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华策影视:上半年全网剧持续发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华策影视:上半年全网剧持续发力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绮玥)华策影视7月27日披露2017年半年报,今年1至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7.51亿元、2.75亿元。公司表示,上半年全网剧持续发力,电影、综艺、艺人经纪等业务不断推进,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头部内容为引领,拉动其他业务全面发展。

  公告显示,公司在影视娱乐内容方面的布局主要包括全网剧、综艺节目、电影三个方面。具体来看,在全网剧方面,公司累计播放全网剧9部450集,开机全网剧11部464集,实现收入14.37亿元,同比增长39%,占总体营收超过八成,其中,报告期内主要贡献收益的剧目包括《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谈判官》等。公司指出,从收视率和点击量来看,华策影视出品的剧目都占到TOP10的30%,龙头地位较为稳固。电影方面,公司上半年联合发行的电影票房累计超过20亿元,包含《功夫瑜伽》、《非凡任务》等作品,下半年有较多参投电影上映,比如近期上映的《绣春刀•修罗战场》已拿下2.3亿票房收入。综艺方面,上半年公司推出的《我们十七岁》、《跨界冰雪王》分别登陆浙江卫视、北京卫视,综艺板块实现营收约1.1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艺人经纪业务上半年营收实现4564.65万元,增幅达到620.97%。对此,公司表示,艺人经纪业务取得突破性发展,成功培养出吴倩、蔡文静等一批优秀的年轻艺人。同时,公司加快国际化布局,“华语联播体”日趋完善,目前已经累计将10000余小时的中国影视作品授权发行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半年海外销售签约额已过亿元。

  从股东变化上看,证金公司在今年二季度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榜,目前持有华策影视5065.25万股,占总股本的2.9%,位列第五大股东。对此,相关市场人士表示,传媒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受到游戏、影视等子板块的带动,前期传媒板块的低迷已经开始复苏,而传媒行业中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值得关注。据悉,截至2016年中国视频网站付费会员已经达到了7500万,在线视频付费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在此背景下,在线视频上下游产业链的公司将享受到付费红利。

  下半年,公司预计将确认《创业时代》、《甜蜜暴击》、《时间都知道》、《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独孤皇后》、《悲伤逆流成河》等全网剧收入,《我们十七岁》、《跨界冰雪王》、《谁是大歌神》三部综艺作品的第二季、及《生活相对论》也将登陆各大卫视和视频网站,电影方面,将有《记得少年那首歌》、《反贪风暴3》等将上映。

  此外,对于乐视欠款相关事宜,公司表示该事项已达成初步解决意向,其中对于未播出剧,公司拟重新向第三方发行,且预计发行价格将超过原价,对于与乐视联合投资的项目,公司拟以乐视方面的项目收益分成冲抵应收账款。从整体上看,在扣除对其他投资方的分成之后,实际归属于华策影视的欠款部分不超过8000万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