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下午茶丨《父子雄兵》《阿唐奇遇》等五部热映影片


来源:北京晚报公号

原标题:影评下午茶丨《父子雄兵》《阿唐奇遇》等五部热映影片

影评下午茶

精彩与您分享

#影评下午茶#

#影评下午茶#

《父子雄兵》

神吐槽

充满了尴尬的转折和笑点,刻意地逗你笑和煽情实在令人浑身不舒服,可以说全是靠范伟的演技撑起来的。导演存在感为零,其实就等于是大鹏自己拍的,但是还没有《煎饼侠》有诚意。

打酱油

父子煽情,乔杉才是主演。

顶一下

父子题材是经久不衰的家庭课题,本片遵循了这一题材下反叛青年需要长辈指清道路的套路。香港动作片遗风和《魂斗罗》打出情怀牌,再由演员各司其职:乔杉负责搞笑,范伟负责温暖,大鹏来平衡。父子戏码温情慢慢。(程胜 王雅贤 李申/辑)

#影评下午茶#

《阿唐奇遇》

神吐槽

追光动画似乎已经走入了一种误区,《小门神》的优点和缺点都被继承并放大,一方面导演似乎秉持着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为创作使命,并在技术画面和娱乐效果上做得可圈可点;但可惜的是在故事上依然讲的一团稀烂,后半段失控严重。

打酱油

我希望未来中国动画不仅仅只面向孩子,更多带来的是反省与深思。

顶一下

情节和人物和情感都做得够到位,居然还有一些哲学探讨和科技梗?!虽然桥段和画面还是会有些幼稚,但是完成度非常高,都能带动观众情绪和思路了!对于国产片(不仅限于国产动画,是整个国产片)来说,很厉害了。(程胜 刘英文 李申/辑)

#影评下午茶#

《绣春刀II:修罗战场》

神吐槽

难道只有我自己觉得这部不如第一部吗?难道我跟大家看的不是一部电影吗?镜头是流畅了很多,可是动机呢?目的呢?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宁可毁掉全世界也要救杨幂?镜头语言没有意蕴,服道化再精致也难触及艺术性。

打酱油

愿你在远方,一生都好。

顶一下

情节紧逼感逊于上部,但人物刻画与时代设定更为细密:将一切问题置于萨尔浒之战的毁灭语境下,角色们的疯和贪都有了深度;崇祯的轻躁也是恰到好处。感情线从单纯爱才到有所着落,比第一部也自然许多。(程胜 刘英文 李申/辑)

#影评下午茶#

《悟空传》

神吐槽

前面半小时也能感觉到特效的震撼,后面就完全疲劳了,剪辑和配乐乱的一塌糊涂,按理说有原著在,暗黑的部分不说超过但至少应该赶上《西游伏妖篇》吧,然而完完全全成了爱情故事,主题完全靠喊口号。

打酱油

几条支线上点心挺容易拍出合格的爆米花片,偏偏走了一部的流水账。

顶一下

这中二无比又乱七八糟的电影真的不是悟空传!但我有点喜欢这个猴子,还有整个卡司选的都很舒服,包括郑爽。对拍电影这件事,彭于晏还是认真的,跟倪妮的最后一场戏我还看出了一丢丢丢丢大话西游的味道。(程胜 李申 刘英文/辑)

#影评下午茶#

《闪光少女》

神吐槽

导演调度能力太差,特别是有音乐的时候,斗乐和音乐表演的部分,不用跟《爆裂鼓手》那种大神比,就片中只要流行歌曲一来,节奏立马就low成网大一般的MV,这样的导演能力6分封顶。

打酱油

以校园视角和更轻松的方式达到了《百鸟朝凤》想要的目的。

顶一下

这儿片子有些地方太亮了,主演都不知名,但大多有灵性,而剧情能畅达可爱,音乐能新颖热血,颇显心思。那些青春的、快乐的、无忧无虑的情绪,看几遍都会很开心,这是华语青春片非常少见的、真正的、难得的青春感,也是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以及,表白千指大人。(程胜 王雅贤 李申/辑)

编辑制作 刘英文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