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委内瑞拉13名官员遭美国经济制裁 主导原因竟还是石油?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委内瑞拉的老盟友莫拉莱斯认为,美国的立场与一些拉丁美洲国家多名前总统的观点\"无耻\"契合,即有必要对委内瑞拉引入经济制裁。

新闻配图

美国财政部26日宣布对委内瑞拉13名现任或前政府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并威胁将就委内瑞拉政府推进制宪大会实施进一步制裁。

根据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声明,包括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在内的4名现任官员因推动制宪大会选举等原因受到美方制裁。此外,包括委内瑞拉内政部长雷韦罗尔在内的另9名现任或前官员也因其他原因受到美方制裁。

声明同时称,任何当选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代表的个人都将可能受到美国的经济制裁。

根据制裁措施,受制裁的个人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委内瑞拉政府5月1日宣布启动制宪大会,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危机。制宪大会选举定于7月30日举行。反对党联盟则拒绝参加制宪大会,并组织大规模游行、全民公投等以示抗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委内瑞拉政府在7月30日举行制宪大会选举,美国将对委采取“强硬且迅速的经济措施”。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7月18日表示,委内瑞拉将坚决回击美国发出的制裁威胁。委内瑞拉副总统艾萨米19日在国防委员会会议上宣布,将采取一系列经济、政治和外交措施来应对美国及欧盟的制裁威胁。

玻利维亚总统:美国想攫取委内瑞拉石油

玻利维亚总埃沃•莫拉莱斯此前发表文章称:"特朗普的经济阴谋旨在干涉和控制委内瑞拉人民,目的是攫取该国石油。"

委内瑞拉的老盟友莫拉莱斯认为,华盛顿的立场与一些拉丁美洲国家多名前总统的观点"无耻"契合,即有必要对委内瑞拉引入经济制裁。

一名美国白宫高官表示,美国将对13名卸任和在职的委内瑞拉高官实施制裁。这名官员说:"这些被制裁的人士参与当局腐败,并侵犯人权"。

美国财政部公布了一份制裁13名卸任和在职的委内瑞拉高官的名单。这份名单包括委内瑞拉内政部部长、警察局局长、国家近卫军司令、多名前部长、前警察总局局长、PDVSA国家石油公司现任和前任副总裁。

白宫官员还说,美国还准备制裁所有将参与委内瑞拉议会工作的人士。他表示,美国正在研究制裁委内瑞拉的各种方案,包括制裁该国石油业。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