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争分夺秒 上海电力抢修员24小时接受“烤”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争分夺秒 上海电力抢修员24小时接受“烤”验

  中新网上海7月27日电 (王子涛)7月27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上海第16个“高温橙色预警”,高温不断,居民用电量也在持续增加。为确保上海居民用电需求,保障居民用电安全,上海电力抢修人员不分昼夜为居民抢修电路,排除故障。

老式居民楼电路情况复杂,给抢修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 王子涛 摄

老式居民楼电路情况复杂,给抢修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 王子涛 摄

  27日,记者跟随国网上海电力一组抢修人员来到黄浦区一处民宅进行现场抢修。位于黄浦区新昌路315弄的这处民宅属于老式居民住宅,整幢楼27户居民的电表全集中在一楼的“灶头间”。报修的居民俞阿姨对记者表示,自家的计量表供电容量小,开两个空调就要跳闸,昨天凌晨就已经跳过闸了。

  电力抢修员龙师傅和同事在确认电路情况后,立即开始了抢修工作。“一般保险丝熔断了就换个保险丝,但现在桩头坏了就必须立马换个新的。”十几分钟时间龙师傅便给电表换上了新的装置,能通过电表的电流也从16安培升至40安培。

  抢修人员“随叫随到”的高效工作效率都给居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前天晚上我们报修师傅进来衣服全湿的,水都来不及准备他们弄完就走了。我们老式居民楼电路问题多,经常要麻烦师傅来,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新昌路这块地区属于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龙祥电力抢修公司的工作范围,该公司负责人施裕忠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有12名电力抢修员,分3班24小时专门负责附近几公里范围内的电力抢修工作。”

  施裕忠介绍说,下午5点开始到晚上10点左右,属于电力抢修的高峰期。“市民下班回家后用电量激增,特别我们抢修点附近老式居民住宅较多,对抢修工来说工作量还是比较大的。”

  据了解,从6月15日开始截至7月25日12:00,国网上海电力共处理各类故障抢修62877起。国网上海市区公司迎峰度夏前日平均抢修数113个,入伏后日平均抢修量219起。(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