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家上市公司半年报出炉:股价表现涨跌各半(附表格)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不知不觉中,扣除新股已经有35家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

7月25日,沪深两市10家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昆仑万维、浙江鼎力、四方精创、依米康和台基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华菱星马、天原集团同比扭亏为盈,圣农发展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黑牛食品、易世达连续亏损。

除停牌的华菱星马外,上述10家上市公司今日5家上涨4家下跌。其中,涨幅最大的昆仑万维,今日上涨2.75%。跌幅最大的圣农发展,今日下跌3.25%。

Wind统计数据显示,扣除东尼电子、旭升股份、建科院3只新股,沪深两市有35家上市公司发布半年报,下半年以来,剔除停牌个股外,股价上涨和下跌的个股各占一半,均为17家。天茂集团、滨化股份以及恒通科技下半年涨幅均超20%,排名居前。太辰光、汇金股份、富祥股份、台基股份和依米康跌幅居前。

35家已发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既有海康威视、牧原股份等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上市公司,也有凤形股份、易世达、汇金股份和黑牛食品4家亏损的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各类事件层出不穷的*ST匹凸也现身其中。

主营业务强劲的盈利能力,为上市公司上半年抢眼的盈利表现做出重要贡献。

海康威视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扣非净利润31.9亿元,同比增23.87%;牧原股份上半年扣非净利润为11.95亿元,同比增12.56%。

与此同时,主营业务遇到困难,也成为了4家上市公司上半年亏损的主因:

易世达主要从事余热发电和并网光伏发电业务,但上半年余热发电业务仍无新增订单,光伏也未能带来业绩贡献;

汇金股份受加大新业务市场开发因素影响,销售费用大幅增长,导致上半年业绩亏损;

黑牛食品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置出食品饮料资产进军OLED产业,报告期内营收同比下降89.12%;

凤形股份半年报提到,上半年生产要素成本上升、能源与环境约束力强化等客观问题日益加剧,下游回暖并未产生价格机制的有效传导,导致公司经营困难。

经历互联网金融的潮起潮落后,涉足融资租赁的*ST匹凸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48.16 万元,实现净利润543.29 万元,同比扭亏为盈。这家以追逐热点见长的上市公司后续还会有哪些招数出炉,值得持续关注。

从下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来看,盈利的大幅增长和上市公司股价的表现并不一定呈现正相关关系。

上半年盈利高达32.92亿元的海康威视,下半年以来股价回调了5.51%。上半年亏损967.98万元的凤形股份,下半年以来上涨8.06%。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