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百度Q2财报即将公布 股价再攀近一年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百度Q2财报即将公布 股价再攀近一年新高

  中新网7月27日电  7月27日,百度股价再次上涨2.09%,至201.23美元,总市值达698.60亿,攀升至近一年来新高。这是继25日上涨至198.65美元后,一周之内,再次刷新近一年历史峰值。

  作为中国最早进行AI布局的企业,百度在2013年即建立了深度学习研究院(IDL),之后又筹建了大数据实验室(BDL)和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等加速AI研发进程。7月5日,Create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向外界公布了在人工智能领域多年研究成果,推出DuerOS和Apollo两大开放平台,展示了ALL IN AI的决心和实力。目前,百度已经与微软、NIVIDIA、博世、大陆等多家顶级企业达成合作,通过组建开源生态系统,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品商业化落地。

  近期,《福布斯》杂志评选出了20位中国AI领袖,近半数来自百度或曾在百度任职,包括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百度副总裁兼AIG总负责人王海峰、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等,百度也因此被业界称为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黄埔军校”。

  7月20日,国务院正式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对人工智能发展进行了战略性部署,制定了科技引领、系统布局、市场主导、开源开放四大基本原则,并提出“三步走”目标,力争到203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随着国务院关于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正式印发,百度布局人工智能的前瞻性也日益凸显。

  事实上,今年初,百度就在国家发改委批复下,牵头筹建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联手清华大学等机构一起推动我国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领域的全面发展。

  作为中国AI领域领跑企业,ALL IN AI的百度也一直是各大投资机构关注重点。此前,汇丰银行、杰弗瑞集团、麦格理资本等多家评级机构纷纷给予百度买入或持有评级。贝莱德(BlackRock Inc.)、道奇•考克斯(Dodge & Cox)、瑞银资产等对冲基金也纷纷看好百度股价并大幅买入。德意志银行此前多次上调对百度的目标价格,并声称流动性将推动百度股价上涨。汇丰银行分析师认为,百度正在不断投入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是少数的在这一领域开展研究和产业化的全球领导者。

  据悉,本周五百度将公布其Q2财报。据福布斯报道,预计百度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3%以上,达207亿元人民币。核心业务、爱奇艺和交易服务营收预计都实现有力增长。 百度每股ADS收益预计达9.25元人民币,同比上涨将达到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