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逼空式上涨为哪般?风格要变?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周四,A股市场分化格局再现。随着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再次走低,沪指承压向下运行,盘中跌破10日线后回升,券商股午后直线上涨,推动沪指拉升翻红;而创业板逆势走强,直线飙升重上1700点,午后创业板

周四,A股市场分化格局再现。随着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再次走低,沪指承压向下运行,盘中跌破10日线后回升,券商股午后直线上涨,推动沪指拉升翻红;而创业板逆势走强,直线飙升重上1700点,午后创业板涨幅持续扩大,至收盘,沪指小幅收阳,创业板指大涨近4%。

盘面上,石墨烯龙头方大炭素强势不再,前期持续大涨的强势股表现不佳;煤炭、有色等资源股集体回调,稀土涨价、钒涨价板块大涨;房屋租赁概念股持续走强;万达信息盘中直线拉升封死涨停,带动创业板指大涨;午后东方财富、同花顺等权重股再度拉升,带动创业板指继续上行。业绩预增的次新股弘信电子封板,带动次新股大幅反弹,杭州园林涨停带动高送转股走强。从市场的表现来说,目前蓝筹股面临短线涨得太高之后的技术调整,这是短线的一大压力。另外,随着创业板强势上涨,资金对题材概念的炒作热情被重新点燃。

三大利好导演创业板放量暴涨

今天创业板指暴涨3.62%,涨幅创14个月新高;成交882亿,创出7个月新高!创业板上演天量暴涨,主要有五大原因:

1、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昨晚表示,直接融资有股权、债权,在股权里面有IPO、再融资,简单地把直接融资等同于IPO可能是一个误解。

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引发市场对于IPO继续加速的恐慌,证监会的此次表态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2、国家队二季度大举买入创业板股。

证金公司出现在了两家创业板公司的十大股东之中,分别是昆仑万维和苏交科,二季度大举买入2312.53万股和962.49万股,持股占比2%和1.66%,而且证金公司成了昆仑万维的第一大流通股东。重要的是,这是证金公司史上第一次重仓买入创业板股票,并成为前十大股东。

3、媒体开始鼓吹“创业板整体估值低于纳斯达克”,中国创业板指数基于已公布业绩的市盈率目前为36.2倍,略高于纳斯达克综指的34.3倍。

官媒开始发表这样的言论,代表着管理层对于创业板的估值水平已经基本认可!

创业板上演“逼空式”上涨,市场风格要转换吗?欢迎参与我们的“实战教学”活动,跟名师一块谈股论金,及时掌握最新投资机会。创业板大涨,题材股重燃热情,哪些个股将迎机会?欢迎加微信yu1109905934“立即领取大牛股”,每日仅限88名!

钱坤分析认为,创业板指收出一根中阳线,并且突破了前期的平台整理区,短期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是否能够持续走强,所以这个地方还要看它是否连续放量。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高煜博 PF078]

责任编辑:高煜博 PF07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