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南证券董秘辞职 去年薪酬跌至董秘圈底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西南证券董秘辞职去年薪酬跌至董秘圈底端每经记者吴治邦每经实习编辑方芳7月26日晚间,西南证券(600369,SH)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徐鸣镝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因个人原因

原标题:西南证券董秘辞职去年薪酬跌至董秘圈底端

每经记者吴治邦每经实习编辑方芳

7月26日晚间,西南证券(600369,SH)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徐鸣镝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因个人原因,徐鸣镝先生已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上述职务。

接近西南证券的相关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辞职后会休息一段时间,是个人安排。”

资料显示,徐鸣镝担任西南证券董秘一职已有八年之久。此前,他曾任黑龙江会计师事务所证券部副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科员。

西南证券业绩持续低迷

2016年,在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环境下,受A股市场震荡下跌、交易量大幅萎缩及券商创新步伐减缓等因素的影响,证券公司业绩普遍大幅下滑。西南证券也未能独善其身。2016年财务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2亿元,同比下降57.26%;实现净利润9.13亿元,同比下降74.25%。

上述经营颓势延续至2017年第一季度,今年1~3月,公司的扣非净利润仅为2363.82万元,较去年同期下滑93.10%。2017年上半年券商经营业绩显示,西南证券的业绩同比出现了36%的下滑,净利润同比下滑5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西南证券在过去一段时间连收两份立案调查书,且在2017年上半年连收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以投行业务作为“业绩奶牛”的西南证券接连遭遇重创。

其中,在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中,因在尽职调查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及未对出具的上市保荐书和2012年度持续督导报告存在重大遗漏等,公司被给予警告,没收业务收入1000万元,并处以2000万元罚款,相关保荐人也被处以15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

徐鸣镝薪酬去年大幅度下滑

资料显示,今年48岁的徐鸣镝,于1991年参加工作,曾任黑龙江会计师事务所证券部副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科员。在进入西南证券后,担任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曾被提名为第六届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

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徐鸣镝先生申请辞去在公司所担任的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职务。接近西南证券的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辞职后会休息一段时间,是个人安排。”值得关注的是,过去一年,他还面对着西南证券涉及众多监管禁区而带来的种种麻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伴随着券商经营的不景气,多数券商公司董秘的待遇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徐鸣镝2016年的薪酬为35.68万元,较2015年减少88.12万元。据媒体统计称,徐鸣镝2016年在西南证券的薪酬水平处于董秘圈底端,其在上市券商董秘圈的薪酬更是属于排名靠后。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