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4点工行持股宣告解套 三条主线挖掘银行股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26日讯

沪深两市昨日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双双收跌,终结了日线五连阳。与此同时,银行板块以强劲的市场表现成为当天的明星品种,工农中建四大行股价全线上扬。其中,体量最大的工商银行盘中最高攀升至5.58元,越过了过去10年的历史大顶,上证指数6124点以来的套牢盘已全部解套。

东吴证券认为,自去年4季度以来,银行板块持续涨幅居前,主要支撑逻辑是经济数据企稳向好,银行资产质量企稳带来的业绩改善。分时段来看,内部分化较大。受益于经济企稳,大行的资产质量率先企稳,叠加MPA考核及金融去杠杆,工行、建行、农行等大行涨幅居前。今年二季度以来,基本年优质的招行、宁波银行表现突出,招行的零售金融具有一定的抗周期属性,活期存款占比超过60%,负债端优势明显。宁波银行主营业务集中在江浙两地,经济发达且区域风险暴露充分;存款高增长,资金充裕;风控严格有效的控制不良增长。7月以来,低估值股份行出现一轮补涨行情,上涨空间均在10%~20%左右。站在当前这个时间点,叠加银行资产负债结构调整,下半年息差企稳改善的预期,继续看好银行板块。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估值低、高股息率、经营稳健的大中型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和宁波银行;中期建议关注净息差有望改善的兴业银行;低估值银行,如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值得关注。

中泰证券认为,银行股上涨动力持续。银行股最核心的投资逻辑是宏观经济和流动性;展望3季度,宏观经济超市场预期概率大;大的背景利于银行股上涨。选股方面,前期银行个股在经过一次轮动后:招行作为龙头先涨,二线蓝筹(宁波、兴业、平安)跟涨,最后低估值的银行股补涨(中信、光大)。下一轮轮动,预计招行还会是“带头大哥”;同时中报季来临,预计大银行的中报会占优,关注大银行的稳定收益(工行+建行+农行+中行)。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