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宣布富士康在美国建厂:郭台铭是“一个朋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7月26日)宣布,富士康计划在威斯康星州建设一家新工厂,履行其在美国投资的承诺。

特朗普宣布富士康将在威斯康星州建设工厂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7月26日)宣布,富士康计划在威斯康星州建设一家新工厂,履行其在美国投资的承诺。

特朗普称,这是美国制造业“伟大的一天”,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是“一个朋友”。

威斯康星州称,富士康将在2020年前投资100亿美元兴建制造业园区,园区将创造13,000个新就业岗位。

白宫表示,这座工厂是富士康计划在美国进行的一系列投资的首个项目,也是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重建美国电子产品供应链的大胆押注,该供应链已于最近数十年移往中国和其他低成本的亚洲国家。富士康旗下拥有夏普公司。

该工厂将生产液晶显示器,坐落在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的选区,据彭博社披露,瑞安是来自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人,也正是他亲自游说了特朗普以及白宫幕僚长Reince Priebus,帮助敲定了郭台铭的投资。据一名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牵头的白宫创新办公室从中牵线搭桥,促成了这笔100亿美元的投资落地。这名白宫官员因当时计划尚未公布要求匿名。

特朗普在白宫与郭台铭共同举行的庆祝仪式上称赞了这笔投资,并称“这对于美国工人和美国制造业来说是伟大的一天,”特朗普还表示富士康决定在美建厂都是他的功劳。

“如果我没有当选的话,他肯定不会投资这100亿美元,”特朗普说,同时看向了郭台铭。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富士康的决定反映出特朗普的政策所带来的好处,其中包括“买美国货原则”以及其对“通过重大税务改革与基建支出法案”的承诺。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