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成飞集成:预计磷酸铁锂电池毛利将会下降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成飞集成:预计磷酸铁锂电池毛利将会下降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少鹏)成飞集成日前接受了特定对象调研,公司详细阐述了市场较为关注的磷酸铁锂电池的毛利情况、公司锂电池投产情况、下游客户、产品价格降幅等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在关于今年磷酸铁锂电池的毛利预测上,公司预计今年磷酸铁锂电池的毛利将会下降。

  具体来看,公司认为今年磷酸铁锂电池的毛利将会下降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受补贴政策影响,电池单价下降较多;二是公司电池产品相对单一,主要是磷酸铁锂,应用于客车,这部分市场受公告政策影响最大,三元电池应用的乘用车领域受影响较小。受以上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整体经营情况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在介绍公司锂电池的产能及投产情况时,公司表示,目前生产锂电池的有洛阳和江苏两大产业园:洛阳产业园分三期,前两期产能共0.9GWh,在建的三期工程设计产能1.5GWh;洛阳产业园主要生产磷酸铁锂电池。江苏产业园在建的一期工程设计产能2.5GWh,三元和磷酸铁锂电池约各占一半。因产品型号调整,江苏一期去年底开始进行生产线改造,除个别产线还在改造、调试外,目前已开始试生产,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投产。

  针对调研人员关注的公司目前下游客户及三元电池销量情况,公司称,目前三元电池量较少,主力产品磷酸铁锂电池应用于商务车,与中通轻客、宇通客车、南京金龙及苏州金龙、东风襄旅、北汽福田等大的客车厂基本上都有供货。

  在谈到公司产品价格的降幅及下半年价格趋势时,公司表示,目前产品降幅达到了20%以上,下半年应该会相对稳定。大部分材料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主要还得看市场竞争和供应情况。

  此外,公司认为乘用车会是将来锂电池主要的应用市场,市场容量巨大。磷酸铁锂主要应用于客车,市场容量相对小一些,但除了汽车市场外,在储能、通信基站、矿用、军事等领域应用较广,也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同时,公司透露在储能方面的应用项目有南方电网、西藏阿里项目等,也有一些军品市场订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