性上涨的房地产市场再度挥下调控重拳。

公安部:坚决防止金融犯罪问题演变为系统性金融风险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日前在公安机关防范经济风险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击严重干扰金融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要针对经济金融犯罪呈现出的新情况新特点,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有效提高打击防范的智能化水平,努力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为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提供支持保障。

二、热点事件

新华社三问58同城坑骗风波,消费者被骗绝非个案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58同城信息审核机制和监管机制存在较大漏洞,大量信息未经严格审查就发布。一位网友直言不讳地说,“58同城其实就是把贴满小广告的电线杆子挪到互联网上来了。”人们不明白:一个好好的商业模式,怎么就这样“毁”了?网友“索伦巴斯”认为,58同城表面上是个技术公司,某种意义上是一家电话销售公司,提供信息是表层,销售才是核心目的,电话销售员为了业绩,发生上述情况并不意外。

中国联通:公司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

中国联通发布澄清公告,有媒体就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中拟引入的投资者进行了相关报道。公司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公司既不知悉该等媒体报道的信息来源,也并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签署过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认购协议等法律文件。联通集团已于近日获得发改委对于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的批复。因涉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具体实施方案,包括投资者名单、定价、投资金额、所占股比等,仍需按照要求上报相关部委认可后方可实施。

国家队基金投资思路:重点配置低估值蓝筹个股!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逐步披露,5只“国家队”基金的投资动向也浮出水面。在今年二季度的“漂亮50”行情中,国家队基金坚定持有低估值蓝筹股,尽管仓位整体依然不高,但由于契合行情走势,二季度均取得不错回报,表现最好的嘉实新机遇基金回报高达5.17%。

三、事件性利好

人工智能概念股中报业绩预告喜多于忧,新规划剑指黄金十年

7月20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2017年是我国智能制造奏响主旋律的关键一年,今年以来这一题材的热度也不断升温。综合各大券商观点,普遍认为人工智能板块中长线值得看好。中信证券认为,人工智能主题行情开启,正向基本面推动过度,基础架构加速升级,应用爆发在即。从应用层的实际应用爆发逻辑看,硬件铺设到位与通信基础完善是应用爆发的前提。

利好股:浙数文化、弘讯科技、东方网力、浙大网新、科大智能

房屋租赁题材股横空出世,万亿房屋租赁市场问题和机遇并存

7月20日,住建部会同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超四成上市房企业绩同比下滑,房屋租赁市场或成为新风口。

影响股:国创高新、世联行、昆百大A、三六五网等

四、个股掘金

【业绩预告】

华业资本发布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7.8亿元至8.8亿元,同比增长136%至166%

浙大网新:上半年净利预增366% 出售众合科技股票致投资收益大增

国泰君安:上半年净利47.54亿同比下降5.31%

二三四五:互金业务快速增长上半年净利同比增93%

【增减持】

天鹅股份:股东新疆古月杨拟减持不超过3%

华闻传媒:控股股东增持304万股

世龙实业:股东480万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定增并购】

乐凯胶片:拟收购中科科技股权扩大锂电隔膜业务24日复牌

【重大事项】

中南建设:公司在南通及海门尚有土地储备近250万方

杰克股份:员工持股计划已购入347万股,耗资1.34亿元

圆通速递澄清:长沙开福区网点“天价罚单”并不存在

【新股申购】

设计总院中签号出炉共有73080个

设计总院(603357)中签号出炉,共73080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000股。末“4”位数:5179、7679、2679、0179;末“5”位数:68748、88748、48748、28748、08748、14127;末“6”位数:586814;末“7”位数:3399848、8399848、2244910 ;末“8”位数:07111249、57111249、66890650 ;末“9”位数:090200136。

五、机构看市

中金:基金持仓延续结构分化,消费型价值白马股获青睐

我们看到基金持仓延续结构分化,一些初步的信息总结如下:继续减仓中小创。按照十大重仓股粗略估算的创业板仓位占比连续五个季度回落,已经回落至2013年底时的水平;中小板重仓仓位也是最近7个季度以来首次降至30%以下。计算机、传媒互联网、通信等偏成长类的行业仓位继续下降,目前仓位已经基本回到2013年上半年左右的水平。

根据十大重仓股估算的仓位,家电行业已经创下历史新高(8%);电子行业仓位处于有数据以来的高位;有色金属仓位处于近年高位;相比之下,地产/券商处于历史低位;医药处于近7年的相对低位;计算机、传媒互联网等基本回落到2013年左右的水平。

兴业证券:周期股再度躁动当前介入性价比已经不高

兴业证券王德伦策略团队23日发布研报认为,周期股再度躁动,当前已类似二月份,介入性价比已经不高。自7月中旬以来,经济预期迅速转向乐观,周期股的逻辑从盈利稳定、估值修复再次转向炒经济预期。但预期的波动远比基本面波动更剧烈,中性假设下经济仍在缓慢下行,需要警惕一二季度周期股“过山车”重演。当前经济预期高涨,已类似二月份,尽管周期股不排除随着预期升温继续上行,但介入性价比已经不高。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