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晋三支持率降至5年来新低 日元连续大涨11个交易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安倍晋三的支持率环比再跌十个百分点,剩26%,是他2012年第二次出任首相以来新低。美元兑日元汇率价格连续第十一个交易日下滑,报110.93。

7月24日,日本每日新闻23日民调显示,安倍晋三的支持率比上个月下跌十个百分点,只剩26%,是他2012年第二次出任首相以来新低。据日本产经新闻,日本首相安倍内阁的支持率跌至34.7%。

截至发稿,美元兑日元汇率价格连续第十一个交易日下滑,报110.93,即日元连续大涨。

美元兑日元价格日K线图

而另一方面,美元指数指数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中,现报93.71,为2016年1月来低位。

美元指数日K线图

瑞银经济学家James Malcolm和村田佳江在7月22日的报告中写道,媒体猜测的日本领导层的调整可能不会令日元持续升值。

经济学家表示,调整后的政府可能更不愿意实施激进的通货再膨胀议程,但是它会发现,要取消首相安倍晋三强大的通货再膨胀承诺是不可能的。

日本央行的通胀承诺几乎是不可更改的,市场对于新政府克服通缩的承诺可能会信心不足,或许会需要其采取措施。

例如发出打算让任期将于2018年4月届满的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连任的早期信号,使得美元/日元即使大幅下滑也会是短暂的,因为除非出现重大政策调整或是全球经济增长明显下滑,否则日本的通货再膨胀趋势都会坚定不移地保持下去。

注:在《日本经济新闻》进行的另一项民调中,安倍的支持率为39%,较上月下降1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