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二季末股票基金仓位达88% 七成基金加仓


来源:中国网

中国基金报记者方丽上周六,112家基金公司旗下2025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二季报数据已经全部披露完毕。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权益基金更多依靠调整持仓结构来应对市场,整体仓位变动不大。各类型偏股基金股票仓位均

中国基金报记者方丽

上周六,112家基金公司旗下2025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二季报数据已经全部披露完毕。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权益基金更多依靠调整持仓结构来应对市场,整体仓位变动不大。各类型偏股基金股票仓位均微幅上升,股票型基金仓位仍维持88%的高水位,更有七成基金公司选择增仓应对市场。

据天相投顾数据统计,二季度末,包括开放式股票型、开放式混合型和封闭式股票基金在内可比的2025只偏股基金股票平均仓位为65.33%,较一季末上升2.96个百分点。

从基金类型来看,二季度可比的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62.62%,较一季度末上升3.21个百分点,是二季度仓位增幅最高的一类偏股基金。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封闭式基金二季末平均仓位88.13%、61.04%,较一季末上升了0.02个百分点、1.9个百分点。

相比一季度末,69.1%的基金公司(含券商公募)在二季度整体仓位上升。在110家公司的可比数据中,有76家公司仓位上升,更有15家仓位上升幅度超过10个百分点。

其中,先锋基金整体仓位由一季末的4.93%大幅上升至二季末的72.13%,加仓了67.19个百分点,是加仓幅度最高的基金公司。中科沃土紧随其后,二季度仓位上升了55.25个百分点。金元顺安基金、浙商基金、中信建投基金、江信基金、东海基金、东吴基金等加仓幅度也超过了15个百分点。

也有一批基金公司选择了在二季度减仓。其中减仓最多的基金公司为金信基金,该基金公司一季末平均仓位为64.16%,而到二季度末的仓位却为41.32%,期间一共下降了22.84个百分点。

从绝对仓位看,基金公司目前平均股票仓位有2家超过90%,超过80%的公司一共有13家。其中,仓位较高的基金公司为华润元大基金、汇丰晋信,二季末平均仓位高达93.4%、90.55%,其次是富安达基金、富国基金、宝盈基金、浦银安盛基金、永赢基金等整体仓位也较高。然而,平均股票仓位低于20%的公司有7家,嘉合基金、国开泰富、新沃基金等的平均股票仓位非常低。

从单只基金上看,二季度有1145只主动权益类基金选择加仓,占比达到61.4%(可比数据)。而从绝对仓位来看,股票仓位在90%以上的达到344只,占比16.98%。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