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投行给予了机会暗示 新兴市场债券ETF规模暴增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贝莱德:“这支ETF的规模太小,占不到全球债市的1%,也不到新兴市场债市的2%,不足以驱动市场。”

iShares安硕摩根大通新兴市场本币政府债券ETF总资产,图片来源:彭博社

一支新兴市场债券ETF规模暴增足以令人担心市场反转?

据彭博社报道,贝莱德管理的一支跟踪新兴市场债务资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快速扩张,引发投资者的不安。iShares安硕摩根大通新兴市场本币政府债券ETF的规模,今年增长了一倍,吸引超过30亿美元资金流入。

投资者青睐发展中国家高达4.72%的平均收益率。而风险在于,如果套利交易被解除--这种情况往往终将发生--投资者可能争相撤出,从而导致基金重挫。

“这让我夜不能寐,”施罗德投资的基金经理Remi Olu-Pitan说。“如果有任何意外或或任何危机,资金就会流出。问题是,每个人都试图抢出去的门非常狭窄。”

贝莱德的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回答询问时表示,ETF的规模太小,不足以驱动市场。这家机构估计ETF还占不到全球债市的1%,也不到新兴市场债市的2%。

对于新兴市场的投资机会,花旗银行曾在近期的报告会中提及:“ 2017年上半年,环球投资市场十分兴旺,美国股票指数屡创新高,但论年初至今最佳表现的股市并非美股,而是亚洲股票市场。通常美元弱势,资金偏向流到新兴市场,会促使新兴市场表现较佳,花旗银行下半年对新兴市场资产持偏高比重,尤其关注亚洲市场的投资机会。”

高盛在近期也发布报告称,“量化宽松”(QE)政策变化预示着未来的道路将是崎岖的,但仍旧预计新兴市场的表现将会优于发达市场。“”现在就为当前周期将迎来终点而采取规避风险的措施还为时过早,我们预计这个周期还将持续两年时间”,并指出与发达经济体相比,新兴市场的表现可能会较前者高出两位数。

此外,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 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报告显示,80%的基金经理认为美国股市是全球范围内估值最高的市场。而19%的基金经理认为,欧元区股票价值被低估。43%的基金经理认为,新兴市场股市被低估。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