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轻工板块估值已回落至历史底部 龙头公司受关注(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27日讯2017年二季度基金持仓情况已公布完毕,轻工制造板块持仓较一季度虽有所下降,但仍是投资者较为关注的板块,2013年以来持仓比例稳步上升,二季度超配约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27日讯

2017年二季度基金持仓情况已公布完毕,轻工制造板块持仓较一季度虽有所下降,但仍是投资者较为关注的板块,2013年以来持仓比例稳步上升,二季度超配约2.1个百分点,行业龙头公司与家居板块是当前基金配置的重点。

中金公司报告称,轻工兼具消费品与成长属性,基金偏好品牌龙头公司。因贴近居民日常生活且行业集中度低,轻工板块具有较强的消费品与成长属性而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二季度基金持仓比例为3.8%,超配明显(2.1个百分点)。在消费升级驱动产业变革、行业并购整合力度加大、企业自身积极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等驱动下,品牌龙头企业有望持续快速成长并获得资金青睐。

分板块看:家居最受青睐,精品包装关注度提升。品牌家居公司成长确定性强,且受益消费升级与集中度提升趋势,有望成为中长期投资热点;精品包装的广告营销功能凸显带来广阔成长空间,叠加下半年iphone新品推出驱动需求释放,投资者对精品包装龙头的关注度稳步提升;文娱轻工分化明显,业绩增长个股受到重视,转型类个股仍需时间检验;④造纸板块受益于涨价潮驱动,印刷板块需待主题催化。

中金称,未来继续聚焦品牌龙头公司。当前轻工板块估值已回落至历史底部区间,在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投资者追逐确定性等背景下,预计未来资金仍将偏好基本面扎实、业绩优秀的品牌龙头公司;此外优质次新股也值得重视,近期轻工板块陆续上市了一批优质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它们商业模式独特且竞争优势突出,部分企业估值已相对合理,未来有望快速成长壮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建议围绕两条主线选股:1、坚守价值成长:重点推荐索菲亚、好莱客、裕同科技;2、寻找预期差:重点推荐晨光文具、劲嘉股份;此外建议关注敏华控股、顾家家居、志邦股份。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