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金出手创业板大涨2.5% 沪指跳水资源股集体重挫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7月27日 沪指连续强势以来,今日盘面首次出现分化。盘间沪指接连跳水,创业板触底反弹放量。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盘中集体跳水,拖累沪指走弱,煤炭板块重挫3%,神火股份盘中一度跌停。恒源煤电跌、潞

凤凰财经讯7月27日沪指连续强势以来,今日盘面出现风格切换。盘间沪指接连跳水,创业板触底放量反弹,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盘中集体跳水,拖累沪指走弱,截至午盘,煤炭板块重挫3.6%,神火股份盘中一度跌停。恒源煤电跌、潞安环能跌、平煤股份大跌,有色板块跌近2%。

创业板指直线拉升

创业板盘中直线拉升,放量大涨2.56%,报1724.34点,板块内万达信息等9股涨停,以次新股为代表的小盘股受资金追捧。从盘面上看,网络安全、传媒、电子竞技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内蒙古、西藏、福建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次新股指数走强

证金今年首次买入创业板个股

证金公司全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由沪深交易所、中证登建立,市场称其为股市“国家队”。证金公司的持仓情况,历来是投资者进行股票配置的参考对象,对市场风向有重要影响。

25日,昆仑万维半年报披露,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2312.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00%,名列股东榜第四位。而公司一季报中,证金公司未上十大股东榜。这次新进,证金公司成为昆仑万维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此外,苏交科披露的股东变动公告显示,证金公司新进68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21%,成为公司第八大股东。

和今年一季度的证金公司持股情况对比,这是证金公司今年首次进入创业板公司,按照股价估算,截至7月26日收盘,证金公司持有两家公司股份的市值分别为5.3亿、1.9亿。在上述消息的影响下,昆仑万维、苏交科开盘涨停,截至收盘,分别收涨8.59%,7.68%。

投资者不宜迷信抄底创业板

北京一家私募人士认为,“从中长期来看,选择估值被杀低的蓝筹股可以获得一定收益,但在创业板熊市背景下,短期调整压力仍存,不建议投资者重仓介入。”

该人士称:“在创业板弱市行情中,结构性机会不易把握,投资者风险实际增大。”

从券商机构的研报来看,多数机构看空创业板。上海证券策略研报认为,从各指数来看,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盈利和估值匹配度较好,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仍需消化高估值。国信证券策略研报在上周给出了看空的观点。

从历史资料来看,创业板部分公司业绩增长,主要依靠外部并购重组,将资产注入上市平台,使业绩并表,从而造成盈利性、成长性强的“假象”。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创业板累计并购金额6263亿元,占2016年末创业板总资产的37%。

不过,2016年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2017年以来,创业板的并购重组活动数量和规模急剧下降。广发证券研报认为,由于并购重组审核趋严以及再融资监管(特别是定增)趋紧,预计未来创业板外延式并购的规模将继续下滑,创业板业绩增速也将进入下行周期。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