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治局会议释放信号:二季度经济超预期非新周期开启


来源:凤凰财经

7月24日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做以下几点解读:1、再次强调要站在长周期角度二季度经济增速取得6.9%的好成绩,几乎超出了所有市场机构的预料。但是,对比政治局一二季

7月24日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做以下几点解读:

1、再次强调要站在长周期角度

二季度经济增速取得6.9%的好成绩,几乎超出了所有市场机构的预料。但是,对比政治局一二季度经济成绩的表述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保持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态势”中央对比并不意外,甚至还是预料之中。

对此,政治局再次强调,“要站在经济长周期和结构优化升级的角度,把握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保持头脑清醒和战略定力”。也就是说,即使再次取得6.9%的好成绩,政治局并不认同是新周期的开启,并提醒要清醒的看到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

此外,此次总结成绩时,全面的表达了十八大以来经济战略的推动贡献作用,包括三大战略、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和五大发展理念。这是十九大前的一次总结,也是最后一次。

2、做好四个“把握”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把握稳和进的关系,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时机,把握好度。

下半年最大的事儿就是十九大,政治局怎么强调“稳”都不为过。四个“把握”主要是针对日前召开的金融工作会议具体工作提出的要求。会议要求“要做好统筹协调,把工作做精做细,形成政策合力。”

还是之前的观点,在“稳”的背景下,下半年的金融去杠杆力度不会加强,只会保持当前的力度或者力度稍稍减弱,但不会放松。“稳”不是放松。

3、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自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后,每次经济会议必不可少,但每次的重点内容都会随着工作的推进发生一些变化。

例如这次提出的“僵尸企业”、“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整治金融乱象”,都是金融工作会议部署的内容,这次会议再次强调顺其自然。

房地产问题,这次表述是“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很明显,限购之后有一些声音担忧房地产对经济产生拖累,会议要求政策稳定性。也就是说,目前来看,在长效机制没有出台之前,房地产政策可能不会放开。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