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名海外基金经理人:美联储的政策忽略了两大关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人、One River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艾瑞克-比德斯在最新发布的周末报告中公开嘲讽美联储。该文是其报告的部分内容

新闻配图

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人、One River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艾瑞克-比德斯在最新发布的周末报告中公开嘲讽美联储。

以下是报告的部分内容,凤凰国际imarket编译自零对冲网站:

艾瑞克想象着自己站在美联储的面前并且问道:“等等,那不是你们的模型的一部分?”

他们继续问道:“你们当真没有考虑到养老金入市将带来多大的冲击?”美联储主席们耸耸肩。

“你们甚至没有想想中国发生了什么?你们了解当今的世界吗?你们都老了,你们都来自另一个时代。”主席们又继续看数据图表,还移动着上面的圆点。“养老金和中国是唯一重要的两点。”又沉默了。

艾瑞克冷静地表示:“我就直说了吧,你们口口声声说中国,却不了解?你们知道了这第二点——养老金负债,你们却没有建立模型?”这个时候沉默的主席们都纷纷点了点头。

艾瑞克又问道:“那我应该对美联储政策怀揣信心吗?”

艾瑞克还分享了他在信贷计算方面的想法:

“这么看,如果违约风险遥不可及,同时某种资产的回报率可以达到3%,那么投资者们将借钱买入这样的资产,套取3%的利润。”当今世界大多数资产的回报率都不到3%,甚至为负。

“这应该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在这个周期的这个时候,预期回报如此少,大家就完全成了资本成本的囚徒。”在这个周期的初期,情况并非如此。资本成本和预期回报之间还有很大的套利空间。波动性自然而然也越来越高。

艾瑞克称:“信贷息差反映了一国经济的资本成本。它们是自反性的,收紧的息差使得利差减少,反之亦然。”

当息差大幅收紧时,大家可以确定的是套利投资者们会抬高资产价格,降低预期未来回报。届时,即使是息差适度加大,套利行为也会因此停止,令资产缺少买家。

“你们不需要收益率曲线反转来引发周期。你们需要利率上调到足够高的位置来扼杀套利。例如,假设美国企业平均贷款利率比5年期国债收益率高150到200个基点,现在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那么企业贷款利率就是3.5%到4%。美国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率为3.5%,那么企业为何要去贷款?现在想象一下,假设违约风险将增加,那么信贷息差会迅速增至400个基点,这个时候借贷成本就会达到6%。套利逆转,这就是违约周期对于高负债经济如此危险的原因。”

艾瑞克还在报告中谈到了美联储最不能理解的话题——自反性:

历史学家称:“当就业周期转变,它们的波动就很剧烈。”到了信贷违约周期,情况也是如此。我们的经济系统受到了高度整合。一个人的负债就是另一个人的资产。我们首席财务官的应付款就是另一个的应收款。这是一个能很好运作的全球性庞氏骗局。

“我们的违约会在系统内造成广泛影响,从而引起另一起违约,以此类推。没有什么是独立存在的。这就是信贷周期波动如此剧烈的原因。它们还会反馈到就业周期,从而将影响力蔓延至那里。”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