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就要来了!雷阵雨、中雨、小雨统统送给你!


来源:天津广播

1.雨,就要来了!雷阵雨、中雨、小雨统统送给你!

前几天,天津的气温,

可以用四个字概括:火!炎!焱!燚!

大家不禁感叹:

“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

还没出门就已经热到窒息了……

按理说,现在处于中伏中,

一年中最热的天气应该来了

然而

这些天

早晚都凉快了很多

吹的风都变凉风了有木有?

晚上也真是可以连空调都不用开了呢!

开心么?

广播君跟你说啊

这样相对“凉爽”的天气本周还会停留哪!

明天起,本市进入多雨模式

雷阵雨、中雨、小雨统统送给你!!

雨已经在路上

有人洗了车,有人听了歌!

但是这雨……

到底下不下?

从没有这么想念一个人,他叫————萧敬腾

绰号“雨神”

 

雨,到底下不下?

雨,到底下不下?

雨,到底下不下?

具体啥时候下,下多大?!

 

就等这哥儿几个商量好!

来,大家一起大声念:

雨一定下!

本周天气详情

7月25日(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

东风3-4级转微风,31到25度

7月26日(星期三)

白天:阴转雷阵雨

夜间:中雨

微风,29到22度

7月27日(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小雨转多云

微风,27到22度

7月28日(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多云

东北风3-4级,29到24度

7月29日(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雷阵雨

微风,28到23度

7月30日(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阴转晴

微风,32到24度

未来几天,天天有雨

不管你信不信

我反正信了!

是的

你的眼睛没有看错

雨!雨!雨!

 

、、、、、、、、、雨、、、、、、雷阵雨、、、、、、雨、、、、、、、、大雨、、、、、、中雨、、、、、、、毛毛雨、、、、、、、都是雨、、、、、、亲爱的雨、、、没完没了的雨、、、、、、、

调侃完天气

其实还是要真心提醒大家

下雨天外出一定要注意

安全!安全!安全!

 

宝宝们

无论天气怎样

我们都要笑着活下去

2.天津男篮前队员爆球队欠薪+不让恋爱,是揭黑还是诬陷?

休赛季的CBA联赛突然掀起了一阵波澜,沉寂已久的天津男篮突然登上了各大网站的体育头条——7月24日,旧将孟祥宇在社交网站上发布言论,长文“揭露”在天津队期间遭遇了种种不公平对待。在诸如“揭黑”、“欠薪”、“乱搞”、“分钱”种种引爆眼球的字眼刺激下,立即引起了各方关注。

天津队总经理张润起随后在采访中表示,这都是孟祥宇自己的问题,而对于自己的指责更是污蔑。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也发表声明,称孟祥宇言论不实。天才少年对上篮球俱乐部,这样的纷争更像是一起“罗生门”。

18岁时,孟祥宇已经长到了218公分

干涉私生活

孟祥宇于1995年出生于北京,曾入选过辽宁青年队和U15国家队。

作为周琦的队友,18岁时,孟祥宇已经长到了218公分,之后他选择去美国就读打球,并在全美高中联赛有着不俗发挥,高二他就收到了NCAA一所学校的邀请。

而在2014年回国之后,孟祥宇选择加盟天津荣钢男篮。但在CBA,孟祥宇并未达到人们的期待。

在24日发表的社交媒体原文里,孟祥宇把矛头直指天津男篮,指责俱乐部对其存在欠薪、不让上一队、干涉私生活等情况,文章大意大致可归结为以下几点。

1、欠薪+不让上一队。2014年通过天津男篮的试训后,俱乐部给孟祥宇开出了50万年薪4年的待遇。可是实际上,在天津的三年多时间,俱乐部这一直存在欠薪以及停薪情况,并以各种理由不让孟祥宇去一队。

2、干涉私人生活。俱乐部以孟祥宇和女排队员谈恋爱为由停薪,并且告知其父母不谈恋爱才给其开工资并把之前的补上;

3、阻止转会。

在孟祥宇要求转会后,得知多数俱乐部不要他——原因是天津队打过招呼,说他是问题少年;在上海队接受他后,天津又以其没参加CBA选秀从中阻拦,最终转会上海未能成行。

孟祥宇和CBA外援兰多夫合影

在社交软件上,孟祥宇还附了一张疑似解约合同的照片。从合同显示的日期可以看到,孟祥宇在2015年10月16日和天津男篮完成了解约,合同上也有了孟祥宇的签字和手印。

(孟祥宇在社交媒体发文)

不过,孟祥宇却提及合同中间的一句话“经双方友好协商,同意解除聘用合同,注册单位已付清运动员的薪金和补偿金。”孟祥宇坦言,这句话是荣钢俱乐部自己加上去的,还逼迫自己签已经把工资付清的合同,否则不给注销证明。

孟祥宇和小斯合影

俱乐部、总经理、教练、队员纷纷表态

在孟祥宇通过社交媒体痛诉天津男篮的种种“黑幕”后,天津男篮总经理张润起也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他愤怒表示,孟祥宇的言论已经对自己造成了污蔑。在接受网易体育采访时,张润起表示,事情的根源都是因为孟祥宇不好好训练,谈恋爱屡次劝说不改。他甚至举了孟祥宇去国奥因为不好好训练一周就被劝退的例子。

“我们因为他不好好训练和谈恋爱这两个问题找了他家长谈了很多次,毫无起色。无奈之下,才扣了他的训练费。他不训练我们为什么要支付他训练费?”张润起还澄清了俱乐部并没有阻止孟祥宇转会,表示姚明曾经和自己交流过孟祥宇的情况,而自己的回应是“你自己看吧”。“我一句坏话都没跟姚明说,这些你们可以找姚明求证。”

此外,张润起还透露,23日晚自己接到了孟祥宇的电话。在电话里,后者向自己问起训练费一事,张润起当时表示训练费的事已经在一年前结清楚了,现在再提这些没有意义。

张润起还表示,电话自己没有录音,但是孟祥宇是否录音,他自己也不清楚。对于孟祥宇描述的自己私下想要收其工资一事,张润起也表示自己和孟祥宇没有1分钱的往来,并没有收过他任何的钱。张润起直言孟祥宇的文章是对自己的污蔑——“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说我。”

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也在当日发表声明,称孟祥宇言论不实。

天津队队员集体发声,怒斥其“偷奸耍滑,明明是自己水平不够”。

可惜了曾经的“姚明第二”

事件曝出后,网友们各执一词,有人认为俱乐部欠薪实属不对,有人则认为孟祥宇的确存在一些不好好训练的情况。

而从曾经带过孟祥宇的天津青年队主帅徐贵军朋友圈中的话,我们或许能看出更多的东西。

“对于孟祥宇天津队寄予厚望,可是他在进入天津队以后训练期间迟到早退,个人作风懒散并屡次违反队规,毫无组织纪律性,缺乏一个运动员的基本素养。作为他的青年队时期带队教练我其实非常痛心,这么好的身体条件却不好好训练。”

徐贵军表示孟祥宇自己不好好训练

的确,孟祥宇拥有着令人羡慕的身体条件。他早在入选U15国家队后就选择了出国,由于曾经的专业队基础和高人一等的身高,他成为了高中校篮球队的主力中锋,并在第一年全美高中联赛中交出了21分8.4个篮板5.6次助攻的出色数据。

由于表现出色,他甚至还被美媒看作是“姚明第二”。

可在孟祥宇的长文最后一句,我们却看到了这样的一句话“我现在不在打球。”诚然,对于薪资的追求并没有错,可是当一个天赋异禀的篮球少年因为非伤病原因远离赛场时,你不得不说,这种遗憾看起来更加让人心痛。

或许,没有什么能比徐贵军这句话更能表述这样的“悲剧”了——“即便如科比这样的天才球员仍然非常认真刻苦训练,对于孟祥宇的职业生涯我深感可惜,我们努力过但没有什么效果。”

3.天津也有了共享睡眠舱!6块钱半小时可预约体验

2017年7月,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出现了“共享睡眠舱”服务,半小时6元,里面有恒温空调、小风扇、Wi-Fi、插座等设备。作为共享经济的新生产品,“共享睡眠舱”一出现,便引发了社会的关注。而就在几天前,北京、上海共享睡眠舱的“关店”风波,更是让它成为焦点话题。

其实,在天津高新区,这样的共享睡眠舱早在一年前就已出现,本月初开放了预约体验。但由于相关政策标准不完善等原因,尚未进入商业化运营。

天津的共享睡眠舱什么样?

在线预约支付扫码就能入住

天津的共享睡眠舱位于滨海高新区灵动众创空间内的顶层,共有六个。它们拥有类似太空舱的外形,舱室内部长2米,宽和高都是1.5米,能容下一个成人休息。

地址

天津滨海高新区华苑核心区,工华道与桂园路交口,智慧山北塔25层,灵动众创空间内。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睡眠舱内部除了有一张床外,还设计了智能电视、保险箱、充电设施、梳妆镜、氛围灯、蓝牙影音、自通风和灭火器等必备的起居设备。

共享睡眠舱旁边的公共区域,还配备了冰箱、微波炉、洗衣机、净水器等生活电器,以及单独的淋浴间和卫生间。

“共享睡眠舱”的预约、支付、身份认证都可以在线完成,客人注册成功后,只需要手机扫码就能打开舱门入住。同时,管理者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远程控制,掌握每个睡眠舱的入住情况,并在客人退房后第一时间通知保洁进行舱内卫生清理。

 

预约体验

还可办包月卡

安全是体验睡眠舱的客人最为关注的问题,据项目设计团队负责人唐伟文介绍,针对于安全问题,他们采取了几个方面的设计:

 

  • 整个舱室采用防火材质制作

  • 每个舱室配备消防灭火器和消防感应系统

  • 入住人员需进行实名认证

  • 进入后舱门只能在内部由用户扫码开启

  • 紧急情况断电后舱门自动打开等……

 

共享睡眠舱去年8月就已经投入使用,用积分兑换的形式面向灵动众创空间内部员工开放体验。今年7月,睡眠舱面向人群也从众创空间内的300多名创业者扩宽到整个智慧山园区的工作者,预约体验价格是6元半小时。这一价格与京沪基本持平。

而且,共享睡眠舱也有包月卡▼

缺乏相关标准

隔音控温是短板

尽管“共享睡眠”的概念火爆网络,但近日,上海、北京的共享睡眠舱却遭遇“关店”风波,隔音、卫生、安防隐患等问题引来了不少对于共享睡眠舱的质疑,但对于这种经营模式的相关管理政策尚未出台。

对此,灵动众创空间负责人刘殿君也坦言,时下要实现共享睡眠舱的商业化运作为时尚早,他们的共享睡眠舱现仍处于测试体验阶段,而且通过用户体验分析,隔音效果差、没有独立空调控温系统仍是睡眠舱存在的短板,也是他们下一步要集中研发提高的方面。目前,机场、火车站、集中办公区域等地方都有临时休息的需求,医院需要更好的陪床空间,这些地方都是共享睡眠舱的发展空间。

争议仍在前景广阔

一面“共享睡眠”概念火爆,另一面,京沪等地却叫停共享睡眠舱。期间争议却一直不断。

支持者认为,“共享睡眠舱”的设施相当齐全,对于常常熬夜的上班族来说,能有个像样的地方午睡,有助于恢复精力,高效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又可避免打扰到其他同事。

质疑者则担心,“共享睡眠舱”的密闭空间太小太压抑,没有安全感,财产安全与个人隐私也得不到保障。还有人认为它其实就是升级版的“胶囊旅馆”,并且担忧它可能存在涉黄、涉毒等隐患。

也有不少人质疑“共享睡眠舱”根本不属于共享经济的范畴,是新瓶装旧酒,披上“共享”的外衣只是为了迎合共享经济的潮流甚至绕开监管要求。何况,严格来说,真正意义上的共享,应该是用户通过移动科技将自己的房间租赁出去,实现陌生人之间对闲置资源的分享。

“共享睡眠舱”是个新兴事物,期待它守住卫生、安全和法律的底线,让更多城市中快节奏生活的人们享受午休的惬意。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