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对乐视态度分化:有的看4跌停 有的争议中加仓


来源:北京商报

基金公司持仓乐视网态度存分歧深陷舆论漩涡的乐视已然成为金融圈茶余饭后的谈资,随着二季报下发完毕,基金持仓乐视网变动情况吸引了众多目光。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多数基金公司在二季度仅有的8个交易日内减仓乐视

基金公司持仓乐视网态度存分歧

深陷舆论漩涡的乐视已然成为金融圈茶余饭后的谈资,随着二季报下发完毕,基金持仓乐视网变动情况吸引了众多目光。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多数基金公司在二季度仅有的8个交易日内减仓乐视网,不过,持有观望态度并没有进行调仓行为的基金公司也不在少数,另外仍有部分基金公司选择谨慎加仓,基金公司对于乐视网态度存有较大分歧。

基金公司态度各异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乐视和贾跃亭频频出现在各大财经新闻头条,因乐视资金链断裂引发的风波牵连了一系列重仓基金,根据基金二季报披露的数据显示,多数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产品已经悄悄开启减仓模式,不过仍有部分产品选择坚守。

例如乐视网第一大重仓基金公司中邮基金选择部分减持乐视网,在一季度包括中邮核心混合基金、中邮双动力混合基金、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等在内的7只基金产品重仓乐视网共计4100.23万股,二季度仅有持仓最少的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将乐视网从40万股减少至30万股,乐视网也从第一大重仓股变为第四大重仓股,其余6只基金持股量未变。

部分指数基金和分级基金由于被动跟踪市场调仓行为有限,在乐视网持仓上并没有太多变化,如招商深证电子信息传媒产业(TMT)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基金等,截至二季度末,上述基金产品分别持有乐视网1800股、717.74万股。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仍有部分基金公司对乐视网偏爱有加,二季度对个股有所增持,如天弘创业板指数型发起式基金二季度加仓乐视网1万股至63.34万股。此外,二季报显示,乐视网最新出现在泰达宏利改革动力量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持股名单中。某私募公司风控总监表示,乐视网于今年4月17日开始停牌,并于4月20日、4月28日、7月6日多次延期复牌,这意味着属于乐视网的二季度就只有8个交易日,也就是4月5日-14日之间,上述变动行为应该是发生在这一时间段。

市场对乐视网态度各异的原因,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表示,二季度初至4月17日期间,乐视网并无明显大利空出现,又存在重组预期,那时部分机构并未意识到这是只“黑天鹅”,所以不乏有机构增持。但那时已有乐视网裁员、高管离职、易到易主等消息传出,部分机构已嗅到危机,开始观望或减持。

纷纷下调估值

二季度基金持仓乐视网的变动情况显然出乎意料,在二季报下发前,乐视网遭遇公募基金的集体看空,重仓基金预期悲观纷纷下发下调估值的公告。

7月以来,乐视网遭遇多番下调估值浪潮。7月8日中邮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率先下调乐视网估值后,7月10日,国泰基金和工银瑞信也纷纷跟进,7月12日,又有长安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天弘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诺安基金在内的6家基金公司集体调整乐视网估值。截至目前,至少20家基金公司看空乐视网股票。

从基金公司下调估值力度来看,在目前下调乐视网估值的基金公司中,部分基金公司将估值最低下调至20.13元。如诺安基金旗下诺安中证100指数基金、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按照每股20.13元进行估值调整。除诺安基金外,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华安基金均给出4个跌停的估值至20.13元。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基金公司集体下调乐视网估值,无异于给危机重重的乐视网“当头棒喝”,不排除乐视网在复牌后会面临跌停的可能。

乐视风波再发酵

贾跃亭的离职依然无法停止乐视网资金链断裂后引发的烂摊子,继招商银行申请财产保全后不久,部分私募基金开始为乐视系的投资采取保全措施,近期,上海奇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奇成悦名向法院提起仲裁一事令乐视风波波澜再起。

据了解,奇成悦名目前已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贾跃亭和乐视控股的仲裁,要求对其名下财产进行保全,根据法院裁定,冻结贾跃亭名下5.1亿股乐视网股票,以及乐视控股1194万股乐视网股票,按照乐视网停牌时候的收盘价30.68元/股计算,贾跃亭旗下被冻结股票价值160.78亿元。

这家私募基金并不是第一个与乐视网对簿公堂的机构,今年7月初,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申请资产保全乐视抵押物, 法院裁定冻结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7月6日,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于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乐视网的问题其实一点也不复杂,目前之所以四面楚歌,从本质上来讲就是因为负债率过高,面临资金链困境。乐视网目前的摊子铺得太大,适当地收缩战线,还是有崛起的机会。”宋清辉坦言。

北京商报记者闫瑾王晗/文代小杰/制表

二季度持有乐视网前五大重仓基金公司

基金公司持股数量(万) 占比(%)

中邮基金4090.23   3.21

富国基金717.74   0.56

易方达基金715.55   0.56

华安基金267.51   0.21

鹏华基金210.56    0.17

数据来源:同花顺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