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会议透证监会四大工作重点 A股下半年投资策略


来源:A股情报

沪深两市指数昨日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沪指尾盘在稀土与银行股的带动下勉强收红。近期,除了大盘股与小盘股之间的分化得到延续外,资源类周期股与消费类白马股之间的分化成为市场又一大看点。今年以来,&ldqu

沪深两市指数昨日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沪指尾盘在稀土与银行股的带动下勉强收红。近期,除了大盘股与小盘股之间的分化得到延续外,资源类周期股与消费类白马股之间的分化成为市场又一大看点。

今年以来,“一九”行情分化,挖掘有真实业绩增长的个股,将成为下半年公私募等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的主要A股投资策略。因此,中报披露业绩暴增的个股成了“香饽饽”,机构、股东、高管、散户等都在争相买入。但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对于部分业绩大增的股票,机构正在采取边拉升股价边甩卖兑现收益的策略。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绩优股的投资逻辑仍然奏效,但要警惕连续多日放量上涨的个股,可以关注强势回整时的吸纳机会。

 

新闻配图

7月24日至25日,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为下半年证监会的工作划了重点:

1.要依法规范和拓展各类资金的入市渠道,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维护和巩固资本市场良好发展势头。

2.切实加大发行质量审核力度,保持首次公开发行的常态化,规范和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完善退市制度,加大退市力度,充分发挥好资本市场的功能。

3.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提升开放质量,并以此来提高证监会系统的监管能力和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4.涉及资本市场发展战略的若干专项工作将陆续展开。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会议首次提到,涉及资本市场发展战略的若干专项工作将陆续展开。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此举意味着监管层将着手研究制定资本市场发展战略,不排除推出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相关的整体规划。

影响今日股市的消息还有:

一、证券要闻:

上海市政府: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扩大)上获悉,上海严控高房价和高地价不是权宜之计,减少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也不是权宜之计,必须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上海市政府表示,当前,上海住房发展进入了新阶段,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今年,上海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调控效果逐步显现,但控制高房价、高地价的压力仍然很大。

广州:上半年房地产业新登记市场主体呈现负增长

记者26日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中,除房地产业外,其余各行业保持较快增长,第二产业新增市场主体总量同比增长约70%。从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速来看,房地产业处于负增长状态,同比下降36.18%,其余各行业均保持较快增长。制造业增长约70%,延续了去年以来较快的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新华社:69户央企集团年底前全部改为公司制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101户中央企业中仍有69户集团公司为全民所有制企业,集团总部资产总额7.97万亿元。《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给出了明确时间表:2017年年底前,除中央金融、文化企业外,按照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登记、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全部改制为按照公司法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这意味着69户央企集团公司和3200户央企子企业必须在半年时间内完成从全民所有制到公司制的“变身”。

安邦两资管产品接连弃购多只新股均系沪市公司

近期,安邦的两只资管产品接连弃购了多只新股,包括设计总院(603357)、大参林(603233)、卫信康(603676)、禾望电气(603063)、嘉泽新能(601619)、索通发展(603612)等。这两只资管计划是安邦资产稳健精选1号(第十三期)集合资产管理产品、安邦资产稳健精选1号(第十六期). 安邦旗下产品众多,据粗略统计,长期参与线下申购新股的至少有150个,几乎每只新股申购中都有安邦资管的身影。但是,稳健精选1号(第十三期)、稳健精选1号(第十六期)近期却频繁弃购新股,安邦其他产品申购后均能足额缴款认购。

今年我国用电成本将下降1000亿元

记者26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我国用电成本将下降约1000亿元。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介绍,今年是我国输配电价改革力度最大的一年,到6月底,全部省级电网完成了输配电价改革,今年改革涉及省份将核减省级电网准许收入约380亿元。同时,取消通过电价向普通用户征收的城市公共事业附加,减少电费成本约350亿元;取消电网公司向铁路运输企业收取的电气化铁路配套供电工程还贷电价,涉及金额约60亿元。

发改委印发重大市政工程领域重点PPP项目名单共44项

发改委7月26日印发通知,确定44个重大市政工程领域重点PPP项目,发改委将组织专家对重点PPP项目进行指导支持,打造PPP项目精品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具体项目名单包括,北京市通州中心城区停车场项目、大连市大连湾跨海交通工程项目、河南省许昌市海绵城市项目等。

二、热点事件:

华策影视半年报显示:乐视居欠款方首位欠款约3.68亿元

华策影视晚间发布半年报,西藏乐视位居公司应收账款期末余额首位。公司对西藏乐视应收账款余额约为3.68亿元,其中因未播出剧目形成1.32亿元,因已播出剧目形成2.36亿元。目前已与乐视方形成初步解决意向,如顺利实施,则公司对西藏乐视应收款余额预计不超过1.72亿元,扣除分成部分,归属公司金额预计不超过8000万元。预计有望在三季度达成协议,预计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三、事件性利好:

住房租赁概念再度走强龙头股受益

近日,九部委联合发文加快租赁市场发展,广州市发布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国泰君安认为,政策鼓励加速迈入存量时代,抢滩租赁大势所趋。当下租赁市场痛点良多,租房的吸引力远低于购房,但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租赁市场仍有较强的需求,规范租赁市场最有效的方法为大力培育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机构提供的住房以长租公寓为主,长租公寓的时代即将到来。中泰证券表示,租赁政策的实施主要起到预期引导的作用,将直接利好现有的住房租赁企业,但不会对主流房地产开发商形成伤害,甚至帮助实现土地市场理性化,而一旦REITS 等退出机制理顺,房地产行业将迎来新的蓝海,届时房企龙头将具备更大的竞争优势去拥抱新市场。

受益股: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世联行、万科A、昆百大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广生堂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10亿元,投入“国际化制药基地建设项目”和“福州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建设项目”,公司股票7月27日复牌。

中国重工公告,公司计划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的方式实行市场化债转股,重组潜在交易对方包括中国信达、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等。

【增减持】

中航高科公告,公司股东国管中心将于本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311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23%。

方盛制药公告,公司股东方锦程于7月25日、7月26日共增持公司股份5.6万股,方锦程计划于未来6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00万股,不超过1000万股,含本次增持的股份数量。

福安药业公告,持有公司6.65%股份的股东GP,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即从8月17日起至2018年2月16日止,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等方式逐步清仓。

雪峰科技公告,公司总工程师张成君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0万股。

南通锻压公告,第二大股东嘉谟逆向基金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1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

沃尔核材公告,控股股东累计增持3817万股,完成增持计划。

中鼎股份公告,控股股东中鼎集团拟在公司股票复牌后的6个月内增持1%-2%。

华谊兄弟公告,减持2711万股掌趣科技获利9700万元。

华闻传媒公告,控股股东国广资产今日继续增持243万股,自5月15日至7月26日,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374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4.65%。

中昌数据公告,控股股东三盛宏业累计增持1.36%股份。

【中标】

联美控股公告,公司中标“沈阳市皇姑区供暖公司特许经营权租赁项目”,特许经营期内的供热面积约530万平方米供暖面积,特许经营期限15年,即2017年7月至2032年6月底。中标价暂定2.41亿元。

中国天楹公告,公司中标“陕西杨凌450t/d垃圾发电工程炉排垃圾焚烧炉及余热锅炉设备采购”,招标方为杨凌成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神州长城公告,与龙岩市恒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预中标10.66亿市政道路PPP项目。

杰瑞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烟台杰瑞与肯尼亚H-Young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6.4亿元肯尼亚项目。

龙元建设公告,陕西省政府采购网近日发布的《金台文体中心PPP政府采购项目公示公告》,公司为该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该项目估算总投资约7亿元。

联美控股公告,全资子公司沈阳新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下设的全资子公司沈阳国新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国新新能源中标沈阳市皇姑区供暖公司特许经营权租赁项目,投标总价2.4亿元。

【重大事项】

万科A公告,董事会同意昆明万科为昆明抚仙湖项目借款提供担保。

*ST万里公告,公司与巨江电源、德能公司拟在马来西亚投资建设“万里巨江马来西亚800万只铅酸蓄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9896.17万美元。

亚星客车公告,近期收到超1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公司称,本次收到的款项将直接冲减应收账款,改善公司的现金流,不会对公司净利润产生影响。

国旅联合公告,再次公开挂牌转让南京国旅联合汤山温泉公司股权,挂牌价格由此前3.9亿元调整为3.32亿元。

新纶科技公告,全资子公司新纶复材与捷威动力签下《战略合作及原材料采购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捷威动力向新纶复材采购锂离子电池用铝塑膜产品,预计总销售收入不低于5亿元。

长源电力公告,所属发电企业上网电价上调,预计增加2017年度利润总额1亿元。

柘中股份公告,与政府部门签署土地补偿协议,预计增加2017年度净利1.8亿元。

金杯电工公告,鉴于九安人寿、九信人寿尚处于筹建初期,其设立尚未获得保监会的核准,公司拟终止参与设立。

【监管审批】

洲际油气公告,控股股东广西正和所持全部6.65亿股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原因是广西正和质押给长江证券的8680万股触及平仓线,股票质押的资金提供方平安银行向广西正和发出了强制平仓的通知,同时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冻结广西正和所持全部公司股份获准。冻结期限为2年。

贵糖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云硫集团被广西证监局责令改正。广西证监局给出的理由是,贵糖股份于2015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定向增发股份的方式收购云硫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云硫矿业。贵糖股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云硫矿业在经营和管理上与云硫集团未完全分开,云硫集团未能有效履行重组上市时作出的保证上市公司独立性的承诺。

山东金泰公告,大股东北京盈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因未提前披露减持计划收到山东证监局警示函。

【传闻澄清】

柳工公告澄清,媒体报道公司债券跟踪评级被下调与事实不符。公司本次信用评级为“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正面;维持本期债券信用等级AA+”。评级展望由上年度的“稳定”上调为“正面”。

【业绩与分红】

中国石油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为90亿-11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00%-1986%,上年同期净利为5.28亿元。

东方电气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大比例扭亏,净赚3.7亿元左右,上年同期亏损约3.4亿元。

酒业第一份半年报出炉,水井坊上半年实现净利1.14亿元,同比增长26%;从前十大股东变化来看,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达1.98%。

五、机构评述

巨丰投顾:中报行情尚未结束大盘难有深幅调整

周三大盘两市继续整理,盘中沪指创新高后回落,中小创同步下跌,临近尾盘股指止跌回升。盘面上,稀土永磁、化工、煤炭、券商、有色、船舶、石油、石墨烯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民航机场、高速、水泥建材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完全回补4月17日跳空缺口后,将面临方向选择,目前大盘已逼近上升通道上轨位置,预计随时将有宽幅震荡出现。涨价概念、低市盈率个股连续大涨后出现分化;银行、保险股高位回调;市场成交量萎缩等种种信号均预示大盘随时将展开调整,但目前中报行情尚未结束,大盘难有深调,投资者可以把握板块轮动的机会,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

中方信富:市场震荡不改上行趋势

沪深两市周三小幅高开,盘中虽然银行、稀土永磁表现活跃,但碍于汽车、保险、酿酒等回落拖累,大盘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十字星报收,量能略有放大。而创业板同步震荡整理。

热点方面,受稀土价格走势强劲的消息刺激,英洛华、北方稀土等稀土永磁概念股表现活跃,再加上主力资金介入意愿强烈,短线有望持续活跃。

中方信富认为,大盘与创业板同步震荡整理,市场震荡不改上行趋势。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四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190—3210点附近,压力位3270—329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以内。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