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掌趣科技现千万股大宗交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掌趣科技现千万股大宗交易

掌趣科技(300315)26日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7元,比当日收盘价折价2.37%,成交数量1150万股,成交金额8050万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分别为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泰安东岳大街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雍和宫证券营业部。

二级市场上,掌趣科技股价近期走势较弱。7月14日,公司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09亿元-3.3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50%。消息一出,公司股价随即加速下跌,于7月18日盘中创出了3年半来的新低6.92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姚文彬计划在2017年6月20日-2017年12月20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88%。其中:1、为引入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腾讯,姚文彬拟通过大宗交易减持5541.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受让方为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2、为了进一步激励核心人员,姚文彬拟转让不超过5200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88%)给公司拟设立的员工持股计划,并为员工持股计划提供资金支持,在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实施。

2017年6月30日,公司公告姚文彬按照已披露的减持计划,将其所持有的掌趣科技股份5541.75万股转让给林芝腾讯。

海通证券近期发布研报表示,当前手游行业集中度显著提升,以腾讯为代表的平台型公司已经奠定了行业绝对领先地位,此次腾讯入股有望继续深化双方各自“研发+平台”的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对公司后续的新产品将有较强的带动效应,意义重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