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 | 乐视员工被"坑"惨了?信用卡额度降为1元!这事你也可能摊上


来源:北京晚报公号

原标题:围观 | 乐视员工被"坑"惨了?信用卡额度降为1元!这事你也可能摊上

已经说不清这是乐视第几次爆出新的负面新闻了。今天一则消息又把乐视推向了头条。这一次是建设银行把乐视的员工信用卡额度调整为1元。

事情是这样的:

新浪认证微博网友“白云飞”爆料说,自己的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额度在上周六被调成1元钱。白云飞介绍,建设银行官方给出的理由为“涉及经济案件”。

白云飞随后向建行方面投诉,对方则问“你是不是在乐视工作?”白云飞称,自己的信用卡也办理使用了9年多,是在未进入乐视之前办理的。

白云飞在3年前已经离开乐视。白云飞称,“建行说看我留的资料是在乐视,也是为了规避风险。

同时,微博上又有不断的新料被爆出来。

@烧炖:厉害了,脉脉上有人爆料,建行把乐视员工的信用卡额度全调到一元了。已有多位乐视员工证实。

据腾讯财经报道,” 一位乐视云的员工表示,今天中午该公司一位中高层告诉员工,中信银行对部分乐视员工的信用卡额度减半,建设银行直接将信用额度调为1元。但该员工所持有的中信银行信用卡额度暂时未受影响。

而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位已经从乐视离职的员工,他表示,也有部分乐视网的前同事收到了建行信用卡额度调整的信息,“有几个苦主,都准备把积分兑换掉,销户。”


上述乐视前员工称,这几位被建行调整额度的前同事,建行信用卡是在职乐视时办理的,目前均已离职乐视,“但是离职需要跟信用卡发卡行报备吗?”

建设银行最新回应

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乐视公司出现的经营情况变化及可能带来的影响,依据信用卡章程等有关规定,对部分相关客户启动了资信甄别和临时的额度调控措施。精准核实确认客户的资信情况需要一定时间。

建行信用卡卡中心方面表示,目前,对于经核实资信良好的客户,信用卡中心已恢复了授信额度,占此次临时调控客户的95%,另尚有5%的客户还在进一步甄别之中。由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谅解。

这事你也可能摊上!

根据南都报道,记者请教多家银行信用卡部专业人士,得到的答案居然是:

基于银行自身的风控体系,这种事情完全有可能发生!

“特别是那种申卡只提供了个人基本信息以及工作单位的持卡人,由于缺少其他资料,银行对其授信的重要依据就是工资收入情况,银行基于自身的风控模型,确实会出现调额的情况”,广东某国有行信用卡部负责人解释称。

银行降低此类客户信用额度的逻辑是:

所在单位资信情况存疑→个人客户的未来收入预期不明朗→可能存在无法按时还款即坏账→事前预警措施启动。

事实上,道理不难想通。

乐视此前已经爆出工资推迟发放、社保断缴等事件。其中,乐视此前已因乐视控股及非上市体系面临资金紧张的困境,公司决定将6月份工资推迟一个月至8月10日发放。而乐视网、乐视控股4月社保公积金都已断缴。

没有工资,信用额度被降低。

而且不仅信用卡,可能其他在银行办理的信贷业务也会受到影响!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由于银行的个贷业务主要通过后台的风控系统,由风控模型自动计算出是否通过审批及额度等结果,倘若系统已抓取并识别到供职单位的资信存在风险,对个人收入稳定性的预期也会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个贷的申办。

乐视究竟欠了多少钱?

根据经济观察报拿到一份一份关于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目前在各大金融机构的贷款余额状况的材料。

材料显示,截至目前,乐视累计偿还金融机构借款160亿,贷款余额为138.5亿,涉及3家银行、信托和数家中小金融机构。

涉及的3家银行为中信银行17.5亿、平安银行20亿、招商银行12亿,共计贷款余额49.5亿;信托共涉及25亿,其中,中航信托为15亿;其他中小金融机构为:城商行贷款10亿、中泰创展14亿,总计24亿;加上贾跃亭股票质押获得的40亿借款,目前乐视欠金融机构贷款总计:138.5亿。

来源:央视财经,综合澎湃新闻、腾讯财经、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